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十三章 不切實際》by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46:40 2011

《第十三章 不切實際》
共1595字

「覺得很好玩,可是又有點好笑。」胡愛晏不好意思地說。
「為什麼覺得好笑?」導演又退後一點。

「覺得這樣很不要臉咩!」胡愛晏摸了摸鼻子。
「為什麼不要臉?」導演再問。

「就不切實際呀!」胡愛晏摸了摸手。
「怎樣才算實際?」導演聲音一沉。

「踏踏實實、老老實實、不要做白日夢吧?」胡愛晏摸了摸頭。
「是嗎?」導演的聲音有點小。

「不是嗎?要不然呢?」胡愛晏不知該如何是好。
「妳的《十億》呢?」導演不知何時從那拿了出來,就放在桌上。

「咦?這是什麼?怎麼剛好跟我想的名字一樣?有人寫過了嗎?」胡愛晏一臉訝異。
「是妳的書。」導演摸了摸書。

「怎可能?我只是打成電子檔,也沒列印出呀!也還沒有人說要出版呀?」胡愛晏滿臉驚
奇。
「妳看看,這跟妳腦海中想像的書皮有差嗎?」導演這麼說時,胡愛晏發現書竟有點模糊

「咦?正面就二個字,還真簡潔有力呀!跟我想的一樣。」胡愛晏翻了背面。
「背面呢?」導演也看了一眼。

「背面是一些簡介。嗯,沒想到印出來這麼厚呀!」胡愛晏愈來愈有興趣,不過她發覺當
她說得愈多、愈深入時,書好像愈清楚了!剛剛她甚至感覺書只是棕灰色、也沒什麼書皮
、書背的設計。
「因為妳看到的是妳決定看到的。」導演像是有心電感應。

「哇!那真是太神奇了!那我剛說的那些不就有可能?」胡愛晏對這本書愛不釋手。
「妳想聽到什麼?」導演像是在繞圈子。

「我想聽到什麼?」胡愛晏放下了書。
「對!妳就會聽到什麼。」導演愈說愈玄。

「那我怎有時聽不到我想聽到的?或是常常聽見不想聽見的。」胡愛晏直問。
「是妳想聽見『不想聽見』的那些對話,至於妳想聽到的妳不敢相信而且就算聽到也聽不
到,因為妳不打算聽到。」導演看來像是在練習相聲。

「那我到底想聽見什麼?」胡愛晏有點喪氣。
「妳到底想見什麼?」導演看來只會反問。

「有人告訴我,妳會成功的!」胡愛晏甘脆放棄,自問自答算了。
「妳會成功的!相信我!我就是妳!」導演的臉變了,好像光影一團團輻射變化中。

「真的?」胡愛晏一方面驚奇自已眼前所見,一方面如同往常質疑。
「我就是妳!」導演的臉這下像是男生版的胡愛晏。

「這是在變魔術嗎?」胡愛晏張大了眼,感覺好像看到鏡子前的自已。
「妳說呢?」導演再反問。

「我一定是在做夢。」胡愛晏揉了揉眼。
「妳花了很多時間不斷自我懷疑、不停自我反對與抗辯。」導演有點無奈。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這樣做?」胡愛晏現在不管眼前的『變臉』魔術了。
「只有人類可以有自由切斷與本我的內在價值聯繫,或是嘗試自我斷聯。因為自由意志的
選擇。如果不是造物主的愛,人連選擇自我懷疑的自由餘地都沒有。」導演說得很義正詞
嚴。

「如果我真的那麼好?我真的是一切萬有,那我為什麼要故意去選擇相信我辦不到?就像
你說的切斷與內在的聯結?」胡愛晏稍微閉了眼。
「對呀!妳為什麼要這麼做?妳是備受恩寵的。」導演還是沒回答問題的意思,看來他打
算一直用這種調調持續對話。

「很難相信有這麼簡單……」胡愛晏還是抓不到重點。
「簡單就是簡單,簡單不需複雜理由。是人類擅長將化簡為繁。」導演說得語氣彷彿他不
是人類一樣,感覺很冷酷。

「好!那我為什麼要搞這麼難?這麼複雜?這麼挫折連連?」胡愛晏仍是摸不著頭緒。
「成就。」導演似乎不打算再多說點。

「什麼?我很討厭太難的遊戲,我都會想直接破關呀!」胡愛晏不信這是理由。
「妳完成了某些事,獲得滿足感,肯定自我價值。」導演吞了口水。

「事情為什麼不能簡單點?」胡愛晏始終不敢相信自已會自找麻煩。
「靈魂渴望成長。」導演惜字如金。

「可是常常想放棄或是灰心,例如心想事沒成!這是靈魂想要的嗎?」胡愛晏一直不信。
「沒有心想事不成這回事,而且靈魂的課題不會一下子給超出能力範圍的。」導演愈來愈
像個老師。

「我覺得超出我的能力範圍囉!」胡愛晏笑了笑。
「所以妳心想事不成。」導演一針見血。

「那我覺得我行,我就行嗎?怎沒有掉十億下來?」胡愛晏怒問。
「妳覺得有可能天空中掉下十億現鈔嗎?」導演冷冷地問。


--
[m[1;37m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0:59)

--
由 Blogger 於 2/25/2012 07:10:00 下午 張貼在 誰思賽斯(se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