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神話傳奇首部曲第13章【笑痴罵顛雲藍天】
時間: Sun Dec 25 14:20:00 2011
  神話傳奇七部曲首部曲
第十三章【笑痴罵顛雲藍天】
共3564字

怎知這次是連動都動不了,感覺就像是植物人一樣,全身上下只有眼珠、耳朵、喉結
、腳趾頭、手指頭、嘴巴可以微微轉動、張閉!此時的藍雲徹底陷入前所未有的絕望深淵
,徹頭徹尾被恐懼、驚疑的氛團包圍住。
  他甚至開始考慮了「自殺」!但轉念一想,他連「咬舌自盡」的力氣也沒有,更何況
現在就算動個嘴唇、五官也要費盡半天的氣力。
  他幾乎要投降了,就在他險些動念向白敵天認輸之際,白敵天倒是沉不住氣,率先表
態:「哈哈哈,你終於也受不了了吧?我就知
道現階段人類的腦智和心靈尚未開展至成熟層度,能有你這樣地步的奇人異士古往今來,
絕不超過一百個!即便是所有超古文明、超未來文化的生靈,在地球上,能有你這樣成積
的也不多!本來我還期待你能突破再突破人類「心」、「靈」界限之極限呢!想不到…哈
!想不到…不過你這樣也算不錯了啦!咦?」就在白敵天廢話連篇的這段期間,使得藍雲
奪得休息空檔,努力地氣走丹田,沉心靜氣,竟也能暫時免除身體不能動的禁錮?
藍雲把握那不可錯失的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閃電疾速翻身倒立,雙手保持身體平
衡,快「走」數步,惹得白敵天驚訝不已!!!
  「這…這…這怎麼可能?」
  白敵天雖是難以理解藍雲何以能突時空禁制,超越肉體極限神話,大幅突破意志力的
精神頂極界限。但冷靜過後,隨即恍然大悟:「原來你的程度已到可以耍我的階層了呀?
好!那我們就來比比看誰的腦磁波強?!」白敵天說完,藍雲連忙將自已的表情換作一副
痛苦的模樣,未料白敵天不上當,以強過現在人類腦電波數十萬倍的光能磁量襲向藍雲!
藍雲不再倒立,轉身、坐下、盤腿、靜坐,卻仍是被強大的腦識能量震得再度七孔流血。
  先前的翻身倒立其實是趁白敵天說話之時,以極強烈意志力和不服輸的靈魂,超越極
限身心靈即意識、潛意識、超意識形成的三維合一之「超絕意識」在一剎那間衝破不可思
議的境界,活化身體無以量計的生命體、基因,重新改造每個細胞,暫時打破這度時空的
意識禁制,才能做到的。可是,當白敵天無與倫比、恐怖絕倫的精神力遇上藍雲一時碰巧
激發出來的「超絕意識」時,雖然白敵天一時之間佔不了上風,不過臉色非常難看的藍雲
,不論在誰的眼中看來都猜得出來他無法擋住太久!
  難以相信的事竟然發生了,藍雲竟然取得了短暫的勝利,但也附出了相當的代價──
全身上下爆出不少血孔不打緊,他的身體也因過度使用,極度疲乏之下竟開始老化!更慘
的是,他的意識逐漸模糊,神識漸漸不清了!這個時候,白敵天又哈哈大笑:「哈哈哈!
藍雲,你竟逼我動用超能力的最頂端境域!我不相信遠勝落後人類心靈意志數十億倍的精
神力還不讓你舉白旗投降?」過沒多久,只見藍雲因痛苦而臉部異常扭曲,血液倒流,內
藏移位,筋骨錯位,細胞重組,他以「超絕意識」對抗白敵天的精神力的後果是人體承受
不了巨大電磁衝擊和能量亂流竟產生基因突變!結果藍雲在一片淒絕哀嚎的慘叫暴吼聲中
變形成「類蟲體」了!白敵天大笑:「哈哈哈,我差點忘了,你們地球等級的生物是無法
以目前的程度硬拚的,基本上你們的生物體尚未進化最竟,開發尚未徹底,是沒有那個能
耐抵擋得了我的精神力攻擊的,如此一來,將會造成你們生物構造瞬間再造,只不過……
變成像你這樣難看、奇怪的『變形蟲』也不是我所預料的呀I哈哈哈∼∼」
藍雲的身體組織逐漸重新改變,由正常人類的形態進入「混渾未清」的半透明細胞體
狀態。他感到前所未有,無以復加,空前絕後的劇痛和求死慾!他舉起不成形的左手打算
咬破動脈自殺,但腦中念頭剛一成念就傳來白敵天勝利般的邪惡笑聲,這反而使藍雲暫時
清醒了起來!他下定決心務必活出一片生天,因此毅然決然以常人無法理解的意志力強行
克服肉體意識。
  但一而再,再而三的超用腦力早已非凡人境界的肉體所能承受,藍雲感到一股無法形
容、無可言喻、無從抵擋的恐懼自心底深處擴散開來,初時像是無來由的心悸,後來卻像
是死前危機前兆的生命懼怕,他可以忍受疼痛,卻對這種心理戰或情感折磨無奈何!有增
無減、等比增加的恐懼感打碎他所有的信心,漫延開來的戰慄和心跳快速劇動另他難過的
要命!第一次,他感到再也沒有任何理由活下去;第一次,他覺得無法再用何意志力支撐
下去,第一次,他只想要好好地、心安地、舒服地睡一覺。他再也不想鬥下去了,他在心
中大喊:「饒了我吧?」
  元老龍族就在這個時侯『星、晨、列、宿』出現了!四龍以超凡再凡,入聖又入聖的
速度點了三界人十大死穴,並擒住了邪龍!殘缺不堪、傷痕累累、慘不忍睹的身體,重重
受創的心靈,但命運之神像是不願放過藍雲似的依然帶給他最悲慘的遭遇∼∼。白敵天對
於藍雲的折服像是預料之外,他再次狂笑:「哈哈哈,告訢你吧!這些都是幻像,你的肉
身跟本沒有被禁絕,唯一的真實是你的腦意識所以只要你自陷迷宮或讓自已的意志力屈服
,那你就永遠走不出來『精神禁錮』!你懂了嗎?你是我的實驗小白老鼠,我才捨不得你
成為無腦波的植物人,這樣有什麼意義?我就是要看你掙扎,享受那低等生物不知好歹的
垂死抗爭!死亡只是形式上的轉變,無用與死爭死亡只是形式上的轉變,無限?意
志精神才是長遠不滅的!呶!這裡也有被我困住的一股腦意識電波磁場,你就和她好好玩
玩,試圖逃出我創造出來的地獄吧?對了,順便提醒你,腦波是無法自殺的,除非有更強
大的外來毀滅力量!但我要看你們人類懷著希望然後再失望地、痛苦地理想破滅!哈哈哈
哈哈∼。」
  藍雲本來是閉上眼睛等待死亡的,聽完白敵天的說辭終於恍然大悟為何現在的自已又
完好無缺、沒事般?他原本是快要絕望的,聽到白敵天說的話總算又催動求生意志,打算
好好拚上一場,心中又滿懷希望,雖然他不懂白敵天這樣玩他到底有何意義?但是他心想
:「人嘛I現在連死都不可能,我還有什麼好怕的?哈哈哈,白敵天!你等著我逃出夢幻
之境,脫離你的『精神限制』吧?我不會認輸的……」
話還沒有說完,藍雲的眼前猛地冒出一個與他不相上下的混血似的妙齡美少女。
  該名少名眼露奇異光芒,音如天使下凡,面如脫俗仙她主動地自我介紹:「我叫笑忘
書,我們倆一起合作逃出生天吧?嘻!」
  藍雲不屑地朝她冷笑:「別以為我不知白敵天玩的把戲,妳只不過是他創造出來在我
腦海中的某個幻覺罷了,哼!我想白敵天那個異類大概是想玩心理遊戲吧?借由妳來觀察
人類的心理活動和情緒變化、意識心靈吧?妳別以為我那麼容易上當!」
  藍雲說完也就頭也不回地往前走去,向著遠方不知名的迷宮步行而去,一點也不理會
背後笑忘書緊張害怕的呼喊:「喂!等等我呀,沒有我的合作你是不可能逃離這個鬼地方
的,等我呀∼前方有著亂七八糟的巨石木塊堆在一起,形成超大型的路障,藍雲心中雖然
明白這也是幻影之一,但人類的知覺全透過腦部運作方能感覺、收音、成影成像,有時候
又有誰能分得清楚夢境和現實的差別?莊周夢蝶,到底蝶是夢?還是兩者皆是真實?有時
候夢甚感到真實!笑忘書跑到藍雲的身後,發現藍雲完全不理她,有點不知所措,於是走
到他的面前笑嘻嘻地望著他,一副看好戲的樣子,眼睛微瞇,嘴角上揚,分明就是:「我
看沒我的合作,你要怎麼辦?」
  藍雲的眼神彷彿能穿透一切,對於擋在他眼前的笑忘書,他雖然難以了解的心悸卻仍
然將眼前之人視而不見,因為他很明白現在的一切乎都在白敵天的掌握之中,能握的東西
恐怕唯有他「自已」,他不能讓自已也迷失掉,想擺脫白敵天的精神力錮制也只有靠無比
堅強的意志力了!他環顧四周,看似無止盡的石牆和木樁連綿成一障礙橫擋在藍雲的面前
,正在苦思著如何走過或爬過這高高大大的障礙物時,笑忘書大叫一聲:「你看!這裡有
一個機關,要過去非得啟動這個機括不可!」
  藍雲明明聽到她的聲音有種激動感卻依然強作沒有聽見似地左顧右盼,然後過了好一
會兒才假作他也無意間發現那怪的機置,有著一個小盤子放在一個只能容單手伸入的鐵洞
,鐵洞上方有塊小小的招牌赫然有著一道紅字標語:「路我開,木我栽,從此過,買路財
!」
  藍雲啼笑皆非,對於這道機關的設置理由也大略了解,恐怕與白敵天欲測試人類七情
六慾和貪嗔痴慢疑有製造出一個美女幻影挑戰我也就算了,這下我要從那裡找出錢來呢?
」藍雲苦思著。
  這個時候笑忘書拍一拍他肩膀並指著不遠處的千元大鈔數疊對藍雲說:「呶!有錢啦
,撿來用吧?要不然是過不去喔!」
  藍雲狠狠甩開笑忘書的手,一臉嫌惡地鄙視著她:「原來是這樣呀?金錢和美女的誘
惑?是嗎?我才不要接受這種莫名奇妙的測試!我用我自已的方式過!」
  藍雲找個空隙踏著突出物硬是想要爬過去,但是過沒多久就掉下來,掉下來又爬上去
,爬上又摔,不斷地摔個鼻青臉腫!笑忘書看了藍雲一眼,深深覺得這個人無可救藥!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