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uwei.gov.tw/form/index-1.asp?m=2&m1=20&m2=154&id=296
西安社區之內容

(一)西安社區簡介

網址 
理事長林燦弘電話05-6322527 / 0933-579189
常務監事陳登全電話05-6322116 / 0921-701713
總幹事許琴棋電話05-6336817
聯絡人蔡依玲
聯絡電話05-6333927 / 0919-698797
傳真05-6338849
聯絡地址 
e-mailHuweiyunlin75126@hotmail.com.tw
行政區域雲林縣虎尾鎮
社區戶數1400戶
社區人口數男2100人,女2200人,流動人口約10,000人
社區簡介有文字記載,虎尾形成於明代,目前保存於德興宮之石碑證明虎尾在清乾隆年間,已成村成邑;日治時期,日本人來西安社區一帶興建糖廠,規劃開發虎尾。西安社區屬於成市與鄉村合併型的社區,生活機能健全,並擁有虎尾溪畔景觀及深厚的文化,商業也很發達。

(二)地理位置

  西安社區位虎尾鎮二十九里之南邊,南面沿著虎尾溪,東鄰安慶里,有糖廠,同心公園等糖業文化區,北面與虎尾第一街即中山路為界,虎尾第一街是虎尾集文化、史蹟、景觀的老街,西臨林森路,是雲145線縣道,是聯接雲林縣各鄉鎮的主要幹道。

(三)社區特色

  虎尾形成於明代,清初已成村成邑,到日治時期,由於日本人在虎尾溪畔的五間厝附近建設現代化糖廠,進而規劃 開發虎尾市區,並於1920年正式命名為「虎尾郡虎尾街」,而西安社區即包括新市區與古老村庒五間厝庒。

  虎尾鎮是城市與鄉村合併型的城市,而西安社區更是虎尾鎮最典型的城市與鄉村合併型的社區,社區內有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有虎尾唯一的電影院線白宮影城,有最多樣齊全的科技產業街,有最集中的美食街,有百年糖業文化園區為鄰,有最能代表虎尾歷史文化的虎尾第一街在旁,人文也最豐富多元,休閒運動場所多且設備完整,同心公園結合虎尾溪,構成美麗的景觀。

  西安社區的鎮興宮歷史悠久,在地的白鶴陣及鶴拳已有一百多年歷史,已成為五間厝庒不可抹滅的文化之一,在每年的廟慶活動,白鶴陣及鶴拳依然虎虎生風。為了創造符合現代居民生活必須的文化方式,西安社區創新設計了韻律鶴舞 ,並依據耆老傳承,找回原汁原味的傳統技藝,使白鶴陣、鶴拳陣及韻律鶴舞陣,成為虎尾鎮西安社區的民俗文化藝術特色,並且在虎尾鎮發揚光大。

(四)社區組織

1.沿革

(1)民國82年6月5日成立,立案證書(82)府社行字弟75126號。

(2)本協會依人民團體法組織,每一屆任期四年。

(3)第一屆理事長 侯楠、第二屆理事長 侯楠、 第三屆理事長 陳錫根、第四屆理事長 陳瑞雄、第五屆理事長 林燦弘,任期自民國98年6月5日至102年6月4日止。

2.組織

西安社區組織圖 

組織圖說明:會員大會、理事會(理事長1人、常務理事1人、理事6人)、監事會(常務監事1人、監事2人)、總幹事、財務、秘書、西安社區長壽俱樂部、大學生活圈總體營造、西安社區導覽、口袋公園認養、白鶴文化節(白鶴陣、鶴拳陣、韻律鶴舞陣)、社區學習就業方案、「歡喜來逗陣」歌唱大賽、弱勢家庭陽光計劃、社區商圈發展計劃、春節團拜活動、社區志工隊。

(五)社區活動

(1)民國98年6月5日至6月21日,辦理「彩鶴」自由創意繪畫比賽。

(2)民國98年6月16日至6月20日,舉辦西安祥鶴公共藝術設計選拔。

(3)民國98年8月22日至9月3日,舉辦2009年雲林國際偶戲節活動之校園植根—當偶們同在一起系列。

(4)民國98年8月23日,辦理日本龍岬今田人形座,在社區白宮影城前演出。

(5)民國98年10月25日,舉辦「溫情社區,重陽敬老」活動。

(6)民國98年10月31日,辦理莫拉克災後及HIN1新流感環境消毒作業。

(7)民國98年10月2日,舉辦「歡喜來逗陣」情歌大賽活動。

(8)民國98年11月26日,辦理「充實社區活動中心運動休閒設施」計劃,增設全套多功能視聽歡唱KTV器材。

(9)民國99年1月15日,辦理西安社區活動中心整修計劃。

(10)民國99年1 月23日,舉辦「2010迎春納福,福虎生風」團拜活動。

(11)民國99年3月7日,辦理西安社區民眾歡唱計劃,全年定時開放歡唱KTV活動。

(12)民國99年3月15日,申辦99年打造運動島計劃之運動樂活專案活動。

*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4/29/2013 08:32: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