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抱自己 WHOIAM 胡愛晏

愛自己,永遠是最初與最深的承諾。許多的人,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值得,苦苦
討人歡心,壓抑自己的真實感受,不配獲得真情,不相信自己會幸福,委曲討好,
強顏歡笑,價值感低落,自我譴責,自我嫌惡,害怕別人生氣,永遠以別人為第一
而作賤自己,相信自己的生存需要理由、他人的同意,覺得自己是卑劣的低級品,
比不上別人,永遠在等待他人的點頭,懷疑自己的能力而苦尋外在的答案,不敢
相信內心的直覺、害怕心內的衝動,服從權威,厭惡自己,恐懼感性,排斥情慾,
否定肉體,以嚴苛自己為榮,以感性為恥,討厭自己脆弱、黑暗、無助、渴愛的
一面,是這麼想要獨立卻忘了隱藏在背後的核心信念是恐懼自己的無力…。

張開雙手,看著鏡中的自己,溫柔以待,就像在你最深愛的那個她一樣,雖然
她不愛你,就像你不愛自己一樣。別人是面鏡子,別人對你冷淡、殘酷全是你自己
對別人和對自己的模式,尤其是自己不願承認的那一面,原來自己跟本對自己不好
,原來認為認為自己不配,原來以自己為恥,為來自己是如此渴望擁抱卻沒有給自
己愛,於是乎,他人變成自己的投射,我們看不見自己的部分,他人成為待罪羔羊
,直到我們正視內心的恐懼和脆弱,願意面對與無條件的接納自己,唯有真誠地擁
抱自己,才能感受到無條件的愛原來一直都在,一直,都在。

輕輕地抱住自己,環抱著自己的背後,用盡全力愛自己,與自己同在,在這一
剎那,全世界都在裡面,抱自己就是抱所有人,愛自己自然就有人愛你,愛一直都在
,愛不在外面,愛不在別人身上,愛是你愛是我,我們為一體,抱你就是抱我,我就
是你,妳就是我,我的兄弟姊妹與我一體不二。我不是來拯救你,我也不是奪取妳的
力量替妳解決妳的難題,我更不是高高在上施捨你或妳,我有著滿滿的愛,自然地溢
了出來,分享給妳給你,經過擁抱,我們心與心的交流,閉上雙眼,抱的是你也是我
自己,看見妳也是看見我自己。完完全全將自己交出去,以最脆弱的不設防的胸膛面
對你,我以心交心,我把我的心交給了你,你是陌生人也好,妳是過客也好,你是家
人也好,妳是朋友也好,你是仇人也好,妳是舊情人也好,熱血的來源、生命的動力
、人身的馬達,愛之所在,心對心,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原來很近可以很遠很遠…

就像自己有多久沒被抱過,沒有抱過自己?就像自己與自己的愛好像很遠很遠,
就像自己與他人好像很遠很遠。自己跟自己很近卻也很遠,自己跟他人很遠卻也可以
很近,是從什麼時侯見人就抱的小孩開始防衛自己?從什麼時侯我們開始學會批判自
己、貶低自己、不接納自己?什麼時侯一個真心的擁抱如此困難?

好想給你,我自己一個擁抱,也好像將這份愛輻射出去,不管發生什麼事,不管
你怎麼覺得,造物主比你的呼吸還要親近你,這麼近這麼近,近到我們無所覺察。有
多少時侯覺得自己孤單無助?有多少次覺得自己被天地棄絕?有多少覺得自己不夠有
資格、不夠好、不夠棒、不夠聰明、不夠優秀、不夠有魅力、不夠有魄力、不夠豐富
?不值得被愛、被擁抱。那麼是否可以給你一個無條件的擁抱

不在乎你的體味
不在乎你的身形
不在乎你的背景
不在乎你的面容
不在乎你的血型
不在乎你的國籍
不在乎你的語言
不在乎你的前科
不在乎你的學歷
不在乎你的工作
不在乎你的家庭
不在乎你的前世
不在乎你的地位
不在乎你的經歷
不在乎你的遭遇
不在乎你的擁有
不在乎你的星座
不在乎你的行為

只是因為無條件的愛,為愛而生,依心而活
擁抱自己的所有面向
等於接納眾生百態
擁抱自身的不同角度
等於接受一切萬有
你是誰?你將往那裡去?你會說什麼?你作何感想?你與我將有什麼交集?
我是誰?我在何處?我在做什麼?我有沒有違反你的自由意志?
相對無言也一切盡在不言中,虛情假意的甜言蜜語不如一個真心的擁抱
抱著你,抱著妳,就像抱著我自己
愛是太陽,是輻射,愛是擁抱黑暗、接納陰影、面對恐懼
「擁」字,手加雍,雍容大度,有容乃大,
「抱」字,手加包,包容一切,無所不包,
手牽手,手抱手,手心包手心,心貼心,臉貼臉,
受傷怎辦?被騙怎辦?被拒怎辦?被笑怎辦?被害怎辦?後悔怎辦?擔憂怎辦?
不設防是最大的保障,因為把隔著胸腔的心敝開來給了你,
這是我最易受傷也最真誠的姿勢
放下防備、丟下面具、拆下武裝、拿下盔甲、脫下背包、卸下化粧

鏡中的自己笑了
街上的人們笑了
讓我抱你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