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huwei.gov.tw/form/index-1.asp?m=2&m1=20&m2=154&id=286
東仁社區之內容

(一)東仁社區簡介

網址 
理事長李麗蘭電話05-6326168
常務監事徐春雄電話05-6326667
總幹事吳俊男電話05-6325053
聯絡人李麗蘭
聯絡電話05-6326168   0963-152192
傳真 
聯絡地址虎尾鎮東仁里東興路64號
e-mail 
行政區域虎尾鎮
社區戶數1071
社區人口數3487人
社區簡介東仁社區因位於舊市街區的東邊緣,發展較為遲緩,故舊稱「後庄」。至民國六十年代,始因都市郊區化,發展成為新興的商圈。東仁里南有光復路通過,為虎尾鎮往斗南鎮的交通要道,沿路為主要商店街。此外,信義路與民族路也是商業較集中的地區。里境面積2.38平方公里。

(二)地理位置

  東仁里位於虎尾的中央,東以縣道158號道路與平和里為鄰,南以光復路與新興里為界,西以縣道145號道路與公安里相接,北以嘉南大圳與埒內里、堀頭里相比鄰。明治四十二年 (西元1909年) 屬於土庫支廳大墩仔區大坵田堡五間厝庄,大正九年 (西元1920年) 隸屬虎尾街虎尾大字,光復後編為東仁里。里名可能因本里位於舊市街區的最東邊而得名。

(三)社區特色

1.人文:

  社區族群多以閩南人為主,大多由大陸福建省-泉州、漳州遷移來臺定居,以陳姓家族居多,後來經濟繁榮及文化水平提昇,外來人口也逐年增多,成為後庄部落。

2.地:

  虎尾女子中學於日本統治時期(西元1940年)創校,民國68年奉命與虎尾高中合併,89年2月改制為國立虎尾高級中學;東仁國中-95年設立。

3.景:

A、妙宗寺(主祀西天佛祖)48年設立、龍善宮(主祀伯聖尊王)62年設立。

B、嘉南大圳-日據時期建設(水利灌溉用)

4、產:

  本社區多數為商人及上班族群居多,無特殊之物產。

 

(四)社區組織

1.沿革

(1) 民國82年6月獲准籌組。

(2) 民國82年6月成立 。理事長:陳鼎賢(第一屆)、陳俊歉(第二、三屆)   李麗蘭(第四屆)。

2.組織

東仁社區組織圖 

組織圖說明:會員大會、理事會(理事長1人)、監事會(常務監事1人)、總幹事1人。

(五)社區活動

(1) 98年10月辦理鎮長盃情歌對唱比賽活動。

(2) 目前正籌辦社區合唱團。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4/29/2013 08:25: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