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Lonely
標題: [閒聊] 背景
時間: Fri Feb 25 23:34:59 2011

【背景】

只是凝望著你的背影
我就心滿意足
只是…背景

我不屬於你的圖層
多少次 我哭著問心靈對談
為何所求不得?
為何愛別離?
為何怨憎恨?

空氣中充滿著無言
太平洋是我的眼淚
窗外
不再是有你的背景
室內
冷漠像是傳染病
大家都怕

而我仍遠遠地 隨著你的眼影盡頭
消失在被鎖住的圖層裡
多少次想觸摸卻徒勞無功
師說
在不同層

難怪
四樓與三樓間如此遙遠又如此近
我不斷開啟眼睛
卻看不見
再看不見 你退貨前的笑容
七天的鑑賞期 可惜我的愛情沒有終身保固

他們總笑我傻 我想望著你的背影就夠了
我對自已說。

我開了描圖紙卻見不到數層之上的你
曾經
舊愛是最美 而我卻
開啟不了舊檔
他說記憶體不足 我卻騰出許多為他準備的空間
他說版本不支援 我卻願意改造自已委屈地配合
他說…
他終於不再說 一句一字

那怕是試用版本也好
至少有三個月吧?或者
他才是那破解不了的套裝愛情
層層密碼
防止匯出
禁止寫入
無法修圖

我 無能為力

驚鴻一瞥之中 我耳邊的輕音、眼角的微光
我發誓
有雙無形的翅膀輕撫我的雙肩

時鐘不停走動
我竟入心理時間

眼前彷彿無聲動畫放映
又似有旁白對我低聲細語

那關鍵影格上的眼神 是誰的七彩背景圖層?
如此柔光、如此溫厚
祂說

妳是最勇敢的女孩
至少在對自已的感覺 如此誠實與坦然
雖然沒有別人
當然也無第三勢力

但妳仍是 最燦爛的存有
在生命舞台上 比任何人都還敢揮灑熱彩的元件庫

總有人在遠方等妳
也許不在眼前 也許不在此時
卻無礙妳那情感豐富的彩繪軟件
人生
不僅僅是 唯一文件
儘管如此 妳曾經的插入影格
總在某個群組發光發熱
威力一觸即發 後座力竟如此綿遠驚人
像是
黑暗方形後 看似失去的遮色片
竟是打開一片彩虹的可能未來
原來

不捨 不入
不遮 無色
這阻擋式的情感事件
卻是幸福窗口的顯影劑
發酵 點燃
黑白之餘 灰心之外
人眼所見之極之彩
悄悄襲來

世上所有的愛情都是單戀
世上最偉大的愛也是單戀

除我之外 別無它者

除你之外 絕無第三
沒有別人 沒有別人
都是自已 一切即一

妳愛上的是妳靈魂深處不被覺察的美麗笑容
妳望的背影是妳永遠無法回頭看的自我投射
那日日夜夜期待與付出的按鈕
竟不只是單調的影片片段
或苦情圖像
而是
開往幸福的啟動密碼
愛情
從不需語法
不用苦苦等待
不用檢查錯語
不用費盡心思
不用詢問他人

妳即是妳的特效助理
打開爆炸式的歡樂彩暈

妳是值得的
妳是恩寵的

這不是無效的補間動畫式廢語
這是一千 一萬 一億遍也不厭

對妳的承諾與肯定
全景開啟 三六○度盡是溫柔的感動
曾經
妳將執著的取景框
擋住了妳忽略的其它可能
如此專注
卻也偏隘
可惜的是 忘了
原本的文件大小
就是由妳開啟、製作

那麼說 還有妳的好多元件
在主要舞台之外
背影
是妳忘了鏡射的180度翻轉模糊

陰影
原來不是傷痛

只是為了星芒的呈現

暗黑背景
原來不是沉重與悲哀

是為了
是為了
讓白色的心光閃耀
叫妳內在的星系與靈魂的小太陽
可以襯托出反差的顯效

原來
所謂的悲痛與絕望
竟是
尚未放上反光筆刷的前景


拖曳出妳是飽受恩寵的連結語法
妳是最美麗的 小靈魂
紅色是血淚卻也是汝之熱情
捐血是流失卻也是助人與再生的前奏曲
失掉的
送出的
從不是可惜與無功

而是在為欣賞的白馬舖路
橋即將造好
祝福的森林正傳來讚嘆的聖光

總會有人讚賞與肯定
總會有人疼惜與珍視
總會有幸福
一直不斷要妳的應門

只是妳下定決心走下死胡同
滿目瘡痍
不願回頭

卻不知真正最大的背叛
是誰?

也許二人隔得很遠卻在靈魂藍圖上比誰都還親蜜
也許雙方曾如此緊密深入卻在日後形同陌路冰冷
但總是有其它可能
在妳拒之千里之外的陽光
千年之前
一直等待
一路走來
始終無悔

即將會有美好的事發生在妳的身上
更正 返回上一步 復原 倒退

神啟
美好的事一直在
一向都在

汝即是那果陀

妳就是妳一直不願放棄的那個希望
自戀由內映射至外

世上
最偉大的情愛 是單戀
世上最成功的愛情
是自戀

沒有一個人因為不愛自已而成功愛上別人
沒有

從未有 任一人
然而 妳 妳 妳

如此由內而外的綻放與芬芳

妳不曾跟任何一人談戀愛
妳一直在與已相戀

從未有第二、第三
在一起

妳一直與自已同在
一向如此

妳就是那最美妙的果實
採者與植者
施者與受者
開者與收者
合而為一

回首前塵
妳將與鏡前自我相視而笑

即將結業
不是自我放棄的不及格
也不是停滯不前的不捨

花 都開好了
但願妳能看見像神看見妳一樣
如此繽紛
如此笧彩
如此芬香

上上下下
裡裡外外

所有的人 都是妳
妳 空白 妳 插入 妳 關鍵
所有的事 也是妳
妳是那一直尋求的依賴
妳自已
妳是那倔強的老鷹
妳是那勇敢的母獅
妳是那美麗的蝴蝶

是妳
一直都是妳

幸福的青鳥
一直在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做你喜歡做的事利益眾生,每天還有人拿錢拜託你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