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Sad
標題: [詩作] 你能不能像個男人一樣
時間: Thu Mar 3 14:32:50 2011


文體:新詩
【你能不能像個男人一樣?】 胡愛晏

你能不能像個男人一樣,抱我一下?
我討厭你的溫柔,有時
你讓一個女生覺得你太過客氣

你能不能像個男人一樣,吻我一次?
我不愛你的禮貌,有時
你讓一個女生覺得你太過謹慎

張愛玲說過
總會有個地方
總會有個時侯
總會有個人
在等你

在你面前 我很自在
在你面前 我很貪玩
在你面前 我很任性
因為我總 明白知曉
是你
只有你
可以這樣允許我

儘管我玩得很瘋
你總願意等我
儘管我反覆無常
你總願意陪我

可是如今
悲傷入侵
沉痛將我徹底打碎
骨子裡的痛蔓延到皮膚表面
陣陣冷風在你我雙眼之間沫化開來

你可不可以像個男人一樣
霸氣地留住我?
你如此大方的氣度
總叫我傷痛

你可不可以像個男人一樣
自私地佔住我?
你如此寬容的謙讓
總叫我無奈

你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
一次
就一次也好

像個男人
而不是像姊妹淘

勇敢一點
挽回我?

而不是如今
寧願成為全民公敵

想像你
懷念你
小心翼翼怕惹惱你

多想問你好不好
多想跟你聊聊
多想去學校
看看你

你是不是也不好受?

有時侯
我又希望你可以不要像個男人一樣
會流淚
會難過
會反覆
會想留住我

可你沒有
你沒有

下輩子
我們可不可以互換
我會像個男人愛你
你當女人好了

我想笑
卻怎也笑不出來
我想哭
卻痛到無以復加
非心
非心
如心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做你喜歡做的事利益眾生,每天還有人拿錢拜託你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