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回音
眼前望去,你不可能傷害任何人,任何人也不可能傷害得了你。
別人無法傷害你,別人會傷害你,是因為你傷害你自己。別人傷害你,是別人
傷害他自己正如你傷害別人也是在自我傷害,而確確實實你是以傷害他人來傷
害自己,儘管高手段式地假裝這一切都是別人害的,說穿了~~~~
別人傷害他自己,是因為你在傷害你自己。別人是演給你看的。
別人傷害你自己,還是因你在傷害你自己,別人是演給你看的。
你向天吐口水,回來自己身上,可是你忘了這一切都是自導自演,過了那麼
久遠的具現過程,你真的忘了…忘了如此徹底。空谷回音,原來是自己在大叫。
那真的是你,你很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是你自欺欺人以便體驗整個創造
過程,如此入戲,如此沉迷。

你看那個人如此討愛,如此誇張式地炫耀自己有多少証照、三十年前多麼漂亮
、以前多瘦、是舞界高手、多少次戀愛,她的自卑是你的反照。如果一個人真的對
自己滿意,又何需他人認同?一個對自己沒有信心的人,才會到處向人要肯定,
她在內心替你呼喊:「我好想要你們認同我喔!鼓勵我好不好,我好可憐,我現在
好老、好胖、好醜、沒人愛,我想要有人誇獎我喔!」是她在自卑嗎?是她惹人
嫌惡嗎?還是,這只是空谷回音、鏡射對照?是你自卑,是你自我嫌惡,是你對
自己極端沒信心,是你不滿意你那討愛的部分,是你不願承認那黑暗面向的自己
,是你覺得自己沒有,是別人的錯。是你的內我延伸所到之處的具體化。

你覺得她在強迫別人使用環保筷,你沒有嗎?
你覺得她有著不包容的,而你很包容。
然而如果你真的包容,何不包容她的「不包容?」以及自己無法真的那麼包容?
你不也在勉強別人?你以一種「他人不可勉強你」的信念在勉強他人。不是嗎?

所以,你看出來了嗎?一切都是空谷回音。沒有別人需要改變,只有你需要
自我治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