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神話傳奇首部曲第14章【迷忘書中誰克我】
時間: Sun Dec 25 14:20:54 2011

  神話傳奇七部曲首部曲
第十四章『迷忘書中誰克我』
共3149字

她拿地下所有的錢正要放入機關中時,停了一下,留下一半的錢放在原地,又看了藍
雲一眼,搖搖頭隨著只能容一人進入的秘密小門的打
開而走入!藍雲瞥了一眼,卻還是重覆同樣的動作,想要硬爬上去,再試了數百次之後,
他終於放棄了。
  他拿起地下剩僅的錢放進盤中走進秘門……可是半路卻又回頭。
  他瘋狂大笑,退到門邊,大喊:「無盡精神力!」
  強大無比的電磁波從其大腦激發至半空中,與空氣中電子相結合,捲起磁電風暴,形
成一股「超動頻率」在極短時間內變化固質物體的組
成份子,竟將障礙物一掃而空,全幻化成粉狀物!在此同時,宿龍一手捏住邪龍的喉嚨,
龍生氣地將邪龍的右手、右腳活生生撕下,辰龍
更是去掉邪龍全身武脈,星龍也將他的手放在邪龍的頭頂上強吸其剩餘的精氣神。三界人
看得是觸目驚心,他深知若是不趕快想想法子……:
笑忘書微驚,隨即出手向藍雲攻擊。藍雲狂笑,手下毫不留情,雨打似的重拳和笑忘書的
手刀一一硬碰硬,未料竟是藍雲狂吐鮮血,倒退數十
步!笑忘書使用超能力隔空抓物,雙手一閃只見兩套電子戰鬥裝赫然出現!她將一套丟給
藍雲,一套自已穿上,臉色極為嚴肅地你能不能逃出
『精神禁錮』就看誰的腦電波進化及應用程度最強了!」
   藍雲以最快的速度穿好電子戰鬥裝,並用最少的時間了解操縱該服,他先發制人,
再次動用「以太、物質、能量三者合一,自我、超我
、本我三融合,集過去、未來、現在於一點,身心靈意識、潛意識、超意識三位一體(聖
父、聖子、聖靈並存境界)之『超絕意識』!」
  來幻化自已在此度空間的暫存影象肉體,結果全身細胞疾速突變,由人身轉成巨猩之
身!笑忘書不及變身,只好以「特異功能之意念控物
」將精神意志力開到最大企圖控制由藍雲幻化而成的巨猩!只見藍雲痛苦地在地上不停上
打滾,口吐白沫,抽動不止。
  笑忘書見狀更是加緊催動?念控物,逼得藍雲換回原形,雖暫且逃過笑忘書的精神意
控,卻也元氣大傷,但仍不服輸地用盡力氣,使出極
耗費精神意志力的「超絕意識」!
  但這次藍雲採取先守後攻,果然求得平手局面。
  可是笑忘書的腦智開發度非常人所及,她的精神力遠遠超過藍雲的意志力能量。所以
接下來的局勢是一面倒,藍雲被痛宰至不成人樣,就
在藍雲奄奄一息時,笑忘書的一番話從新激起藍雲的求生意志:「連我都克服不了,你準
備成為失去心靈的行屍走肉吧?」
  今天邪龍非但慘死不說,連他這個紅塵火宅三界人也難以死得全屍!所以他強升功力
至十層天,終於以年壽換得武力提昇,突破武學極限
,穴脈全變,體質大異!藍雲不顧肉體極限,不管身體是否承受得了過度使用精神力的下
場,他大費心力精神,終於形成一股「精純至一」的
無限意志化成千萬道光點打向笑忘書!笑忘書的「心」與「靈」層面雖遠勝地球人層級的
藍雲,但是一來她過於大意,二來自視甚高故未盡
全力,想不到地球上竟有人可以練就「開金石」的聖境賢界地步!笑忘書在形體完全消散
之前,又驚又疑地狂叫著:「精誠所至的至精至誠之
『純、至、完』三極境界竟然憑你們凡人目前的資質就能做到?我不信!我不信呀~。」
  藍雲不太懂笑忘書所言,但是用盡所有身心靈能量的他,此刻異常虛脫,雖不死,亦
不遠矣~。
  白敵天的聲音此時從他快失去知覺的耳朵傳來:「好!我就不相信傳說中超凡脫俗、
『神聖仙』境界的『『純真至善完美』三絕究竟』在
你身上重現!讓我來徹底毀掉你的腦電求生意志吧?哈哈哈……哈哈哈……」一語未絕,
藍雲暴發前所未有的完純至精極一超絕意識,轟掉此
度空間所有物質、非物質、能量、非能量、以太……。本應隨著大滅絕而亡藍雲因超強存
活意志而生存下來,腦電波也就是俗稱魂
魄、意識回歸本體,總算是活了下來不致於成為一個植物人……。
  神我佛心電感應,變身至此,將藍雲救走現場,求勝天一代體(即改造後重生的初代
求勝天)來不及出招!卻在稍後以意識感人法,感應
到神我佛所在地,音速至現場,火速毀掉藍雲肉體!!!
  神我佛痛極無言,一招『神人共憤』將求勝天打回零代型。求勝天虛弱無比正當危急
之時,被一道黑影救走。
神我佛無言,靜靜坐在原地穩住藍雲精神體。
三界人強升功力至十層天,終於以年壽換得武力提昇之後他大喊:「辯無礙,華生情
,聽由命,賜我石。啊∼超界極功『蘭艾同焚』!去吧!」不屬此度時空的招式在一毫秒
間將四龍震成無數的碎片,現場留下怪石一顆。雖然傷人也傷已的三界人仍強行運功給邪
龍,但邪龍進入走火入魔的境界,口中不斷唱著眾人熟悉的歌曲:「海笑鄉滄聲悲滔,無
情無淚兩朝血,盡今天笑正沉浪。記我情傷,誰我負義?誰勝世上潮江、山煙、雨浪?清
風叫紅塵削,豪情寂了照。一襟晚痴,依記挽嗤。」
神我佛將藍雲精神體寄在珠上,簡稱藍雲珠。他帶著珠子隱身到凡世。珠子,也將是
藍雲開口了:「你是?」
神我佛不語。
  藍雲神智不清地講起了一個故事,一個拒絕愛自已的故事。他不懂得愛人直到他遇到
了她,她難以理解為何有人不懂愛自已直到她遇到
了他。兩人的相遇不是浪漫的幻相,愛情的傳奇,童話的傳說。絕非偶然,更非巧合,他
和她認識已久,彼此都知道有這麼一個人,卻不熟
。有一天,她收到一封來自他的情書,電子情書。她訝異卻也接受了,彷彿一切是那麼地
理所當然。接下來,公式般地承諾、約會、實踐…終於有一天,他對她說:「我不行,不
能愛妳,不是妳的錯,是我,是我自已的錯,不是妳,是我……」
  同一時間,時空導師走仙河以一道聖光現身,問了一句:「那就是殺死我三愛徒的邪
龍?嗯?」就當著三界人的面前以九度空間的奇招異式將邪龍打得形神俱乃,永世不得超
生,並搶走了怪石。三界人嚇呆了,他難以想像為何自已無法保護至友?竟讓他在自已面
前活活被打死?另一方面,藍雲珠繼續講彷彿是別人的故事又好比是自已的投射:「她冷
靜安和地看著他,鼓勵而關心的眼神讓他感激卻更激動。
  「我試著去愛人,但,我失敗了,我好累好累∼」
  「你只是不懂得如何表達愛意與關懷而已,相信我,你可以的!」

  「妳不懂的,連我都無法了解自已妳怎說服我去愛我自已?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的
錯,我假裝去愛人,去愛妳,其實我不清楚我內心的感受,我是在傷害妳也是在傷害我自
已。我真的很抱歉,我不能再害人害已了,對不起∼。」
  「你錯了,你做的很好,你沒有錯,你只是沒經驗,沒有愛人的經驗慢慢來,別害怕
!」

  「對不起,妳搞錯了,我是說,我沒資格愛妳。」
  「怎麼會呢?你的很好,難道是我的錯,我讓你自卑?」

  「妳想錯了,我是說我不值得去愛妳。」
  「不,沒有人可以說出這樣的話,你只是在掩飾著心中的不安,你只是疑懼自身的情
感罷了。」

  「我是說,我連愛自已都沒辦法做到,又如何去愛妳?去愛人?」
  「為什麼呢?」

  「我不知道,我就是討厭自我,討厭我這個人,所以不喜歡去愛自已。」
  「你可以試著去愛呀?」

  「我試了,包括妳,也是我眾多的試驗品之一,抱歉,把妳當做白老鼠!不想再欺騙
我自已,我不想再自欺欺人了!」
  「這是你對我開始厭倦的藉口吧?」

  「我是說真的,妳很好,妳真的很好,壞的是我,我藉著欺騙妳來欺騙我自已,我不
是柳下惠,不是性無能,不是同性戀,我只是……我只是……」
  「只是如何?」

  「……」
  「只是我沉浸於傷害自已的快樂當中,拒絕愛人來造成自已最大的傷害,假裝自已冷
酷無情來製造痛苦,一個孤獨忍受寂寞、傷痛、責難、悲哀……妳懂嗎?這就是如此恐怖
的我,妳還想和我在一起嗎?妳走吧!妳走呀!」藍珠講的這段故事似乎與現場正在發生
的戰況格格不入卻又在冥冥之中有種說不出的呼應。
 
 「時空界限不會放過你的!我雖殺不了你的不死之身,但是時空界限的審判部將會做出
一個公平的懲戒!你等著瞧吧?紅塵火宅三界人!」走仙河狠狠地瞪了三界人一眼,三界
人二話不說先是近身戰逼得走仙河連忙用罩體光環圍擋之。
  藍雲珠,一顆神奇的珠子,不管神我佛要不要聽,他繼續講著故事:「她難過地看了
他一眼,傷心地穿好衣服走出房門,但,她知道
只有她的離去才能帶來他的快樂--藉由傷害別人而將最大苦痛留給自已品嚐的極樂滋味
!她愛他,所以她要他快樂,因此她引他自殤,同時,她也是。」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0: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