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遊記] 2012/06/02(六) 世界藝術館(大英街591號)
時間: Sat Jun 2 22:25:33 2012

世界藝術館開幕展(緊握著雙手,雙眼望向何方?大心。)
日期 20120602
時間 下午2點
地點 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591號
交通 大眾運輸工具

世界藝術館 http://blog.moc.gov.tw/redirect.do?id=133841

心得:上週在BBS得知開幕展訊息後,查了官網與臉書的資料,得知公車27號、72號、81號
、107號在公益大墩下站後步行至大業路交叉大英街方向約十分鐘左右。但是最近的應是
「大業大墩路口」站牌的60號公車,可惜班次剛好錯開,不是下午二點半過後就是早上
十一、十二點的車次。另外53號、75號、85號在市政路下又嫌遠,備案70號公車在東興
國小下,不過最後順利在學士路附近搭上81號公車抵達。

本著愛好藝術的心(不是為了茶會精緻的點心與免費的咖啡、冰紅茶還有原價上千
元的國花畫冊!真的!)參與盛會。一開始以為這種地方應該不會有小孩子來的,沒有
想到大人帶小孩,媽媽帶超萌小女童,阿媽攜孫的組合竟不輸給青少壯族群,當然老師
籍的(看來不是會長就是師長、教練之類的銀髮族)更是不可或缺的主力。我的眼光不自
主集中在超豐盛長桌上的蛋糕與巧克力…呃!不!是壁上花圖與牆角木雕!

一開始在大門處不好意思的到處張望那裡在發送國花圖冊,沒有著落。最後在簽
到處留下資料領取精美手提袋,內含(書後原價寫2000元!讓我到退三十幾步。)一本
各國國花的精美創作集。超厚也超漂亮,物超所值,誠意十足!叫我愈來愈害羞,何
德何能,要感謝的人事物太多,只好謝天了。

時間還沒到二點,人山人海之姿愈來愈一發不可收拾,這個時侯覺得場地太小了
,如果可以像國美館那樣大的坪地,包容展覽與參訪者的動線和流量會比較舒適。在找
不到地下一樓入口又不好意思搭電梯的情況下,只好在僅限的一樓來回假裝欣賞藝術作
品,呃!是認真接受精心創作品的能量交量。最後問了路人(沒有工作證但看來像是工作
人員)如何前往神秘的地下室?果不其然入口處就在簽到處的背後,真是太隱密了!太
出乎意料了!就像是柳暗花明的桃花源一樣,等待識貨者的進入,有緣人的到訪。

樓下別有洞天,但看來出了電梯和樓梯外沒有天井之類的第三出口。晃了一圈又礙
於作品不能攝影(很奇怪的是還是有人拿著相機拍劍、拍畫?)只好心領神會,一邊等著
到時計時用餐(呃!不!是開幕儀式)眼看字畫在創作大師的巧妙安排下龍飛鳳舞,一旁
的劍雖是靜態擺放,卻又像隱藏絕世高手的動態能量氛團一觸即發,緊扣著隨時舞歌舞
劍的氣團。字與畫,圖與劍,難分難解,可以如脫兔流水,也可以如蓄勢待發或冬眠休
息。沒有多久,一樓的內部人員呼喚大家參與下午二點的開幕式,我也立即步行上樓。

結果人像是多到滿出來的車水馬龍放大版,出不去也動不了,只好卡在牆邊,可是
阿伯們一點也沒有退讓的意思,實在叫我吃驚。照道理說,在公車上我們不小心碰到別
人,即便如沙丁魚一般的狀態也會盡力挪出「適當空間」就像心理學上人與人最舒適與
警戒的那幾公尺防衛線一樣。萬萬想不到這群中年阿桑們,一點也不怕生(或是無視?)
地將我逼退到已退無可退的櫥窗前,我整個人就要被貼在玻璃上成為另一種展示品了!
只能用聽覺品味美妙的現場演奏卻無法看清被擋住的高手劍舞曼姿。在不得已的情況下
,我排開前面的毫不客氣貼近我的人牆,一路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終於殺出一條生路
,擠到了檬檸紅茶旁得以喘口氣。


最後見場內志工將茶會甜點的保鮮膜拆開,我心想黃金時刻總算來臨了?避開講演的
主講者,底下有一圈人潮。躲開後續的劍舞表演,此陣更誇張地將大門口擠得水洩不通,
整整一個半圓型被女劍者以舞劍妙姿劃開活生生的半月圈,外面的人進不來,裡面的人
出不去,因為誰也不敢驚動這手持利器的女師傅。那麼後來的我竟是怎麼離現場的呢?我
又是如何經歷千辛萬險找到別條路?此話暫且按下,這又是另一個、另一個故事了。

現場熱潮似乎融化了冷氣的強度,空調也被熱氣打敗。就在某位歐里桑搶先一步食用
甜點之際,我還在觀望狀態,眼見過了五十九秒左右仍無人制止。我心裡明白,時侯到了
,我以慢步之姿故作鎮定,緩緩前行逼近餐桌,順利取得小餐盤與塑膠叉,沿著取餐動線
一路夾一小塊,興奮之情在臉上看不出來,直到找到空格的一個角落得以駐佔享用時,入
嘴的那一剎那真的是滿懷感恩之情地在心海裡大喊「卡哇伊」,喔!不!是「喔伊西」,
真好吃的意思。冰咖啡應是拿鐵口味,沒有死甜的難耐感,真的是真材實料的水準之作。
處處可見世藝館的用心,見其大度與大氣。

就在活動熱絡之際,我眼見無法穿越舞劍隔開的人型半圈,另覓他路,在後方房間找
到後門,立馬奪門而出!不!是悠閒鎮定緩步離去,回首之際,不忘深情一眼。只因趕場
國美館的綠色和平紀錄片放映與映後講座,是的…那又是另一個影評心得了。

相簿:
http://pilikang.pixnet.net/album/set/16956210

---------------------------------
官方資料
SJAM世界藝術館
台灣台中市南屯區大英街591號
Email : a71084473@hotmail.com 電話 : 04-23282087

2012/6/2(六)下午2點 正式開幕活動
http://sjamart.weebly.com 活動官網


1.現場開幕禮
世界藝術館即將於6月2號正式開幕,為了表示SJAM世界藝術館的用心,凡當日蒞臨開幕展的
貴賓, 將贈送館長精心繪製的藝術創作集-世界各國國花一本,同時間原畫也於開幕展的現場展出
,這樣的用心規劃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對藝術創作時的歡樂。

2.開幕紀念活動
在開幕前在活動官網留下您對藝術期待或是文章將獲得 超高解析SJAM開幕紀念桌布
(5月15號當天開始每3天都寄出不同的款式喔!歡迎大家多多留言)
PS :您的留言將分享在FACEBOOK上希望能增進大家對藝術交流
SJAM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jam2012

3.SJAM世界藝術館 簡介
成立理念
知識技能日新月異,物質不虞匱乏的生活水準,如精神文化未能提昇,則無法突破現實生
活的品質, 精神文化的充實,在人類六大需求中,必須挹注藝術文化,設計創作更美,更安全,更舒
適之作品或 產品,方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創造人民就業之機會也才能達成安居樂業。
基於此種理念,加上吾本人從事藝術創作,理工背景學養,以及教育事業的教學理念在吾
從事公教退 休下來,繼續成立藝術館以服務人群,啟發人類腦力創作為宗旨,造福社會
國家。

--
[m[1;37m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你曾努力多久並不重要。而是你目前還在努力嗎?那才是重點。P.182
(與神對話)
口 亡 ﹁ ┼─ ╯┼` ┼─ ◆
力〢 心 丁 ╯月 才 〤 ╯|土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由 Blogger 於 6/02/2012 07:26:00 上午 張貼在 胡愛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