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可單身vs炮友vs小三vs婚外情》 BY 胡愛晏 111/7/3

問賽道台中星光幫摘要語音朗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GYCdFeSZ_s
-------------------------------------------------

重點摘要

POLO:「有學員她其實很想要有男人談場感情,談場戀愛,她就很想很想,可是就是沒有!我們就會發現說其實在那個她想像的邏輯裡面,如果衝突了,它是沒有解決方式的。可是她又一定相信會衝突嘛!那一定會衝突,她又不知道衝突要怎解決,所以又整個推回來了,又不要了。在信念上是不要的,雖然心裡上是渴望的!」

POLO:「其實比較正確應該是反過來,『現在要的這個才是我信的東西啦!』而不是我沒有信,所以沒有。我信這樣子比較好。我們不是有時侯討論出我為什麼沒有創造出什麼實相?或是我沒有什麼信念?但其實更正確的講法應該是說我為什麼想要『沒有什麼的實相?』我相信這樣子比較好啦!比如說我單身!因為單身怎樣?就跟妳講一堆了。」

POLO:「本來就不應該是以他人的行動當作是自已有沒有價值,有沒有真愛,有沒有一段剎那的永恒。剎那的永恒是來自於我有沒有投入,不是他!他沒有投入,關我什麼事情呀?那當然他如果有投入,聽起來會更好嘛!美妙的狀況。現在反過來,他那一剎那沒有,那是你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我有愛,你有炮,那是你的問題。」


POLO:「我為什麼想要不負責任?背後就是相信我認為這種事情應該要負責嘛!妳的信念剛好跟妳的行動是相反的呀!妳跟本連這個都拿掉,就完全可以自由自在,我有一個朋友就專門做小三的,她跟本不會想要去幹嘛!就很自在就對了,台北來了就台北來,高雄來的就高雄。」


Polo. 本名羅崇誠,中興大學數學系畢業,英國薩里大學社會心理碩士。一生致力於追求宇宙的真理,創立「賽斯・問賽道」,擅長以蘇格拉底式的對話協助學生。

-----------------------------------------------------
相關賽斯資料
《與賽斯對話》卷二 P352 
「萬一我有衝動要跟鄰居老公私奔怎麼辦?萬一我有衝動要到你家發火怎麼辦?」
「好吧,你可以試議看跟鄰居的老公私奔一個晚上就好」珍幽默地建議。「看吧,有一個想法被放在衝動的上頭,就是性,比方說,破壞力實在太強了,所以你一有小小的衝動
,每一個都非得壓扁不可,直到它長成某個比你原來打算還要大的行動。」
-----------------------------------------------------

四個重點簡單整理
一、渴望談戀愛,但又信念衝突,還是寧可單身。
二、我有愛,你有炮,那是你的問題。
三、專門做小三的,很自在。
四、衝動跟鄰居老公私奔。

信念整理:
徵友大半年卻創造出單身的實相,回頭看了一下問賽道相關資料還有賽斯書,誠實地檢視信念後發覺有跟其他學員類似或對比的信念。
「兩個人綁在一起,互相折磨實在太可怕了,這種可怕的過往經驗,導致親密關係的渴望再怎強烈,還是寧可單身。」
「找固炮,既擔心糾纏不清,遇到要死要活的怎辦?情緒勒索的沒完沒了。又發覺自已實在無法去嘗試性愛分離的可能性。」
「不想跟有婚姻的發展任何性關係或短暫關係、開放式關係。內在其實是渴望也是遇到已離婚的異性伴侶。」
「媽的,我才不找婚友社哩!好不容易離婚,怎可能再踏進去?而且那像是老一輩才去的。那去參加各種聯誼活動又擔心自已殘花敗柳被嫌棄或是年紀大被排擠。」


---------------------------------------------------
參考資料
https://pilikang.blogspot.com/2020/01/polo_12.html

42、POLO:「我舒服最重要啦!因為儒家或禮教來講,是要一個看來穩定或合乎規範的,因為這樣才會運作良好啦!那我們要的是什麼?如果那個良好,我覺得心情上也ok,那就ok。可是當今天我因著這樣的道德或禮教讓我不舒服了,那我怎辦?寧願不舒服也要有貞節牌坊?」


43、POLO:「若讓我覺得快活不下去了,當然是接受我自已開始!暫時先把那個擺一邊,而且也沒有害到人呀!當我開始自我接納的時侯,我就不需要在一個基礎上由別人接納我,我才能認同我自已。我不需要由別人來評判我,我來反應做或不做。」


44、POLO:「三管齊下也是信念改變、心情好、目前的事暫時的不用太管它。管他有沒有回我簡訊、管他是不是抗拒離婚、管他是不是不喜歡我、管他是不是有人騙我?那個都只是現象跟行動上的採取,不需要在那個上面下功夫啦!」


45、POLO:「★沒有別人,因為那個實相的建構跟本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真的有一個他在跟妳戀愛或不戀愛,他會不會騙妳、會不會害妳是他的事,可是妳會不會遇上他是妳的事。他怎樣是他的事,妳婆婆有沒有對妳怎樣,那是她們的問題,妳吸引到她們就是妳的問題。」

46、POLO:「我們並不需要在一個想要的理想狀態裡面我才能夠接納我自已啦!我就算在一個我討厭的狀態裡面,好,那我沒有很喜歡我自已,我還是接納我自已。」(《心靈本質》p380「去數你的失敗並不是一種美德」)


51、POLO:「就是『朋』沒有改過來而已呀!炮呀!只是妳的概念會讓妳自已,那我算什麼?這句話背後的信念嘛!怎麼會是他沒有什麼樣的心,我就變成怎樣了?★怎麼我的狀態是由他來定義的?比如說就有人在講,你那個問賽道就沒有幾個人在上呀!你管我!一樣呀!你怎會覺得這個沒有情感呢?那個失落不會真實的,是誤解嘛!我們就知道我們的情緒其實不是來自於自發的,我說的自發不是來自那種真實的感受,而是來自於信念之下的影響。」

52、POLO:「很傷心之後,後來才發現,我愛他才是重要的。我有愛過他才是重要的。不是他有沒有愛過我嘛!」

53、POLO:「妳沒有辦法去抓住那個曾經是不是真實的那件事情了啦!就像河水,同一條的河水,妳不可能臽起同樣的水兩次嘛!所以重點就會是,那能怎樣?本來就應該是重視我自已的這邊呀!我重視我自已的這一邊之後,也有可能反轉另外一邊呀!」

54、POLO:「什麼是真誠?如果有一個人講說我是完全真誠的,通常只有一種情形,他的自我覺察不夠。人不可能完完全全的真誠,達不到!」

55、POLO:「★妳硬要做的,本身就不涉及了衝動。而是在某一種特殊的價值觀或信念下採取的行動,它那個行動的動力、啟發或根源不是來自於妳的內在啦!而是來自於信念之下的一定得動或一定不要動。」

56、POLO:「愛情就是這樣子來,我清醒可是到最後,我寧願跟你一同沉淪。」

57、POLO:「我的意思是說不是去評估他要不要,是評妳想怎樣?妳是不是想騷擾他?妳是不是想害他?如果不是這些主動的、惡意的行動,那妳應該考慮的是我為什麼不做?如果妳有想做的話,妳一評估,行動就停了啦!那妳只能在一個場合裡面一直講那個美妙的回憶。」

58、POLO:「什麼都沒有比『妳想』來得更有大的動機跟理由呀!」

59、POLO:「每一個感受背後都是一個信念在操縱。回頭過來看評估這件事情,妳只要回到一個當下不管什麼狀況,拒絕、沒錢、關係不好怎樣的一個困境,妳只要問『我現在想幹什麼?』因為妳一評估就會離開當下這點,變得沒有行動力,或許會有啦!可是當那個評估是設及到比較負面或限制性信念的時侯,通常的行動就被阻止了。」

60、POLO:「★你過去的經驗也不一定代表你行動的經驗,一樣呀!所以我講說如果沒有想做就算了,如果想做其實會變成是學著信任那個衝動。對妳來講一樣嘛!妳要記住,我只要把我的慣性或限制性信念擺一邊,那個衝動這麼爽,我以後只要記住衝動,我這一世就爽不完了。」

問賽道星光篇 文字簡摘
https://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43461570

問賽道系列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user/polosvideo/vide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