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長篇]【十億】《第三章 自我證明》by 胡愛晏
時間: Fri Dec 16 00:34:47 2011


《第三章 自我證明》
共2517字

廣播節目主持人聞道笛,一名很長得很像少女漫畫中美男子的六年級生,很興奮地霹靂啪
啦一直問:
「各位聽眾朋友們大家好,今天很高興邀請到新銳作家,部落格名人,網路新世代寫手,
小說首獎《十億》的作者,胡-愛-晏小姐來到我節目中,請胡愛晏跟聽眾朋友問好。」

「各位聽眾朋友們,我內在的神向你們內在的神問好,你是誰?我是誰?我是我是誰,我
是胡愛晏。」胡愛晏有點結巴地說道。

「哇,首先我們先請胡愛晏小姐來跟我們介紹她的這本目前當紅的電子書《十億》的創作
過程吧?」
「不用先介紹自已嗎?」胡愛晏笑道。

「哈!不好意思忘了,因為我知道今天請到的是《十億》的作者胡愛晏,就很興奮,想趕
快知道這本書是如何被寫出來的,那我們先請胡女士自我介紹吧?」
「開場白就簡單地自介過了,一句話就能代表所有的疑問和答案,這也是我的筆名和暱稱
的由來。每個人來到世上都在做他/她自已,也在追求這個終極反問,而我寫下這本書也
跟這發響有關。」

「哦?怎麼說?」聞道笛恢復了冷靜和平穩,不再失去主持人應有的台風和口條。
「我是誰?我想成為誰?不斷地追問之後,腦海中清楚浮現的是寫下自已的想法,有一副
名畫是雙手互畫,我寫我自已,而我自已又是誰在寫我?當我創造時,我是創世者;當我
受造時,我是受造者。我是我創造與想像的那個,我也是去體驗和許願的那個,我被寫,
我又寫我,不斷地進行式,永無完成式。」

「妳的意思是,那時妳想寫下來,所以造就了往後文字工作者這條路?」
「可以這麼說,《十億》這本書是個敲門靱,但不代表之前空無而是早已舖路很久。它像
是導火線也像是關鍵工具,它像是集大成也算是新結晶,它像是總回顧又像是新生兒。這
本書結合心想事成、新時代思想、網路文學、行動文學和我個人志業的總匯。」

「所以它算是一個試驗品囉?」
「不!它像是行動劇,也是活化石。這書早就在架構二的圖書館存在,我只是把它拿到現
實界。它早活了無數代,我只是成為管道,發掘它的存在,讓它流過我而成形。」

「什麼是架構二?」
「以最簡單的方法來說,現實是第一架構,夢或希望或心念有點像第二架構。」

「哦!所以妳只是在自我追問生命與『我是誰』時,就得以浮現一本書?」
「應該說,我早就是我夢想成為的那個人、那個角色、那個職業了。」

「妳的學歷是文學相關的背景,這也代表妳很早就決定了這條路?」
「那時侯有點像是逃避,選擇最簡單又不排斥的性向與學科,直到後來才勇敢承認與面對
,付諸行動與冒險。」

「所以說妳一直想當一個作家?」
「我原本也以為我想當一個文學家或文化行政、文創產業、文字工作者。」

「難道不是?」
「後來,我接觸賽斯思想、NEWAGE(新時代、新世紀)、《一的法則》、《愛與光圖書館選
集》、歐林訊息、亞伯拉罕訊息等等,我才了解我早就是我拼命想成為的那個人!我想要
的人生跟本不用創造,一切無限可能版本老早就全面俱在,只是角度和視角的切選問題罷
了。」

「什麼意思?」
「發簡訊時我就是在寫簡訊文學,經營個人網站時我就是個部落格格主了,中獎得到一台
夢魅已求的小筆電時就無異於宣告我是個行動作家了,投稿無數次也是回響我樂此不疲的
文字創作,看電影寫影評因而得到免費的電影票,參加美食徵文因而得到獎金,所有這些
點點滴滴不就是我正想要成為的那個『誰』嗎?」

「那這樣不就人人都是?」
「不,每個人選擇體驗的面向不盡然。」

「可是這樣有點像是自封為王,自我感覺良好,不是嗎?」
「可以這麼說,每個人本來都活在自已定義的世界中。外在現實是集體潛意識的互相妥協
,最終決定創造或者說體驗那種劇本仍然操之在我。」

「那為什麼不是人人中樂透?」
「你想中十億嗎?」

「想呀!怎會不想?這也不是妳寫這本書的目的嗎?」
「不!錯了!看到書名就問我是不是在保證他一定會中十億的人,一定沒讀完這本書。」

「有!我有翻到最後一頁……」
「哈!主持人你真誠實,但你會發覺結局不是重點,過程才是我說的焦點。」

「對呀!妳故意的喔!開頭和結束跟本是同樣的文字劇情嘛!這樣跳頁數的人就會失望了
。」
「因為這不是推理小說,誰殺的!某某某!好,完!」

「哈!享受閱讀的樂趣,是嘛?」
「享受過程,因為結局的安好是被保證的,每個人都在愛與光中的必然性是無庸置疑的。


「那十億呢?」
「剛剛你的回答是想要,那你為什麼要這麼多錢?吃東西?」

「十億拿來吃,也太多了吧?吃一輩子也吃不完,除非天天買山珍海味、高貴美食,拼命
浪費。」
「這有意義嗎?」

「當然這只是我其中一項的用處,還可以環遊世界呀!幫助世界啦!做自已想做的事啦!

「環遊世界要十億嗎?」

「是不用啦!不過有這麼多錢比較方便。」
「所以你現在不能做自已想做的事囉?」

「像是捐很多錢給慈善機構呀!」
「為什麼你認為這個世界需要被幫助?」

「難道不是嗎?這麼多窮人、病人、苦痛的人需要我們的援手,難道要視而不見?」
「我在說的不是冷漠,不過有時熱切比冷靜更可怕,你關注的更加成為你眼中的實相。」

「要不然轉頭不看新聞那些訊息,就沒有壞人了嗎?」
「壞人這個議題已經太多書在說,你再問也只是再提醒自已一次,不過我想你要問的重點
是假裝看不見就不存在嗎?」

「對呀!我有了十億,我就可以幫忙戰亂國家、可以幫忙社會福利、可以改善經濟困境等
,這些我不能裝作沒看見的現實。」
「為什麼地球需要被救?」

「這就奇怪了?難道我拿錢去援助科學家改善環境或是捐錢改善氣侯、給需要的人有錯嗎
?現在不是很多訊息都說地球媽媽生病了,這個社會病了,這個世界病了。」
「這有二個錯誤的前題,第一個有對錯之分,第二個有醫病之需。」

「難道錯了?」
「還是在二元對立裡。」

「要不然我到底要怎麼辦?」
「怎麼做從就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是誰?你怎麼想?而你所思即所得,所見即所思,你的
人就是一連串的信念與心念組合的形相。」

「我想幫助這個世界。」
「那裡需要被幫助?」

「到處呀!我從事大眾傳媒很久了,雖然廣播不用露臉,但新聞部就在同一棟大樓,我也
認識很多記者朋友,像是大氣層也好、海洋污染、人禍、戰亂、社會問題一堆呀!我有了
這麼多錢就可以發揮一些功用。」
「這樣想一想,十億好像不太夠,可能要十兆、十京、十垓?」

「哈!錢永遠不夠,不過為什麼妳會問這個世界那裡需要被幫助?不是很明顯嗎?」
「妳怎會看到?」

「這是事實呀!」
「誰的事實?」

「大家的呀!」
「你確定?所有人都這麼認為?」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0: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