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movie
標題: [好雷] 金牌超男子(99年8-9月萬代福好人影展2)
時間: Thu Sep 2 20:57:39 2010
http://blog.cca.gov.tw/redirect.do?id=33094
金牌超男子
簡單一句是華裔之子打贏桌球的故事,完。

官網簡介
片名:【金牌超男子Ping Pong Playa】
上映日期:2010-06-04。
國家/語言:美國/英語。
類型:運動、喜劇。
導演/編劇:虞敏琳JESSICA YU。
主演:蔡培恩JIMMY TSAI。
國外官網:http://www.pingpongplaya.com/
台灣官方blog:http://serenity.pixnet.net/blog
台灣發行:山水國際娛樂

含有結局雷























本片可以有幾個省思點
一、華裔美人的處境、定位、矛盾、價值與美國其它弱勢族群的關聯。
二、自我價值的追尋、天命、職業與志業。
三、運動精神、家族事業與個人理想願景。
四、比賽與奮鬥的慣有模式於電影。


一、
1、影中黑人與華人的互動,漢族於異域的力爭上游與自身價值思考
2、異族講華語與唐人說英語的突兀與不協調偏偏又融合在美國夢的光譜中。
3、籃球夢與家族夢、民族夢與國族夢的點線面立點多元聯結。
4、力爭一席之地與喜劇背後隱藏的血淚。

二、
1、個人潛力與自我催眠。
2、男主角極似黑人的口吻與片中黑人朋友的片尾華語對話,比照故意找男主角來打
輸籃球突顯其「籃球打得很爛」和終究以最不願面對的桌球來發光,誰在學誰?
誰在走不適合自已的路?誰才是真正自已的主人?
3、在家-離家-回家,於異士、異地、異域、異國、異業、異色等反思辯証。
4、「所有的問題都來自於自我懷疑」
甲:男主角籃球打得很差,但卻極有自信是吹牛或是偽裝驕傲下的自欺欺人?
乙:男主角因桌球出走,以桌球回家。幼時打輸負氣不再打乒乓球、成年時因意氣之爭
而欲參賽等轉折。父親、母親、兄長對他的能力的懷疑等。

三、
1、逃不出家族的期許與中國人適合的模型,是命運或是成長後的蛻變?
2、理想的詭譎與價值認同的死角、永不停止追尋的夢想之輪迴。
3、運動精神的反思,粗口、不服輸、叫囂等。
4、球場、職場、情場都是生存價值的反射,國家、家庭、志業也在在投射個人與群體
價值的擔憂與焦慮、認同與歸屬。

四、
1、金牌超人非無所不能,但險勝、局勢逆轉、發奮圖強的刻版模式了無新意。
2、好人、強人、不輸人、有用的人等各方面的謳歌,當個有用的人、做個好人、
正正當當的人、出人頭地的人,人的價值-心理模式-民族認同的隱涵。
3、球賽的輸贏,電影慣有模式的幾乎必勝「輸-努力-勝」、「不認同-轉折-被認同」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做你喜歡做的事利益眾生,每天還有人拿錢拜託你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編輯: whoiam 來自: 59.126.78.165 (09/02 2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