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十八章 夢想起飛》by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51:14 2011

《第十八章 夢想起飛》
共1859字
「那妳就會飛。」編夢師輕聲細語。
「我不知道怎麼飛,而且好多阻礙。」胡愛晏臉又一沉。

「飛,就會飛。阻礙,沒有阻礙,連『沒有阻礙』也沒有。」編夢師一句驚醒夢中人。
「我飛了,哈哈!好清楚,原來這些阻礙好小,我現在看得好清楚,我飛得好高。」胡愛
晏笑。

「不用怕,沒關係。」編夢師溫柔而堅定。
「我看到了這些所謂的阻礙是火山口,讓生命熱量激射噴發。我看見了這些山壁是瀑布的
管道,落差創造了美麗的水花和彩虹。我看見了狹道是一線天,晨光灑下金色河流,出風
口擠壓成強烈氣流。好美,好有力量。」胡愛晏笑得開懷。

「對,是的,是的……」編夢師低聲沉語。
「我看了過去的我對未來發出求助信號,我看見遠方未來的我變身成英雄式的巨大存在傳
送光芒到過往的我身上,我看見現在的我在點線面中間個四周輻射光能,每一條線接連天
邊各有不同樣貌的同時性自我。有男、有女、有老、有少、有黃膚、有黑膚、有各種裝扮
,或笑或哭或愁或怒,有各種面目。他們被我影響同時又成為無數個同心圓回傳給現在的
我,我感受到當下的我能量匯聚,倍乘出去給過去無助的自已又加乘給未來的英雄我,然
後又再倍增傳回,無限效應。」胡愛晏臉上充滿光芒。

「很好,很好。」編夢師繼續鼓勵。
「我好開心,我看見了過去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伏筆,所謂的絆路石其實是墊腳石,鎮山
碑其實是指路碑,死胡同竟然是一線生機。」胡愛晏愈說愈興奮。

「非常好。」編夢師微笑。
「我看見了成功版本的自已,正以意念飛回古早我的年代,化為六翼天使傳送祝福給我自
已。我看見了當下自已吸引其它實相版本的我的可能性才能到現在。我見到了未來我的精
神飽滿、能量十足、充滿力量、給人溫暖又舒服的感覺。」胡愛晏臉上精神奕奕。

「那時的你在做什麼?」編夢師一針見血。
「我看見房間的我正在用筆電飛快的打字,好奇怪,好像我是那打字者可是同時我又被打
出來。我好像是小說中的人物可是我也在小說中寫我自已,然後小說我又寫一個小小說,
小小說也在寫小小說中的我。身後我又看到正在電腦前有人看我,我被看同時我又是看的
那個人,好像我的背後有眼睛可以看見有人看我,可是我的視角又三六○度還能抽離看見
是我在看自已?」胡愛晏奇道。

「很好,繼續。」編夢師默傳平靜的能量。
「那個在看我的看顧者,背後又有人在看他,他也是被看者。而觀看他的『觀看者』之後
又有人在看,那臉龐大同小異,但很明顯都是我!他們臉上都掛著笑容,很有信心的樣子
,給人很舒服很平靜的幸福感。往內、往外,往前、往後都各有無限延伸我或站或坐。往
左、往右、往上、往下都有對等我、可能我、轉世我圍成一圈又一圈,以我為中心,將祝
福傳送給我。他們都好開心好開心,不!是我、是我們,都好喜悅、好光明、好有能量。
」胡愛晏愈來愈有光彩。

「還看見了什麼?其它的自已呢?編夢師提醒。
「啊!也有黑暗的我、還有自卑、自憐、自泣各種版本的自已,他們也都在,他們的眼神
好悲傷。」胡愛晏聲音愈來愈低。

「再看仔細一點,再看更遠一點。」編夢師堅定地說。
「我看見了,悲哀我、痛苦我、失敗我、迷惑我、無明我、喪氣我等各種我一個個融入我
,他們被包容、被接納、被洗禮,沉重罩紗被脫下來了,我看見他們的真面目了。」胡愛
晏愈來愈驚奇。

「是的,是的,是的。」編夢師繼續傳送祝福的聖光。
「裡面,最裡面,是好溫柔的眼神,無限的光輝既聖潔又不刺人,無盡的能量既強大又不
壓人,那雙眼睛彷彿是無窮無盡的支持力量、無條件的寬容,有一種絕對的信心,我看到
了眼眸中的我耶!」
胡愛晏聲音變得更有磁性。

「妳是一朵自由行走的花,燦爛、開花。」編夢師趁勢加注力量。
「我是……一朵自由的花。」胡愛晏覆誦。

「妳是自由的。」編夢師加強力道。
「我是自由的。」胡愛晏跟著念。

「看到它、感覺到它、深深的進入它,妳真的是自由的。」編夢師將力量還給她。
「我是自由的,我是飛翔的花、我是游泳的太陽、我是會下雨的月亮、我是會跳舞的火山
、我是開心的夜晚、我是寧靜的海顏與喜悅的月貌、我是那山那海那雲那水、我是那花那
鳥那樹那蟲鳴……」胡愛晏愈說像是愈不能罷休一樣。

「是的!妳就是流動的力量。」編夢師也感應到了豐沛的力量。
「我就是喜悅的泉水。」胡愛晏舉一反三。

「妳是無限本身,一及一切。」編夢師微微抬高聲調。
「我就是那創造者,我就是那受造物,我就是那魔法,我就是那仙樂。」胡愛晏充滿喜悅


「很好,記住它,帶著它,吸收它,回來、回來、回來。」編夢師準備幫忙回歸。

胡愛晏不發一語,滿臉笑容,滿室好像因此充滿光輝。編夢師不打擾,她給與胡愛晏
空間和時間來平穩下來、沉靜、發酵。她知道,胡愛晏離去之後,已是不同人了。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