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 (20).jpg  

【討厭】

他討厭著意亂情迷的自已,討厭,真的很討厭

討厭這份愛意
真的很令人厭惡
你說
你不喜歡
你喜歡著她
你很討厭自已
想著她

討厭這樣的自已
多希望可以停止
不要輕易春波盪樣
一切
都是
一廂情願

討厭星星,因為它讓你看見她眼中的光芒
討厭太陽,因為它使你每天醒來迎接希望
討厭月亮,因為它叫你想起她嘴角一彎月
討厭大地,因為支撐著彼此的相遇於此刻
討厭海浪,因為波動般潮起潮湧推動心海


真的很討厭,討厭自已的腦海,無盡盤旋
討厭自作多情
討厭一次又一次心中浮現她的笑容
討厭這樣的不切實際
討厭沒有成功的驅趕

這份野人獻曝心意
爭相走告
你想大聲喧嘩
就是喜歡著她
偏偏又討厭這般的自我

急切地辯證,在相對論裡,顧影自憐
可曾是難以理解的鏡射?
熱切地反思,在因果論中,追根究低
可否是難以消化的投射?

是渴愛的心幻化成外在的誤會
一切盡是鏡花緣
是寂寞的心變化成外界的誤解
一切竟是南柯夢

痛恨這七情六慾
悔恨這發起思維
腦恨這自作自受

是那個名人說出世上最偉大的愛情是單戀?
你很不喜歡
揪著心
問著自已
何時可停止這可笑的暗戀
說穿了重蹈覆轍之後
忘了彼此不見眾生
畏果亦畏因
菩薩自身難保

討厭那樣的自身
討厭她
討厭她讓你喜歡她
討厭你自已責怪他人
討厭你討厭自已
討厭你討厭自已喜歡著她

這份討厭 掩藏拈花微笑的遲到笑意
那逾時的宣唱
說不出口的請等侯
輕易唱出撕夜般的愛戀
你討厭你自已
討厭容易動情
討厭未記取失敗的教訓
討厭不夠成熟
討厭不夠鎮定
討厭心浮氣燥
討厭這份傻勁
討厭那份衝勁
討厭自以為是、自以為好、自以為冷靜的故作灑脫

輕易地討厭
輕易地喜歡
輕易地落入愛河
輕易地為人世間每個相遇都是久別重逢而感動



我討厭妳
我真的很討厭妳
你這麼催眠自已
明明對方什麼都沒做
你卻陷入無法自拔的迷戀中
理智大聲唱喝
不應該是這樣!
不能夠是這般!
不可以是這些!

那想太多的紛爭
那自認為全世界都聽不見心音
那活在透明不已的你知我知之雙重圍幕裡
日思夜想,時時刻刻
在那裡?在做些什麼?
此時此刻,若然相會,必會如何?

你討厭著自已以為全世界沒有人知道你喜歡著她
你討厭自已的自欺欺人
你真的很討厭,很討厭,不應該喜歡上她
因為這對她是種侮辱和干擾

你自以為」

--
[m[1m找一個人惺惺相惜 找一顆心 心心相印
我不放棄愛的勇氣 我不懷疑會有真心
我要握住 一個最美的夢 給未來的自己
梁靜茹《給未來的自己》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8.99.10.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em/M.1462881542.A.40A.html

--
由 Blogger 於 5/10/2016 04:59: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