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whoiam (不要再說教的康康) 看板: TaichungBun
標題: [遊記] 餃、餅、影、街、車
時間: Tue Sep 12 20:15:38 2006

火車站,繼光街,水餃,義大利餅,台中第一廣場影城

他們要換錄音筆,要來錄補習的課程,來到這有名的電子街,就在一廣後面,
這邊有許多家飯店、小吃,還有各類便宜的音響、電器、3c。還好老板肯換,我們
擔心如果昨天剛買,今天不知能否全退?還是只能換差價選另一個?不知為何沒開
發票?我也不敢跟他說,不是按什麼規定七天內可以全退?(心想那應該是家樂福
還是屈臣氏吧?)還好挑了個容易操作、人性化介面的錄音筆。多退少補。星期一
的晚上,二○○六年九月十一日,下著雨的台中,沒有興致多逛,只好改天天晴
再來逛繼光街。

記得當年中區迎新在台中火車站集合,就先和直屬學弟在那邊喝起飲料,被同學
拗了也請她學妹,學弟看不過去,問說甘我何事。我笑笑,因為年輕的我不懂得拒絕

走到後站找尋傳說中的二十號倉庫,到底是一家倉庫還是餐廳?在火車站附近的補
習街,學生人潮就是商機,二個字的、三個字的各類有名全省連鎖補習班。附近的小
吃就是最好的晚餐,在仁惠檢驗所前,有個小攤子是賣義大利麵,有分三種價位。還有
我目前看過最最最便宜的蓋麵、蓋飯。蓋飯在虎尾隨便都要四五十。它的牛肉、豬肉
蓋飯(蓋麵)竟然只要二十五。而且不到七八點就賣光光,我只能撲個空在一堆學生光臨
過後,老板說只剩咖哩問我要不要?現在在外面連個二十元的普通乾麵都漲價成二十五
元了,何況還是有加料的?份量不算少,口味也不錯吃。而且可能是在一群競爭者的比
較之下,自然要有吸引學生眼光的本事與價錢。十元五顆的水餃,我差點叫錯叫成二十
顆,其實要叫二十元。算來一顆二元,在「仁惠檢驗所」前的這攤,水餃還不錯吃,
外面很多都是一顆三四元起跳。水餃專賣店更是不用說。就連一份附飲料加十五顆水餃
的簡餐也要六十(如後站德安百貨對面)。老板和老板娘似乎一刻不得閒,不斷的補上食
材應付人潮。

而在隔壁的義大利餅,更是令人吃驚的只要十五元起跳。君不見在其它城市鄉鎮的
可莉餅、法式酥餅都要三十至五十?點了他的抹茶義大利餅,才十五元而且還有一二十
種口味,一天試一種也吃不厭。學生一個接一個湧上來,一個女學生跟那個男工讀生要
了手機號碼,男的還跟她說謝謝。我大吃一驚,人帥真好,連在那邊打工都有人要電話
。不過我先點,竟然比我晚來的都先拿到><。說實在他的義大利餅真的很特別,又好吃
香香熱熱的口感,很平民化的低價,補習過後的學生喜愛的選擇。

第一廣場他們說很多外勞,我說沒遇到幾個,「我看是你長得像泰勞吧?」我笑著
說這樣子泰勞會哭喔。一票到底的八廳聯映,原來用會員卡買票送的只有代幣。要全票
110元買才有另外送飲料、撞球、網咖。結果原來哈拉吧那邊有人,我還找了半天想要用
折價卷上網等不到老板,原來他坐著我沒看到,結果小姐說:「對不起,你這張過期了
!」我尬尷的走開,想要出來買吃的進入影城,看見有人要出去不知再進來怎辦?原來
要在手上蓋章,蓋完後跑到後站德安上家樂福買吃的,發覺手汗讓那藍章整個一片,擔心
等下進不去,還好收票員看了一眼就點頭讓我進去。我找不到廁所很丟臉的還跑到別廳
去,原來就在緊急門內。



(雷)


x戰警等到最後幾乎人都走光了,片尾的字幕都放光了,還是等不到什麼「驚奇伏筆
」呀?以為會像cars有驚奇蛋,最後來個搞笑版的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玩具總動員
?原來是查爾斯的伏筆,看來一定有下集。愈老愈帥的萬磁王也有機會再出來。只是天使
表現的戲份很短,除了驚心動魄的刮鬍刀刮翅膀外,還有飛來飛去……><。我投了代幣,
結果籃球機壞了,被吃錢,我不敢跟櫃台說可以退錢嗎?阿Q式的自我解嘲,反正是送的
就算了。每次玩手指跳舞機都只敢選「綠光」、「PALAPALA」、「眉飛色舞」等簡單的
,投籃球跟人一起投還搶球,非但把對方的球彈出,有時還卡住,白白浪費時間。一整個
臉都是斜線。

--
http://www.wretch.cc/blog/pilikang
「享受孤獨,忍受寂寞。」本身就是千古必學課題也是人們一生追求的省思。
Lonely 個人 ◎ 孤獨 junhao/whoiam

請你在我的最愛中按下小寫a,複制貼上Lonely就能進入。
一個可以抱怨可以努力面對可以走出Lonely的地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71.23.71
stqqq:看來你去了趟獲得很多收穫,推收錄精華區 09/12 2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