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reemind19 (白雲) 看板: share
標題: [資訊] 第四季 龍顏講堂免費公益講座
時間: Wed Oct 1 17:58:58 2014

【10月】
時間:10/18(六) 14:30~16:30
主講:韓良露(城市的文化魔術師)
著有《台北回味》、《文化小露台》、《微醺之戀》、《大不列顛小旅行》、《他方的28次方》、《浮生閒情》等多部作品。
主題:閱讀台北,閱讀節氣
簡介:韓良露,她是住在台北南村落的一位「女巫」,閱讀、遊歷與思考均極廣闊,以飲食和旅行聞名於世,也對文化、占星、節氣等等,非常深知通曉。
她將用演講日的那個節氣,和大家分享□氣的奧祕與台北的美麗。



【11月】
時間:11/08(六) 14:30~16:30
主講:小野(知名作家)X陳為廷(清大社研所碩士、島國前進核心幹部)
著有:小野,《在每一個可以改變歷史的時刻》、《誰幫我們撐住天空》、《世界雖然殘酷,我們還是……:生命最痛的省思,最美的領悟》、合著《從我們的眼睛看到島嶼天光:太陽花運動,我來,我看見》等書。
主持:周馥儀(台大歷史系博士生、賴和基金會執行長)
主題:更美的想像與實踐
簡介:名作家小野與「太陽花運動」的核心幹部陳為箕對談,會觸發怎樣的火花?
我們閱讀書籍、閱讀人間,並且思考更公平正義美好的社會,我們該如何想像?如何實踐?
賴和基金會執行長周馥儀主持這場對談,分享勇敢美麗新世界的可能!



【12月】
時間:12/07(日) 14:30~16:30
主講:黃國昌(美國康乃爾大學博士,中央研究院法律學研究所副研究員)X林飛帆(台灣大學政研究所碩士生,島國前進核心幹部)
著有:黃國昌,《國際民事管轄權之理論與實務》、合著《司法改革十週年的回顧與展望會議實錄》等書
主持:周馥儀(台大歷史系博士生、賴和基金會執行長)
主題:閱讀,讓世界不一樣
簡介:因為太陽花運動,黃國昌和林飛帆成為家喻戶曉的公眾人物,但其實,他們投入社會運動,很久了。
知識就是力量,但知識要實踐,才真正有力量;這場講座由周馥儀主持,他們要和大家分享:閱讀如何讓我們可以了解社會改造的路徑以及有光的方向。










講座地點:金石堂信義店五樓龍顏講堂(臺北市信義路二段196號)

----------------------------------------

相關資訊:
財團法人龍顏基金會:http://www.longyen.org.tw/
龍顏講堂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longyen.lecture.hall?fref=ts
龍顏講堂Blogger:http://longyenlh.blogspot.tw/

-----------------------------------------

欲報名請洽:
電話:02-2557-9670
傳真:02-2550-9495
E-mial:service@longyen.org.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70.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hare/M.1412157540.A.F4E.html

--
由 Blogger 於 10/10/2014 08:27: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