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八章 存在價值》by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41:35 2011

《第八章 存在價值》
共1166字
「哦!是沒錯啦!那我心裡想著十億,並且相信,就會成真?就會對他人也有幫助?」
「妳的存在就是最好的價值,妳在這裡,妳就是宇宙送給世人最好的禮物。」

「話是沒錯啦!可是錢是固定的,東西是有限的,而且資源愈來愈少。」
「誰說的?」

「新聞不都這麼說?」
「相信愈用愈少,就阻斷了豐盛之流。」

「愈用愈多,怎可能?那石油呢?那固定收入的人呢?」
「妳能保證下一次呼吸還有空氣嗎?」

「我沒想過那麼多。又不是在外太空!」
「是的,妳呼,妳吸,妳從沒停下自已的心跳質疑自已下一秒會不會自動跳?妳也不會分
分秒秒閉住氣,害怕地球氧氣被妳吸光。妳也不曾暫時停止生命,擔心壽命額度會被用光
,時時刻刻害怕當下就死去。」

「那不一樣呀!學者啦、政府啦!媒體啦!都說缺水、缺能源、經濟蕭條不是嗎?」
「看妳想選擇那一個頻道囉!」

「這不是我能決定的,大家都這麼想。」
「每一個人?毫無例外?」

「不是每一個啦!至少大多數?」
「妳確定?百分之九十九?或是過半?」

「那至少有很大的比例吧?那麼多人都這麼說,應該不會有錯。」
「曾經很多人都說地球是平的。」

「那妳怎知道什麼該相信,什麼不該相信?」
「妳的心會告訴妳。」

「我的心很矛盾呀!而且事實是明明有需要幫助的人、天災人禍。」
「真相不是幻相,信心不是冷漠,是在沒有希望之處看見希望,在畫面混亂之際仍信心堅
定。」

「很難。」
「那就真的很難。」

「我覺得很簡單就真的很簡單?」
「是。」

「有這麼簡單?」
「就這麼簡單!」

「不可能,沒有那麼簡單!」
「是!那就沒有那麼簡單!」

「拜託!那到底是簡單還是不簡單?」
「簡單也很簡單,不簡單也很簡單。」

「我怎覺得很容易不簡單?」
「如妳所願!」

「可是我覺得很簡單,並沒有真的很簡單呀!怎沒有中樂透十億?」
「這機率多小呀!而且又不是每一期都有累積這麼多?」

「看吧!我就說不簡單嘛!」
「看吧!妳並沒有真的相信很簡單!」

「胡愛晏,那妳表演給我們看呀!證明這很簡單!」
「重點不是結果,是妳的想看見。當妳想看見,證明妳不相信。妳會想看見妳的手會翻過
來嗎?妳會證明妳可以用意志眨眼嗎?妳會向外尋求證據,妳可以發出聲音嗎?」

「那妳出書《十億》不也在證明?」
「不是求證,只是分享。」

「妳都還沒有中獎,那來的經驗分享?」
「所以,如果妳中獎了,才有資格分享?」

「不是嗎?至少這樣才有說服力呀!」
「說服誰?」

「說服大家呀!」
「為什麼要說服大家?」

「難道一個人像瘋子說我有十億就真的有十億?」花怒心看來怒氣上升了。
「那要說服自已嗎?」

「說服自已?妳真的銀行有十億,還需要說服自已嗎?事實不是擺在眼前?」
「沒錯,所以妳認為妳沒有,妳才要說服自已、說服別人。」

「可是妳還是不能欺騙觀眾說妳有就有吧?這和自欺欺人有什麼兩樣?」
「代理性儀式只是過渡,愛的代幣只是工具,重點是心。」

「心?」
「快樂、滿足、成就、體驗、感受……」

--
[m[1;37m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0:40)

--
由 Blogger 於 2/25/2012 07:09:00 下午 張貼在 誰思賽斯(se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