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光點子 <info@lightcenter.tw>
主旨: 張德芬身心靈三部曲: 新書預購+新書分享簽名會

 

 ** 若無法看到以下圖片,請按此瀏覽        * 若要退/ 加訂<光點子>身心靈資訊電子報請按此

 
   
 

華人世界首席心靈作家寫給現代人的實用心靈指南

張德芬身心靈三部曲

遇見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

 

新書分享 & 簽名會 4/3(三)1930 誠品信義店 3F Forum  (70席座位,先到先坐;其餘為站位)

 

華人世界首席新時代作家  張德芬

走過高峰與低谷後的清澈體悟,陪伴你我走上 「喚醒→療癒→創造」  的成長之旅

 

為你我而寫的三個生命故事,給現代人的實用心靈指南。

華語世界首席身心靈作家張德芬三本經典作品《遇見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一次完整收藏!

全新增訂版,新增張德芬走過高峰與低谷之後的清澈體悟。

全彩印刷,搭配溫暖人心的療癒系插畫,撫慰每個不安定的靈魂。

 

 

《遇見未知的自己》(全新增訂版)

 

01 一場奇怪的對話——我是誰?

 

冬夜,下著小雨。

一輛凌志跑車在陽明山的山坡路上疾馳著,加速、急轉、超車,熟練的車技不輸賽車選手。

在雨天以這樣的方式開車,一般只有兩種情況:趕路,或者逃命。

而若菱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往哪裡去。

但若是後一種情形,她卻又似乎並不在乎命。

「萬一對面有來車怎麼辦?」若菱想,「那正好!死個痛快!」

念頭一出,自己都嚇一跳!為什麼最近老是有想死的念頭?

其實這種「自我毀滅」式的思想和行為,對若菱來說已經是經年累月的習慣了。

「活著好累!」

這感覺一直是若菱人生的背景音樂,伴隨著她從小到大,每一個場景都不曾缺席。

而今晚和老公大吵一架,仍舊是重複過不知多少次的模式,把她推入哀怨的心理氛圍,彷彿又一次憑空跌落在一個未經修葺的亂崗。

心在亂崗,身卻又再次奪門而出,想都沒想要去哪兒。

等回過神來,車子已經在上山的路上爬坡了。

突然,車子嗆了兩聲,居然熄了火。

引擎怎麼點也點不著了,仔細一看,汽油早已告罄。

「該死!」若菱咒罵著,伸手在身上找手機。摸了半天,還打開了車內燈,就是不見手機的蹤影。「這下好了,手機也沒帶!」

若菱環顧窗外,一片漆黑。

在冬天的雨夜、在這樣一個荒郊野外的山區,一個沒有手機、車子又沒有汽油的孤單女人。

 

「每次這種事都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我就這麼倒楣?」

若菱又忍不住自怨自艾起來。

這時,她眼角的餘光掃到了一線燈光,那道光來自路邊不遠處的一間小屋。

若菱心想:「也許天無絕人之路,試試看吧!」

她提心吊膽地走到小屋前,找了半天看不到門鈴,便鼓起勇氣輕輕敲了敲門。

「進來吧!」屋裡傳來一個蒼老的聲音。

「居然沒鎖門?」若菱起了疑心,「到底要不要進去?嗯……先推開門看看再說吧!」

門「嘎」地一聲被推開,眼前是一間溫暖的小屋,居然還有壁爐在生著柴火。一位面目慈祥的白袍老人正興味盎然地看著她。

「進來吧,孩子。」

若菱像是被催眠一樣,隨著召喚進了小屋。

「坐吧!」老人招呼若菱在壁爐邊的椅子坐下,若菱卻只是站著,一臉戒備地看著老人,隨時準備在情況不對時就奪門而逃。

老人坐在爐邊,向若菱示意:「桌上有為你備好的熱茶。」

她嘴裡說著謝謝,腳可沒有移動半步。

老人一點也不在意若菱的防備心,笑著問道:「你是誰?」

「我……我車沒油了,也沒帶手機,想跟您借個電話……」若菱囁嚅著。

「電話可以借給你,不過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老人搖著頭說,「你是誰?」

「我叫李若菱……」

「李若菱只是你的名字,一個代號,」老人微笑著堅持,「我問的是:『你是誰?』」

「我……」若菱困惑了,不明白老人到底想問什麼。

「我在一家外商電腦公司上班,是負責軟體產品的行銷經理。」若菱試著解釋。

「那也不能代表你是誰。」老人再度搖頭,「如果你換了工作,這個『你是誰』的內容不就要改了?」

在一個奇怪的地方,跟一個奇怪的人進行這樣一場奇怪的對話?

若菱這時感受到了屋子裡的一種神祕氣氛,以及老人身上散發的祥和寧靜氣質。這種神祕與安詳總讓人震懾。

於是,她不由自主地坐了下來。

 

「我是誰?」

她的心終於在亂崗上聽到這個問題,像山谷回音般地在那裡回響著——我是誰?我是誰?我是誰?

在那一瞬間,若菱回想起過往的種種,禁不住潸然淚下。

「我是個苦命的人,從小父母離異,只見過父親幾面,十歲以前都由外祖父母撫養。繼父對我一向不好,冷酷疏離。為了脫離家庭,我早早就結了婚,卻久婚不孕,飽受婆婆的白眼和小姑的嘲諷,連老公也不表同情。工作上則老遇到小人,知心的朋友也沒幾個……」

若菱陷入悲傷自憐的情緒裡,迷濛中,一生的種種不幸、不公,好像走馬燈一樣在眼前閃過。

在一個素昧平生的人面前,若菱居然把釀了很久的辛酸苦水全倒出來,一點也不吝嗇,這讓她自己都很驚訝。

老人的目光現出同情。

「這是你的一個身分認同,」他緩緩地說,「一個看待自己的角度。」

「你認同自己是個不幸的人,是多舛的命運、不公的待遇和他人錯誤行為的受害者。你的故事很讓人同情,不過,這也不是真正的你。」

「等一等!」若菱的心念突然一動,「我天生聰明伶俐、才華洋溢、相貌清秀、追求者眾!我是台灣大學畢業的高材生,現在才三十多歲就月入十幾萬,我老公……」

張嘴就提起老公,卻又戛然而止。

「是、是,我知道你很優秀,」老人理解地點點頭,「但這又是你另外一種身分認同,也不是真正的你。」

若菱剛剛被激起的信心又告瓦解,低頭沉思:「老人到底想得到什麼答案?」她一貫的好勝心此時蠢蠢欲動,心想,老人要的顯然不是一般世俗的答案,我就朝哲學、宗教的方向試試看!

於是,若菱再度答道:「我是一個身、心、靈的集合體!」

說完,她有些得意地看著老人,心想:「這回總該答對了吧!」

 

 

02 老人的讀心術——我不是誰?

 

「那也不全對。」

老人帶著笑意的眼神雖然讓若菱有如沐春風的感覺,但脫口而出的話還是令人洩氣。

「你是你的身體嗎?」

「應該是啊,為什麼不是?」若菱拿出大學參加辯論隊練出來的功夫,用反證法來反問。

「從小到大,你的身體是否一直在改變?」

當然,那還用說。小的時候,自己真是個大胖妹,可是上小學時個子長高之後,就一直是瘦瘦的;三十歲以後,小腹和臀部的贅肉又逐漸增加。唉!人生真是無常……

況且,其實她看過報導,知道我們的細胞每隔一段時間(大約七年)就會全部換新。

誠然,我「有」一個身體,但我並不「是」我的身體。

「而你所謂的心,又是什麼呢?」老人打斷了若菱的思緒,其實她已經開始想減肥的事了。

「就是我們的頭腦啊,包括知識、思想、情感這些吧。」若菱含糊地回答。

「那我們試著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吧。」老人轉了個語氣,「你看得到你的思想嗎?你感覺得到你的情感、情緒嗎?」他好像又在設陷阱了。

「這……這是什麼意思?」若菱不解。

「你自己來檢查你的回答是否正確,我教你怎麼做。」老人說,「現在,閉上你的眼睛。」

老人的話帶著磁力和威嚴,若菱照做了。

「什麼都不要想,讓你的頭腦暫停幾分鐘……」老人說完,自己也定靜不動。

 

過了好像一個世紀那麼長,老人指示:「好,可以張開眼睛了。」

若菱皺著眉頭打開眼睛。

「怎麼啦?」老人明知故問。

「根本不可能讓頭腦停止,什麼都不想呀!」若菱抗議。

「是的,」老人微笑著點頭,「那你都在想什麼呢?」

若菱紅了臉,不好意思說她在想老人是不是什麼怪人,或者在搞邪魔歪道,自己被他指使著做些莫名其妙的事,也不知道反抗。

「你看到自己的思想了嗎?」老人理解地不再逼問她想些什麼了。

「是的。」若菱承認。

「那你的感覺又是什麼?」

「有點古怪,有點不安。」若菱老實回答。

「沒錯,你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感覺。」老人點點頭,然後意味深長地看著若菱。

「嗯……我能覺知到自己的思想,也可以感知到自己的情緒,所以它們都是我的一部分呀!」若菱說得自己都覺得很有道理。

「你的意思是,主體和客體是一回事囉?」老人狡黠地問道。

若菱知道自己犯了邏輯上的錯誤。如果主體的我能感受到作為客體的思想和情感,那麼兩者不應同為一物。尷尬之餘,她只好答非所問地說:「其實,我只是想來跟你借個電話用用……」

老人不放過她:「所以,『我是誰』這個問題是很難從正面回答的,我們目前用的都是否定法——以上皆非。」

若菱突然福至心靈。「咦,你怎麼沒說靈魂呢?我們就是靈魂吧!」她有一種中了彩票的感覺!

老人只是意味深長地一笑。

 

「靈魂可以說是比較貼近答案的一種說法,但這個詞被很多宗教、哲學濫用,貼了太多色彩和標籤,沒有辦法貼切地表達我們真正是誰。」老人說道,「孩子,我們是在用言語表達言語無法表達的東西,這也就是老子說的『道可道,非常道』,所以我說用『以上皆非』來表達,還比較容易懂一些。」

「那真正的答案是什麼?」

「以後我會慢慢告訴你。」

說著,老人伸出食指:「你看到我的手指了嗎?」

「廢話!」若菱心裡想,不過還是順從地點點頭。

「如果月亮代表我們真正的自己,而且它是無法用言語具體描述清楚的東西,那麼我們所有用言語去描述它的嘗試,就是這隻指向月亮的手指,而不是真正的月亮。」

若菱疑惑地歪著頭,不知該怎麼接腔。

「好比說,從來沒吃過冰淇淋的人,你再怎麼對他描述冰淇淋都沒有用,是不是?」老人耐心地解釋,「但如果讓他真正嘗了一口,那麼所有的言語都是多餘的了……」

若菱有點睏了,真的不知道老人為何拉著她說這麼多令人困惑的話。

她瞥了一下四周之後發現,要命了,老人簡直是個隱居的高士,家裡居然看不到一部電話!

「我之所以告訴你這些,是要幫助你認清一些事實,因為我們人類所有受苦的根源,都是來自不清楚自己是誰,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無法代表自己的事物。你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不是嗎?」

言罷,老人彷彿有讀心術般地猜中若菱心裡的想法,伸手從一個櫃子裡面拉出一部老式電話。「用吧!」

 

作者簡介

張德芬

台大企管系畢業,擔任台視記者、主播多年後,在美國UCLA取得MBA學位。

 

2002年開始,受到啟發與指引,辭去高薪的工作,專心研修瑜伽及新時代的各類心靈課程。多年來,學習了各種不同的心靈成長及心理治療方法 ,並且博覽了數百本中英文相關著作,透過每日的觀照和修練,體悟了許多靈性及個人成長方面的心得。現在最關心的是「人類意識的進化與提升」,希望幫助更多人發現內在真實的自我與幸福。

 

1994年開始長年定居北京,並取得中國國家心理諮詢師執照。2013年應聘擔任上海復旦大學哲學學院講座教授。著有身心靈三部曲《遇見未知的自己》《活出全新的自己》《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以及《心靈突破60問》《愛上自己的不完美》等暢銷書。翻譯作品則有美國熱門暢銷書《一個新世界——喚醒內在的力量》《修練當下的力量》《米爾頓的祕密》及《找回你的生命禮物》。

 

2010年成立了身心靈網站「內在空間」(http://www.innerspace.com.cn),提供對身心靈成長有興趣的人一個更好的資訊互動平台。

 

套書簡介

◎喚醒篇:《遇見未知的自己》

☞靈性書籍的入門經典之作,宛如都會女性版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幫助你喚醒沉睡的自己,進而活出你想要的人生。

☞新增三章全新內容首度面世!初版推出之後,德芬首次針對內容精心修訂,並續寫結局,分享她最新的心靈成長體悟。

☞故事簡介:若菱自名校畢業,擁有令人羨慕的工作,心中卻不時自問:為什麼我無法擁有想要的生活?為什麼我不快樂?我該如何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

 

◎療癒篇:《活出全新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喚醒了未知的你,本書幫助你找回內在力量,療癒自己。

☞新增「心靈療癒20問」,收錄德芬在多年的演講和授課經驗中最常被問到的20個關於自我療癒、人際關係和兩性的問題。

☞故事簡介:工廠倒閉、股票被套牢、婚姻瀕臨破裂的幸雄,以及聰慧美麗、衣食無虞,但心中依然充滿對生命的疑惑的女強人向東,在因緣際會之下,參加了一個三階段的課程。藉由觀照自己的思想、療癒舊時傷痛,以及找回自己真正力量這三階段訓練,兩人找到自己人生問題的源頭、學會面對自己的脆弱與恐懼,最終,活出了全新的自己。

 

◎創造篇:《遇見心想事成的自己》

☞在喚醒與療癒之後,本書幫助你恢復與生俱來的「心想事成」能力,創造自己真正想要的人生。

☞加入「心想事成30天實踐計畫」,並新增「心靈能量20問」,根據德芬自己的親身體驗,提供心想事成的具體實踐方法和指南,並解答常見問題。

☞故事簡介:聽說神祕國擁有一個祕密,所以人民的生活都十分美好、喜悅。美麗的公主以找到那個祕密為招親條件,於是,全國的青年都出發去尋找,阿南也是其中之一。

 

 

 
     



--
由 Blogger 於 3/28/2013 03:42: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