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好,
 
靜宜大學臺灣研究中心與中部共生青年組合、靜宜尋根樹合作,推動沙鹿革命小旅行活動,將要於12/5登場,將由靜宜大學師生,導覽大家認識靜宜大學校內二二八紀念楓香樹林以及二二八紀念碑,中午將至沙鹿王勳千歲廟宇用餐,並進行王勳千歲的導覽活動。
 
王勳是林爽文事件的二號大頭目,是臺灣清代所有抗清革命事件中,唯一一位被尊奉為王爺祭祀的神明,而靜宜大學所在地,不僅是王勳千歲子弟的土地,同時也是臺灣唯一設有二二八楓香樹林、立有二二八事件紀念碑的學校。
 
竭誠歡迎您蒞臨參與,一起來嘗試一場文學、歷史與文創交融的革命小旅行吧!
 
以下為活動資料請參考:
 

反抗精神 X 在地文史 X 文創小旅行


穿越數百年來的武德精神,就要在靜宜大學與你相遇!

靜宜大學有著臺灣第一座二二八紀念楓香樹林,也有著臺灣第一座校園二二八紀念碑。而靜宜大學所在的沙鹿北勢頭,則有著臺灣最大抗清革命事件中,極少數被尊奉為王爺信仰祭祀的王勳千歲,數百年來不同時期的臺灣人,透過革命起義述說著甚麼樣的臺灣故事?

讓我們透過這次的小旅行,一起來深刻體驗臺灣人的武德精神吧!

時間:2015年12月5日(六)10:00
地點:靜宜大學校門口二二八楓香樹林(集合點)
臉書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27170844211371/

報名網站: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E8xPr9Jd9OxSdgrLM2X_wSTbSqZvUiaDxBEJ7d96SXY/viewform

*準時出席並全程參與者,可獲得紀念小禮品一份喔!


*同場加映:一起來聆聽閃靈樂團的暮沉武德殿吧!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a4ZAwI6rY

 

 

 

-- 

靜宜大學臺灣研究中心
電話:04-26328001#17190-17191
傳真:04-26645180
地址:43301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七段20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