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kimyou1002 (陌生人) 看板: Yunlin
標題: [情報] 8/10(五)19:30 《再見新開》紀錄片放映
時間: Mon Aug 6 07:04:22 2012

※免費入場

8/10 (五) 晚上七點半 《再見新開》獨立紀錄片放映 @虎尾厝沙龍
走進時空迴廊
還記得有位媽咪帶著女兒來到沙龍
看到《再見新開》的DM
用帶著興奮與憂傷的情緒說著
她的外婆家就在新開部落
還記得隔著荖濃溪的兩岸
一邊是外婆家、另一邊則是部落
部落位置在一大片山壁下
那天,雨下得很大......
記憶也隨著扎根.....
媽咪說
過去的歷史與記憶在鏡頭下有怎樣的面貌?
這是令她非常期待的!

劇情簡介:
從八八風災中死裡逃生的必仔(王任必),失去了家,失去了至親的家人,爸爸媽媽兒子女兒都失去了。
什麼都沒有了,怎料應該讓他棲身、為他遮風擋雨的永久屋也遲遲沒有下文。
重拾年輕時從事過但已經荒廢十幾年的布袋戲工作,必仔在一地換一地、鏗鏗鏘鏘的節奏中過日子,是麻痹也是安慰。隨著時間的流逝,必仔的家慢慢成形了,而他失去家人的傷痛是否漸漸痊癒?
故事發生在高雄六龜區新發里新開部落,這個以溫泉觀光及農業為主要產業的小地方,因為八八風災埋沒了整個23鄰,共28人罹難,當地許多人的經濟收入大受衝擊,半生努力累積的置產也被埋葬。

本片以必仔、番王與阿海夫婦等人物作為新開部落的縮影,道出天災之後,人們失去家人、失去收入、失去回憶的心痛境遇。

片長:70分鐘

導演:姜玫如、柯能源

柯能源 高雄人
文化大學影劇系、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畢業。參與過美麗島事件口述歷史及台灣鹽業口述歷史工作,大愛電視台約聘編導(2002-2008),曾拍攝移工紀錄片《單車日記》、《牛》,這幾年同時與幾位導演共同合作紀錄片拍攝,預計於2012年完成遠洋漁業紀錄片《海上情書》、藝陣紀錄短片《假面阿公》八八風災紀錄片《再見新開》,《給雨季的歌》為個人完成作品。

姜玫如 台南人
輔仁大學大傳系新聞組、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畢業。個人作品2000《尪姨秋燕》入選第一屆民族誌紀錄片影展、2003《我的細肩帶》。多年來投入南方影展、新移民影展等影像推廣教育,及擔任「雲林故事紀錄片」、「六堆常民人物紀錄短片2」與「2012大台中紀事」等系列紀錄片拍攝之製片。近年紀錄片作品2011《文貴醫院文化資產影像紀錄》、2012與柯能源合導八八風災紀錄片《再見新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128.107

--
由 Blogger 於 8/05/2012 04:23:00 下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