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enguinewei (若水不爭) 看板: ChangHua
標題: [新聞] 隔不到1個月 溪州焚化爐又冒紫煙
時間: Thu Oct 11 15:49:48 2012

====================本分類可提供彰化地區各種情報 以及新聞======================
==============新聞請附上出處網址(超過一行或網址有中文字,請縮址)===============
出處: http://ppt.cc/1s9s


〔自由時報記者劉曉欣╱溪州報導〕相隔不到一個月,彰化縣溪州焚化爐煙囪在昨天國慶日又冒出紫紅色煙霧,居民心慌慌!民進黨縣議員李俊諭昨天在臉書痛陳「難道北市總統府慶雙十,南彰化焚化爐配合辦理」;縣環保局強調,他們懷疑是底層垃圾仍存有不肖業者夾帶含碘的光電產業事業廢棄物所致,將會全面進行清查!

李俊諭表示,上一次溪州焚化爐排出紫紅色煙霧是九月十四日,昨天逢雙十國慶,竟然再次發生焚化爐煙囪排放紫紅色的煙來「普天同慶」,從昨天上午八時到十一時,前後約三小時,只是昨天因為風比較大,紫紅色煙霧一排出來就被風給吹散,所以用肉眼觀測到的煙霧色澤,較上回淡。

上回已停爐清查

李俊諭不滿的說,溪州焚化爐上次才因此停爐三天全面清查,如今不到一個月又再度發生同樣的事情,實在很離譜,何況,這種紫紅色的煙霧就是要燃燒含有碘化合物的光電產業的事業廢棄物才會產生,為何這種廢棄物會進入溪州焚化爐,又為何上次縣環保局明明已經停機清查,卻還是發生同樣的事,他認為溪州焚化爐的管理有問題,如果再發生類似情況,他將要求立即停爐。

疑底層垃圾所致

環保局環境工程科長黃維祥表示,上次紫紅煙事件發生後,所有進場的垃圾都要逐批檢查,這次再傳飄出紫紅煙霧,懷疑是壓在垃圾底層的事業廢棄物所導致,也就是不肖業者在更早之前就夾帶含碘的光電事業廢棄物,才會排出紫紅色的煙霧。

黃維祥強調,雖然目前法令沒有把含碘事業廢棄物列入管制範圍,但因為含碘化合物燃燒後會排出紫紅色煙霧,民眾的觀感不佳,因此,溪州焚化爐並不收這類事業廢棄物,未來將會全面控管事業廢棄物,不只是新入場的部分會逐批檢查,連垃圾底層部分也會全面清查,檢查通過的才會混入民生垃圾一起燃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54.35
[1;37m推 [33mkyowinner [m[33m:溪州有帝王之氣 [m 10/11 15:53

--
由 Blogger 於 10/11/2012 02:23: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