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tory
標題: [中篇] 神話傳奇首部曲第九章【神我龍魂意難忘】
時間: Sun Dec 25 14:16:25 2011

  神話傳奇七部曲首部曲
第九章『神我龍魂意難忘』
共3481字

龍心感應,引起龍族高層的高度關切但天空中莫名其妙出現一個怪龍,自稱是在擺不
打散餃桌出生的邪龍。
  「哈,你幫我殺了自以為正義的龍支偏族,太好了,我告訴你,我們是正龍的對頭。
而我是因數千年來被人們邪念精華培養出來要破壞世
界的邪王魔惡夾鬼怪之恐怖毀減精,很恐怖吧?連名子都這麼長?你有沒有被嚇到呀?哈
哈哈,看你目瞪口呆,有就好。呵呵呵。」
「我不但會分身變形呼風喚雨術,還會催眠操志法,天地同壽之同歸於盡功,爆破點
穴法和粉身碎骨殺無憐大法,以以一劍穿心恐怖天使招
、倒轉時空扭轉宇宙最大絕招喔!怎樣?很害怕吧?投靠真正快樂的一方吧?」
  三界人報以無限同情的眼神看著這位看起來和神精病差不了多少的邪龍,他以哀悲的
聲音答道:「唉∼∼為什麼我的心總是如此悲傷寂
寞?是我的錯覺是我的深層寂望?是我的過多慾望?唉?沒人的時侯我一再想起吾兒巴望
和吾徒酷精采,早就過往的歲月就預知這樣的結果,
但:一再的重輪已使我對不能改變命運厭倦啊∼∼」
  邪龍用很不爽的表情看著三界人,他說了六個字「聽不懂再說一次」邪龍憤憤不平地
罵道:「喂,耍障嗎?我在問你是否要加入我們真真
正正的義龍一族,一同毀滅該死的偽君子那龍族偏支--天龍?再轉話題的話,給我小心
一點!我不但有無敵拳、必殺腳、致命氣、隱形法、
上天下海功、穿透術,還有不死金剛之身哦?佩服吧?嗯?……唉呀!你……你!幹嘛沒
事摑我耳光?」
三界人一臉不耐,打了邪龍一巴掌後,對著這個無可救藥的傢伙拚命搖頭嘆氣。
  邪龍不死心,依然旁若無人地長篇大論起來,也不管到底有沒有人在聽:「我跟你說
,天龍那族被邪王魔給脫胎換骨了,現在的他們跟本
和真正的惡妖鬼沒兩樣。反而是真善美的我譬竟然被冠上邪龍的臭名。這樣聽單方面的說
也許你鎮信,但我跟你說喔!真正的邪王魔會『瘋狗
毒蛇猛獸蟲咬術』、『千刀萬剮逼瘋法』、『雷吼震耳嚇死人之無敵風火偷人法術之招』
,很可怕吧?他現在在練『五度空間恐怖無限邪中邪
之倒轉乾坤破萬法,無敵無人能及黑暗大法,收他人武功並於一瞬間毀全地球的超級非常
可怕的特別魔法功』!
光聽名字這麼長,這麼酷!你就知道是多麼令人害怕了吧?你怕了吧?呵呵呵,不過
沒關係,邪王魔必需吃到水龍心、七珍八怪九寶果、
千年雪血、萬毒蛛王、六奇蛛、億年王中鶴、三頭神王鯨、萬年神龜王、億舞翅芝靈蓮樹
神精怪才可練成的超邪!你我一定要阻止他呀!」
  三界人等到他說完,驚覺自已快精神潰了!他發現這會不會是一種戰術的應用?果然
是高招呀!於是他望了這個他心目中肯定絕對是精神
病患的邪龍一眼,轉身離去了--趁他還神智清醒時。
  但是三界人每走出一步,每踏出一腳,心中無盡痛楚像海浪般一波又一波不斷捲來。
好像有種無法形容的哀愁悲苦緊緊重重地抓住心頭,
彷復有座叫寂寥孤獨的火山狠狠在心扉深處發!他痛!他苦!他心酸!邪龍此時也飛到他
的面前,正經
八百地對他說:「這是你我的使命啊,雖然註定我慘裂而已於你--我的至友手中,候是
你我共同的必經宿命呀!」
  三界人發現只要這個看起來笨笨呆呆的邪龍站在他身邊,向他說話,看著他心裡深層
竟有一種好似很久很久以前就很熟悉的溫暖覺。和邪龍待得越久,靠得越近,心靈就是越
感到某種友誼的熱血,像是有個聲音說:「你不用,你終於不用再一個人面對苦難了,你
的最佳戰友,最好夥伴,回來了,回來了。最棒的友情、手足之情,又回來了!從今而後
,你不用再孤軍奮鬥,不用再感到生命中似乎欠缺著什麼重要的一部份了,不是愛情,不
是更勝愛情的親情,是逼近親情的友情!」
三界人痛心疾首的感受消失了,他看著那長得很好笑,說話語無倫次的邪龍,不知為
何就十是覺得他們是老兄弟,老朋友。
  邪龍忽然像是心有靈犀地對著三界人傻笑:「你忘了我們是情同父子的好哥兒嗎?」
  三界人也來個會心一笑,此時無聲勝有聲,不需多言,一切盡在不言中,筆墨無法形
容,心領神會足矣∼∼。
  就在兩個前世今生的老友心靈交會時,心龍和飄龍打斷了他們倆。
 
 「夠了!三界人,我們正義龍族原諒你殺龍事跡,但前題是你要投入我方,不可加入
邪龍邪惡一方!勝利永遠是屬於正義那方的。」一位額上有著心印的俊俏龍少年說。  
  「就……是……說……說……嘛!」一位身形飄移不定的口吃美少女應聲。

  「飄龍、雨龍、雲龍、霧龍、迷龍、陽龍、陰龍、夢龍、車龍、爆龍、彈龍、樹龍、
草龍、花龍、河龍、海龍、流龍、川龍、湖龍、溪龍、井龍、血龍、動龍、掌龍、拳龍、
智龍、炫龍、野龍、山龍、兇龍、心龍、幻龍、眼龍、手龍、口龍、頭龍、眉龍、鼻龍、
耳龍、面龍、閃龍、光龍、氣龍、炮龍、刀龍、劍龍、槍龍。當今天宇地宙時空龍族中最
強大的四十七位戰龍傳人,地位僅次於金龍、木龍、水龍、火龍、土龍的五行聖龍和『天
地神仙佛、日月帝王賢』十大皇龍,四十七人加起來的武力僅輸於彩龍家族和元老龍族『
星、辰、列、宿』。當今世上除了除了邪龍和『超現實、極前衛、領流行、創摩登--三界
火宅紅塵』聯手外,還有誰能抗衡?還有誰?」邪龍又開始自言自語了起來。

  話說四十七位戰龍傳人聯合挑戰三界人。
三界人看都不看一眼,背後,緩緩走出他的最佳拍檔,忘年之交--神我佛。
  神我佛一副認誰看過,都會忘記的面容。誰和他待久了,一定都記不起來。他就是這
麼神奇的人,如此的神奇,神奇到你一點都不覺得他很神奇,如果你在神我佛面前說「你
好神奇喔!」他也許會高興,不過聽久了,他就會不高興,可能還會冷冷還你一句「你現
在才知道嗎?」
  最大的特色,或許就在於他沒有任何特色,可是這個沒有任何特色的特色,卻才是最
厲害的特色。正因為他太平凡,所以他不平凡,沒有人可以完全畫出他的面貌,可是你站
在他的面前,你完全感受不出他有什麼難記難認的面容,正因為沒有特別的地方或許才難
記。
  你明明記得他叫神我佛,可是偏偏想不起來,你在什麼地方遇過他,你甚至懷疑:「
我真的有過到過他嗎?」
  你可以信誓旦旦地跟別人說你認識神我佛,或是你見過他。
  可是每當別人一問起你,要叫你說他長什麼樣?有多高?大概是那裡人?有什麼特奇
之處?你又會陷入一陣茫然,彷彿他什麼都,他又什麼都不是。他可以是任何人,偏偏他
又不可能是每個人。你說不出所以然,偏偏你又非說不可,因為如果連你親身見過他的你
,連你
,也說不出。那誰還能說呢?但,時間愈久,你就愈不確定,面容愈來愈模糊。即便是偶
然遇見他,馬上叫你形容一次,你也未必說的出,就算你說出了,勉強形容的大概,你會
愈來愈不確定,如此強烈的不確定感甚至會逼你發瘋。你什麼都不確定,不能肯定,你唯
一能認定的就是 「你無法確定」。
就是這件事而已,所以每當眾人提到這個名字「神我佛」,那就好像是一種秘密。大
家秘而不宣卻又心知肚明。大家都似乎聽過它!可是偏偏又不確定。你問人,他說有,又
好像沒聽過。你問你自已,那更是無法掌握。你就算可以抓一個親身見過之,與他談話的
見証者問話。他也只能一臉茫臉。
這個人,自稱是記憶專長,世界公認在圖形記憶與面貌速記方面的權威,這位專家連
他頂多也只能說:「我知道有這麼一個人,他的聲音很平常,沒什麼特別,可是好奇怪,
與他說話的當時,我感覺不出有什麼不平凡之處,可是事後回想起他所說的每一個字每一
句話,我竟然感到萬分震驚,那彷如自我生下來以來就在追求的一種答案又像是與自我對
話的哲思共嗚,又好比萬物天籟。
你問我他的聲音究竟如何,愈是想說明白,就愈覺得不明白。一如此想,就更加不明
白了。就好比有很多人的聲音,像是一起講話,又像是同一個聲音。像是全天下的各種聲
音加在一起卻偏偏又覺得他只對你講,只對你一個人講。你當時完全感覺不出來,事後從
腦海回憶起來,卻又有如此驚人的發現。
你問我他長什麼樣?我可以將他的話倒背如流,不過我不確定這是自已想的還是真正
他的話,也許都是吧?但我偏偏無法記起他長什麼樣?他如果長得很特別,我一定忘不了
,就算他再怎麼特別,也正因為他的特別,我可以記起他的形貌,也能說出大約的特徵。
可是正當今,我想要再傳給第三個人時,我想要把我對他的第一印象趁熱說出時,神
奇的事發生了,我有一瞬間感到我未曾見過這個人。
  如果我不是對自已的記憶有如此的自信,我也無法確定。但就很奇怪,你愈確定,你
就愈不能愈定。
  你愈不能確定,你就偏偏又覺得自已可以確定。所以,我選擇不說,因為我能說,我
能說,因為我說不出來,我說不出來卻
又硬要說,我怕我說錯,所以我選擇不說。這是我唯一最大的自覺。」
  有那麼多的專長,最能認人的,最擅長記憶的,見過他的與沒見過他的,繪聲繪影,
各種版本的傳說,竟然將之形容成一個擅於易容的高手和合體怪物,但偏偏又不能証實,
有人說,他把人集體催眠了。
可是他偏偏沒有這樣子做,因為很多人認為……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12/31 0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