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moc.gov.tw/blog/pilikang


愛詩網 <ipoem.lovepoem@gmail.com> 於 2014/6/10 (週二) 9:53 AM 寫道﹕


已連續舉辦4年的國立台灣文學館「愛詩網詩文徵選活動」已正式起跑,今年徵文主題為「戰爭與災異」,分為新詩創作獎及古典詩部落格文學獎兩類,台文館館長翁誌聰廣邀全台熱愛寫詩、讀詩的民眾上網投稿。

台文館從2010年起辦理愛詩網詩文徵選活動,今年邁入第四年,徵詩平台「愛詩網網站」(http://ipoem.nmtl.gov.tw/)已累積2萬餘會員,高達300萬餘人次瀏覽。

好詩大家寫「
新詩創作獎」是為鼓勵全民寫詩,塑造生活中有詩的環境,參加者必需以中文寫作,以「戰爭與災異」為主題,自訂題目,以現代詩寫下對於戰爭動亂、災害恐荒的感受,作品以30行為限,每人限投稿1篇作品。

大家來讀臺灣古典詩「部落格文學獎」,則限定以台灣古典詩「戰爭與災異」主題為選讀範圍,相關內容可至台文館的「台灣古典詩主題詩選資料庫」查詢,書寫內容包括古典詩的讀詩心得、書評、詩創作、圖片及插畫,至少分享3篇在部落格,每篇至少1200字以上,3000字以內。


另有「台灣古典詩知識搜尋 深入秘境奪寶」系統活動,藉由閱讀2014臺灣古典詩主題詩選,邊闖關邊長知識,週週還有機會獲得台文館精美禮物。活動時間至710日,歡迎愛詩、讀詩的民眾一同參與<<活動網址>>


敬邀各位愛詩、讀詩的您,一同共襄盛舉!



--

【愛詩網詩文徵選活動工作小組】
活動信箱:ipoem.lovepoem@gmail.com
電話專線:0981-204850
Facebook粉絲專頁:愛詩網




--
由 Blogger 於 6/09/2014 08:05: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