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Hunter
標題: [創作] 多義-詩歌散文群組含雷
時間: Tue Aug 30 02:24:06 2011

詩散文暨散文詩、評論、同人創作聯集試寫 by 胡愛晏
-----------------------------------------------
一、吾王【蟻、義;意、憶;異、益】
(蟻王.梅路艾姆多重意象)

當原作者畫或寫出第一重文本時,剩下的都是觀眾、聽眾、讀眾的自我解讀了。
那麼,不管是符合原義與否或是自由創作,初讀、再賞、三評、試畫、舞解等全是接收
者與延伸者的再造物了,一花一世界,每個人讀到的版本累世以從未真正相同。此處並非
指出版社的翻譯或國籍的文化、設定集的標準答案,純為一書各解的簡釋罷了。那麼,不
管你我同不同意,眼為媒介、書為媒體、腦為媒合,人人都是不同的翻譯機,不盡相同。
於是乎,人如蟻,蟻又更似人。只因多臆、多義、多議。

梅路艾姆,照亮一切。王,君臨萬有。在異我的論戰之中,人與蟻的一線之隔究如
恆河之寬或虛無之渺?是黑與白的切確分然抑或光與影的難分難解?在人足踩蟻的反向
操作之誇張化後,蟻王絕對地、霸氣地、幾近完美的無上神力(不論是作者賦與的權力
或漫迷聯結的張力)在「生物種族、生存天命、生殺食滅」與「力量、對抗、分立、同化
、混雜、無異」等課題上交戰著哲思的辯戰。

憶起為人
異我之族
蟻類之生
益處之尋
義名之思
意向之歸

問號不斷浮現,驚嘆號不停跌起,句號從未出現,逗號不止輪迴,破折號不盡相連。
誰視人命如蟻?誰又視蟻如人?
誰易地而處?誰執著立場?
誰詢問自名?誰取名思名?
誰是光明的意義?誰是黑暗的利益?
誰真正異於誰?又誰真正完全無異?
益在何處出發?意,在何處建立?義,在何事對立?

那照耀一切的萬有之光,那君臨天下的超凡之在,一念之間,無善不惡,惡因善生,
善因惡顯,惡從善起,惡極返善,白極見黑,黑證白存,黑白互現。




----------------------------------------------
二、詩 或任何命名文體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poem
標題 [創作] 王.沒路愛母---照亮一切
時間 Tue Aug 30 01:48:00 2011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post/35212265
王.梅露礙目---成為了那照亮一切萬有的光

by胡愛晏(WHOIAM) 2011/8/30

「我試著想起些什麼
在討伐的空檔裡 沒有剩下來的路途
可以回憶母愛 軍旗裡模糊的容顏
朕,總想不起 薔薇奪目光芒聽聞

夏天,不能重生的梅花 默默流下露水
刺目著礙目著遮目著的 護衛著吾

必殺的絕技使吾永落無盡的沉淵
觀音含眼
菩薩閉目
人神無淚

神於我 為人 朕乃天上人間唯尊之王
見獵心喜 透視一切的磷粉悄然崩汐溘然

哲言賭誓 不能說出的秘密
儀貌裡 曾經 朕始終無法忘懷的面孔
駭人之姿連臨死之星也乏力抹滅

揮之不去的龍殕殤雨從天而降
一招之間 大放光明
如來 千面萬目藏於細蟻之中

因妳 義不斷輪迴 意不停追尋
問吾 蟻不止吞食 億不能消融
他答 益不可止此 異不得見世

那金黃色的養份 是危險的繫念
只要王快樂 我就快樂
江山大敗美人 盲女完勝
誰贏了誰 真假難辨 輸贏難悅

不準汝歿 傾城之力 望君成全

你去吧!再議諾,載亦弱,哉疑若

生而為王 朕所痛恨的 從未一勝
尋吾之名 覓吾所愛 證吾之道

覺醒,在生剎盡滅之中
新生,在凡盡皆敗之頹
善念,在一線生機之餘

讓我成為妳的光 妳的光
勝過天下執念
吾,不敗
為愛盡蒼生,甘願為惡
觀因落淚
觀陰落塵
觀愔落殺

讓朕成為那照亮一切的光吧!
就從對立開始
吾願為惡 千百萬億年無悔
創設地獄 血洗大地
拋問人性 誰云獸習
虫蟻之私 染憶混陞

前世的今生 創憶新憶重憶
惡極的全善 邪隱神隱人隱
滅盡的造創 見凡不凡返凡

第一百零一式的還本歸真
素年以來 雰霜沾滿血腥雙手
自問他問反問 「誰?我是?」
「吾,為誰?」

粍盡心力的全神以赴
仍可笑地七傷
朕似乎忘了些什麼

很重要的需要人提醒

性命歲月無多的餘光 讓吾作為妳的光
茫裡重啟雙神之疾
忙裡重憶雙贏之棋
盲裡重現雙人之儀

零式重開機
吾問吾是吾為吾
梅君每每木訥不語
路臨各各足夠有餘
艾天草草叉圈無局
姆下母母女情斷指

媵 自廢武功
朕 自斷退路
勝 自尋苦惱

我若為光 誰是黑茫
汝情為盲 誰做白輝
看見卻未看見
未見卻真看見

逼退黑暗的光因暗而亮
成全光耀的闇因晝而清

吾若為陽 孰為暗佯
汝若為陰 何為明揚

朕在黑暗中飽滿光鮮亮麗
麥穗飄在風中 萬處開帆
雨中千燭零點 百世生機

成為妳的光之前 吾為闇影之王
站在妳的黑之先 朕為塿蟻之帝
變成妳的望之際 我為柔溢之人

什麼都不是
也什麼都是

見妳 麥籽滿天而舞
癒妳 麥莖深心而聲
詢妳 麥經漾情而生
遇妳 麥道滿路而開
對妳 麥𢔰法地而改

朕 定重開新局

變為汝之眼 耀目千秋
成為汝之光 光照萬冬
身為汝之器 滿地億春
因為汝之生 情動兆夏

生生世世 汝之目
時時刻刻 心之神
分分秒秒 忘之情

朕 在萬秋千世裡長存
黑暗中的光 黑色之光
萬有之一切 一體兩面

誰在一世宿命裡借人而長
誰在十指軍儀裡惺惺相惜
誰在百代習性裡破土而出
誰在千軍死諫裡一意孤行
誰在萬眾伐聲裡一絲憐憫
誰在億憶意噫裡易義醫伊

我是妳的黑
妳是我的光
反而

反而 」


--------------------------------------------------------

--
http://pilikang.pixnet.net/blog
胡愛晏
創意文案、影評、旅宿美食神秘客、文字工作者、
自由約稿部落客、多元化文藝寫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