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uwei.gov.tw/form/index-1.asp?m=2&m1=20&m2=154&id=290
芳草社區之內容

(一)芳草社區簡介

網址 
理事長王淮亭電話 05-6651473       0936-738718
常務監事王老達電話0933570057
總幹事陳志銘電話0932-693632
聯絡人王淮亭
聯絡電話0936-738718
傳真05-6656352(里長辦公室)
聯絡地址雲林縣虎尾鎮芳草里47號
e-mailb59106@yahoo.com.tw
行政區域雲林縣虎尾鎮
社區戶數9鄰335戶
社區人口數1147人
社區簡介芳草里俗稱牛埔仔,由牛埔仔、埔尾子、崁頂等三個的聚落組成。社區之構成有1個大聚落2個小聚落。

(二)地理位置

  芳草里位於虎尾鎮最西邊之里,西邊緊臨土庫鎮後埔里,雲158線虎尾外環道南側,東臨虎尾西屯里墾地里、北鄰崙背鄉、南臨土庫大佬里石廟里,初入社區必經過橋樑,分別是東邊的芳草橋、西邊的嘉南大圳橋、南邊以台78線東西向路橋等,村內主要道路是芳草路及埔尾路、崁頂路,中部有舊雲158公路橫貫村中。

(三)社區特色

1.人文:

  社區族群多以閩南人為主,多由大陸福建省、泉州、漳州,遷移過來定居。明治四十二年(1909)屬於土庫支廳大墩仔區大邱田東堡大墩仔庄,大正九年(1920)劃歸虎尾街大屯子大字,俗稱牛埔仔,光復後編為芳草里。 
  村內信仰以道教為主,供奉趙子龍神明,每年農曆三月二十七日為誕辰紀念日,居民均會準備三牲酒禮慶生。

2.地:

  地勢平坦,土地肥沃,適合種植各種農作物,物產豐富,農產品多樣化,如:甘蔗、水稻、花生、甘薯、蘆筍、大蒜和玉米 … 等。

3.景

  社區活動中心-位於里之中央,場地寬闊,提供居民安全的休閒活動去處,是社區活動及神明紀祀之場所。 其他還有自行車道、環村步道、…等活動景觀。 

4.產

  所生產之花生由虎尾鎮農會製成調味花生,採用自動真空封罐處理,保存產品原有風味,口味獨特廣受消費者好評,是休閒下酒、喝茶時不可不吃的良伴,更是公司團體佳節饋贈員工最佳禮物,在不斷研發改良下目前有 — 芥茉、蜂蜜、鹽酥、咖哩、黑胡椒等五種口味。

(四)社區組織

1.沿革

(1)民國82年4月1日獲准籌組

(2)民國82年7月17日成立

2.組織

 

組織圖說明:會員大會、理事會(理事長1人)、監事會(常務監事1人)、總幹事1人、媽媽教室、長壽俱樂部。

(五)社區活動

(1)自成立後每年之農曆12月16日尾牙日由長壽俱樂部舉辦慶生會。

(2)每年農曆2月初舉辦自強活動,由長壽俱樂部舉辦國內旅遊。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4/29/2013 08:28: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