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將吸引你的食物都放在你的盤子裡。那些不適合你的食物,留在後面讓別人來享用他們吧。我們僅僅希望去增加你尋求真理的經驗而不是去阻礙那種尋求。
這是個關於一棵樹的故事。這是個關於觀察者的故事。這是個關於尋求和觀點的故事。這不是一棵僅僅生產樹葉的樹。它也是一棵產生食物的樹,當食物還在樹枝上時,這種食物是無法被利用的。這種食物是在樹枝上形成的,恰恰如此,它被這棵樹所滋養。來自大地的養分經過樹根經過枝幹系統向上運送,來自陽光的養分照在樹的頂端,它創造了化學光合作用的過程並滋養這棵植物,這些養分都滋養了果實。
然而,除非果實離開了這棵樹,果實是無法向那些在地面上的人們提供食物。

在它的存在中,有任何事情改變了嗎?在它的存在性中,對所有這些事件,對所有這些已經歷過的日子,它有考慮過嗎,它有懷疑過嗎?它在那裡,它是年老的。它有它的循環週期,它已經掉落它的樹葉和種子。它的樹蔭已經被享用過了。它的美麗已經被見證過了。但是,那有改變這棵樹嗎?
這棵樹知道,它僅僅存在。這棵樹向著天堂為它的存在性而歌唱。
它喜歡那賦予生命的雨水。它喜歡太陽。它喜歡如它所是地給出自己。
這棵樹看到了什麼?造物?生命?存在性?這棵樹看到什麼?

哦,大樹,歷經你所生活的世世代代
告訴我 你看到了什麼,
告訴我 你看到了什麼。
這顆樹在他面前閃現了過去的、現在甚至未來的圖像,在那裡他看到城市的變遷,道路的發展,甚至交通工具,那些奇怪的機動化的交通工具,他夢見了過去,現在和未來。他不僅僅看到了城市的演化,他還看到了人類的演化。天空中行星與恆星的變換。太陽和月亮的移動,他感覺自己像那棵樹一樣扎根了,然而他向外和向上延伸,同時在時間和空間中進入宇宙的無限領域中。
 這是一個關於觀點的故事。這棵樹看見什麼?存在性。尋求者看見什麼?行動性。什麼被看到了?它們是相同的事物。當一個尋求者服務造物者,你的行動性和存在性就是同一個事物,是相同的事物。這棵樹通過成為一棵樹服務造物者。這個房間裡的你們每一位通過成為一個人類存在而服務造物者
你們每個人都服務於造物者。然而你們用稍微有點不同的方式來看待這種服務。有時候你們能夠感知服務— 彷彿你就是那棵樹、彷彿你就是造物者一樣—
存在、生活、演化、見證。有時候你通過行動、通靈、寫作、擁抱、微笑和愛來服務於造物者。行動性和存在性是相同服務的兩個觀點。
當你因為你僅僅存在而沒有行動 而感覺到你沒有進行服務時,我們敦促你們重新考慮。造物者不會將祂自己切分為兩個觀點,祂不會用一根從中間劃下來的黑線而如此完整地區分兩者的輪廓,而這個圈子中很多人會這麼做。
享受那些你能夠是一棵樹的時刻,如同你享受那些你是積極主動的時刻。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9/28/2013 07:07: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