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 and Responsability
信任和回應
責任任義務常常和責備,責怪,抱怨,自責---混淆在一起,而且當告知某個人"他對於他的生活是有能力去回應的",往往被隱含理解為一個"歸咎"(於自己或外在,怪罪於自己的自責,或者推卸責任給外在)。
因此,某些人一聽說"他要為他的生活遭遇負全責"就不自覺的隱含著"負擔和自責",對自身未來無力承擔的恐懼,害怕自己萬一做錯了什麼,要承擔自己不喜歡的現實。 但是responsability的本意是非常單純的:自由選擇! 並且一個人,相信和信賴自己,是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意識】的最高級最完善的狀態之一。( responsability 通常的含義是責任義務,隨後進一步延伸為承擔後果。然而就英語來說,這個詞彙是由兩個詞組合。
 
( response + ability ,作為 response 的意思是回應,反應,回复,答复,響應的意思,是對作用和反作用的回應。而 ability 是能力,本領,性能的意思。這樣這個組合詞 responsability 責任義務的本質含義,就是對"作用"或"反作用",做出反應,回應,響應的能力和性能。---譯者註 
 
正如巴夏所說的:
 
【信任】是你樂意去,情願去表達你的根本自由權力,也即,你不得不【存在】!
【信任,信賴】是全部所在。 你的全部現實,就是【信任】所創造的。
所有每一個你經歷的,你體驗的,即便體驗到的是你的負面現實,也一樣是由你的【信任】導致的產物。
 
【信任】是完全純粹的。 它是你的心甘情願,情願樂意去表達你那根本的權力,也即,你不得不存在。 你根本不必做任何事情,來換取你的【存在】。 你【存在】。 你根本不必選擇任何方式來證明你自己持續存在。 信任你自己,既然你當下存在於此,你會永遠存在。 你急急忙忙的要去哪裡? 你擁有宇宙中所有全部時間,因為是你在創造著時間。 放鬆! 享受你自己! 信賴你自己 ---你清楚的知道你正在做什麼。 你產生恐懼和驚慌失措的感受,那唯一的原因,是因為你不認為你清楚的知道你正在做什麼。 但是你真的很清楚的知道。
 
需要希望,這意思是說,你很害怕,你的信任不夠,你的信心不足。
信賴你自己,你很清楚你自己在做什麼!
信賴你自己,是完全明白,在你的現實裡,你所體驗的每一事物都是你自己主管的。 即使你產生了---"不是你在創造你的現實"---這樣的觀念想法時,你依然在持續創造著那個現實,創造著這個觀念想法,而現實永遠返回給你。
責任,根本不是歸咎和責怪。 它的含義是擁有自由選擇權 。 如果你已體驗到了你所創造出的(有關的)每一事物---那就是說你可以創造任何事物!
你可以創造任何事物,因為你是造物主! 因此, 你創造的任何事物都是你【信任,信賴】的作品。
 
-------------------------------------------------------------------------------------------------
原文出處:
翻譯整理:冷靜投機(歡迎指正翻譯錯漏)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7/13/2013 12:16: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