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TaichungCont
標題: [閒聊] 台中全球第一萬代福!
時間: Sun Jun 27 23:17:35 2010

※ [本文轉錄自 Theater 看板 #1C9sjRDr ]

作者: whoiam (胡愛晏) 看板: Theater
標題: [閒聊] 台中全球第一萬代福!
時間: Sun Jun 27 23:16:39 2010

全球http://www.universal-cinema-city.com.tw/view.asp
第一http://www.first-theater.com.tw/
萬代福http://www.wdful.com.tw/activ.htm
是台中市二輪片戲院的三大家

全球最大特色是全台、全國、全亞、全球第一和唯一地球廳,據說。
萬代福是集影展、千元VIP卡、圓滿劇場星光電影、公益、活動多元等特色一身。
第一曾經是第一個台中市一票到底也是唯一,後走入歷史。


以鬧區來說三者可以中正路和中華路呈T字型三點連接
萬代福在公園路鄰近一中街和中華夜市
全球鄰近台中教育大學、中華夜市末端
第一是三者之萬,火車站前,熱鬧非凡,人潮在該大樓樓下達到極點


以票價來說
第一曾幾何時是最便宜的,非但會員80元一票到底八廳聯映還可集點(10元1點
,80元8點,50點約看7次就可以換1張票)。99年6月起1票2片,40點換1張。
全球則特殊的採取星光、晨光可1票2人行,憑全聯發票享會員價。
萬代福有1000元1張VIP卡30點,二輪扣1點,首輪扣4點。平均1片33元。
或有學生証、大潤發(?)享優待甚至10張發票換1片(限定)、捐血(某些活動)贈1票
等,整體來說平均最低仍是萬>一>全

停車方便,以免費而非停車場收費來說
第一廣場最不便,除非早早搶機車格或違停或插入騎樓
萬代福也不便,地下一樓疑似私人,地上一樓內部疑似員工用,門前少數位子。
全球較空曠也方便找位子。

單論視覺死角、音效環繞效果似乎以全球地球廳最能打破傳統限制。
綜論各家片子大同小異,偶有少數獨家上映以區隔,第一影城會有至少一片是
冷門片但是得獎外國片;全球會有另外二家沒上映的熱門二輪片;萬代福是三者最出
色的,有放映長達一年的『錢不夠用2』、有影展片等,是區別性最高的二輪戲院。

觀影人群素質
第一最多元,但罕見外勞成群看電影,偶有外籍情侶看愛情片。傳聞一票到底時期,
人稱「怪叔叔」的族群出沒,引發後續反彈聲浪導致埋下1票2片,每片清場的伏筆。
萬代福最多學生出沒,不知與老板常做公益、送招待券、學校鄰近是否相關。
全球鄰近台中教育大學,附近社區住戶也不少,此次99年國民影展吸引六成坐位以上。

三家經營官網用心程度
全球在開眼罕有討論,也少有互動;自家官網也無討論區。
第一在開眼討論眾多,也偶有官方回文;自家官網無討論區也無電子信箱。
萬代福有影評區、有無名、也有固定死忠會員討論。經營最用心。

三家工讀生與工作人員
第一 平均年齡較高,女多於男,似乎較少半工半讀者。
萬代福 平均年齡較青春,疑似夜間部女學生居多。
全球 男工作人員不少。

三家餐飲
第一有自已的飲料吧,也送折價券,也不禁外食。
萬代福一樓賣的小吃竟出奇的便宜與多元,甚至比中華夜市更勝一疇。
全球是在中華夜市的末端,但鄰近大學,店家不少也在一樓有小型店面。

三家戲廳
全球在地下一二,地上三四樓。特色是地球廳。(二樓竟神奇的消失了)
第一全集中在一層樓,跑廳最方便,估計容納總人數應是三者之冠。
萬代福在地下一樓、地上三樓(二樓很神奇的不知做何用??)

上廁所來說,全球最不便,需至廳外。
萬代福最清潔。
第一影城設計有些廳男女同邊,有些分在兩邊。

場次安排來說,萬代福最晚有半夜十二點,最早是十點二十左右。
第一影城是三者最早,幾乎九點五十就有。最晚也是九點五十。
全球居中,十點開始,最晚也是到十點左右。
交錯程度,萬代福較難安排場次,同時段錯過有可能要等四到六小時,或是一天二
場,或是數廳同時放映,難以選擇。第一影城較好選擇場次時間。全球則居中。

整體來說,CP值以萬代福獲勝。以上純屬個人觀感。


--
http://blog.cca.gov.tw/blog/pilikang
胡愛晏
做你喜歡做的事利益眾生,每天還有人拿錢拜託你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78.165
ytyty:光看標題以為萬代福是全世界第一的XD 06/27 23:22
ytyty:第一...那邊附近的環境讓我真不想去... 06/27 23:23
ytyty:萬代福可以不限時段1票兩人行~這裡沒有提到... 06/27 23:25
cuver:推萬代福 06/30 14:29
smvv:第一還ok啦~ 07/01 1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