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huwei.gov.tw/form/index-1.asp?m=2&m1=20&m2=154&id=268
安慶社區
*
安慶社區之內容

(一)安慶社區簡介

網址 
理事長黃國顯電話05-6328628
常務監事陳寶丁電話05-6327237
總幹事陳鴻基電話05-6334853
聯絡人黃國顯
聯絡電話黃國顯05-6328628、總幹事05-6334853
傳真 
聯絡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民主八路28號
e-mail 
行政區域 
社區戶數654戶
社區人口數1828人
社區簡介邊鄰虎尾溪及虎尾科技大學旁,有虎尾糖廠及同心家園,虎尾驛站、安慶國小、社區是以前糖廠員工宿舍改建為社區住宅區,故為糖廠退休員工居多,以前老宿舍有些依然存在,社區環境優雅居住環境單純,是為住宅區好環境。

(二)地理位置

  邊鄰虎尾溪及虎尾科技大學旁,有虎尾糖廠及同心家園,虎尾驛站、安慶國小。

(三)社區特色

1.人文

  社區大多為糖廠員工或退休員工居住,以前均為老舊木製宿舍區組合而成,時代之變遷大部份改建為2~3樓建築物社區。

安慶國小-此國小位於民主路旁,因此小學為糖廠列管故隸屬糖廠員工子弟就讀,於50幾年之時歸屬雲林縣政府列管,開放其他資格就讀。

虎尾糖廠-它是一座古老的製糖工廠,現今製糖工廠全台剩2間其中虎尾糖廠就是,亦僅存一家火車運輸的工廠,糖廠內亦設有古物文史博物館,機關團體需提前一周預約,免費參觀,開放申請參觀的,如想看工廠運作及火車行駛得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止,製糖期間。

2.地

  虎尾鐵橋-興建於西元1907年,由英國人設計,作為跨越虎尾溪兩岸往來的火車運輸甘蔗之用。這英姿勃發的「虎尾鐵橋」不僅象徵著台灣從早年困厄環境中走來的「鋼鐵時代」,如今也成為世代永恆的歷史地標。虎尾驛站(老車站)-日據時代,虎尾的驛站在民主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後改為保安警察中隊部,雖然如今已不復繁華,今也已改為虎尾驛站觀光景點,例假日依然受到往昔熱絡的情景。

3.景

  同心家園-邊鄰虎尾溪畔,當年設計為糖廠員工及眷屬的休閒場所,園內老樹成群,有台灣早期樟樹,南洋移植而來的熱帶植物,花草生機盎然,與糖廠及鐵橋相鄰,現今是社區內居民休閒娛樂場所,已成為公園化的場所,是社區居民平時親子遊玩休閒好去處。

(四)社區組織

1. 沿革

(1) 民國82年6月獲准籌組

(2) 民國82年7月成立
理事長:林定和(第一屆、第二屆)        廖勝雄(第三屆、第四屆)         黃國顯(第五屆)

2. 組織

組織圖說明:會員大會、理事會9人(理事長1人)、監事會3人(常務監事1人)、總幹事1人。



----------------------------
行政院文建會藝文部落格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
由 Blogger 於 4/29/2013 08:17: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