游泳、打籃球、慢跑、跳鄭多燕、舉啞鈴、練瑜珈、不吃零食、不吃炸類、不喝含糖飲料、少吃肉、不沾醬、晚餐減量、不吃點心、不吃冰

 

 

多年來始終在76公斤,居高不下

76公斤  

 

 

 

 

 

 

最高紀錄高達82公斤

最高紀錄82公斤  

 

 

如今的我

我 (2)

2016年3月 76公斤→2016年6月 65公斤

 


 [創作] 《最快、最強、最有力的方法》

───────────────────────────────────────

《最快、最強、最有力的方法》

「我把那片大秘寶放在未知之地
航海的迷惘者 向前去吧!

從剛開始的驚荒失措
帶著不安
懷著恐懼
抱著錯愕

一次又一次摸索
荒亂的筆記 塗鴨般的天方夜譚
連自已都看不懂的尬尷不已
就像那年春天
永遠無人能解的暗戀符碼

全身

那最強、最有力的塑身方法
從來不是嚴格的排程
縮衣節食
絕非如此

是單戀


那戀上一個人的力道
徹底使自已改頭換面
即便最終從暗戀確定答案
是單戀無誤

頓時似乎是失去了動力來源
又何妨
成為更好的自已 並非嫌棄當下的所在
努力展現更美好的可能 並非厭惡過去
是錦上添花
是好上加好
是價值完成
是突破極限
是借花獻佛

那個曾經的可能
美妙的平行世界
那個曾寫下的可望不可及人生版本
好好的講
不要哭
不要為自已的努力後悔
不要為溼了滿地的遺憾留戀
只要下定了決心
薛西弗斯每天的無奈是可憐
還是無比的堅韌?

我 (6)

為了短短的雨季屯積千萬隻彩色的傘
是揮灑青春
或是執迷不悟?
不要去吵妳
是妳所能想像最大的渴望
與能接受的最好的祝福
連謝謝都是多餘
連交談都是不必
只要尊重天空浮雲來去自如
的不停留
和日升月起的必然性
那就可以
在鯨向海的講述裡
一片黑暗中沒有光
便大膽自封為冥王

我 (4)

讓妳一個人靜靜的
就是最強而有力的祈福
如果真的是願妳快樂的話

那最快
那最深
那最有效率的方法
從非心無旁鶩
亦非脫離紅塵
更非割捨一切

是明明知道
明明不捨
明明再清楚愛的辯證我不屬於
妳的集合體
卻仍究擅自下定了決心
改變自已
徹頭徹尾

那是為了自已不是為了妳
倔強不已的抬頭撇嘴
過瘦的臉龐
激瘦的腰圍
狂瘦的手臂
見證變化的可能性
那個十數年來從未有過的
誓願行
啟動無比的決心能量

今年二個重要目標已完成其一
模仿陳奕迅的髮型徹頭失敗
對鏡中歐巴桑般亂髮啞然失笑
彷彿成為笑柄般的連自已都看著開心起來
每天三點起床四點鄭多燕五點游泳六點吃早餐
下午再次朕都驗
六日更是慢跑、打球、游泳接著來
整整三個月的循環

故意把頭甩一邊堅稱才不是為了妳
才不是呢

卻引來陣陣無比濃厚的睡意
像極了老人作息 九點就睡
日復一日
是為了健康 為了體態 為了自我欣賞
才不是
才不是
才不是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了三次)
想呈現最好的自已 野人獻曝般 給妳
妳無辜又無奈的無聲嘆息
真的沒有時間

那宛如魔咒般的自我實現應驗寓言
發誓此生絕不被這五字「沒有時間」
(少那一個?)
所打敗

預言立即實現
向上天祈求變得更堅強與成熟
的真言馬上降來
不是直接給予
而是透過事件考驗
如魚得水、得心應手、愈練愈熟
不再逃避
不再畏縮
不再防衛


只要想
只要肯
只要願意
總會找出時間
利用時間
發揮時間
加乘時間
時間絕非藉口
是心」

--

我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