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1/8的晚上十點半至11/9早上四點
地點:中興街上自由吧

好感:老板超會調酒

需改進:舞池稍小

建議:

一、有次去,老板親臨現場,榮幸喝到他老人家的調酒,雖然他講了一堆專業
術語我目瞪口呆,但不怕你喝、也不怕你指定調。我指定薄荷加牛奶二種基調,
其他自由,換人調出來的比較之後還是老板的手法與口感佳。裡面的小妹很愛叫
老板「老爸」,我問小乖為什麼?她說她們都這樣叫。

二、不小心瞥見距離法定年齡起碼十歲之差的小朋友來到現場,原來是未來的
「準老板呀」,小乖說他是特例。嗯,我心想這位公子不知介意「姊弟戀」嗎?
他想必很搶手吧,呵。月入起碼二十萬吧,我猜。

三、裡面很多國外的朋友,有一個看來像是印度的華僑很喜歡跟我換帽子玩。
從頭到尾至少有三個人拿走我的帽子。出去外面透氣時,遇到一個住興大附近的
秦國朋友,他說他念完高中來這邊找表姊,朋友帶他來自由吧,他朋友就是那個
跟我跳的那個,我心中os你朋友看來充滿對我的敵意。坐在「裸身水柱」旁邊的
椅子時,有四人扶著一女搖搖晃晃的坐到我對面,擺明就是醉得不醒人事,工作
人員似乎有幫人代叫計程車的服務,我起身讓坐,四人裡其中一位就跟我說不好
意思,還請我抽一隻菸,我跳得上氣不接下氣,抽不了幾口就丟了。


四、走道那邊還有一個水族箱,很可愛,有假火山的造景,魚水交融,不亦樂乎
,吧台的後面貼滿活動照片,我旁邊的弟兄手機裡滿是萬聖節趴踢的合照,很多女
生跟他拍照,他還跟吧台的調酒人員玩起「甩手機西八啦」的遊戲,搖一搖手機,
裡面的「西八啦」就會動,還滿搞笑的。途中不停有人問我是魔術師嗎?(如果我是
的話,我希望把自己變不見),也有人跑來跟我說cu是他朋友開的,後來因為黑道而
倒掉,正想追問他的朋友和他的手機時,他就走了。也有從台北下來的某位自稱阿偉
的型男(很奇怪,至少有二位都自稱叫阿偉,這是菜市場名嗎?)跑來問我要不要過去
和他們那桌一起喝,因為當時陷入昏醉狀態,我只能坐在吧台搖搖欲晃。

五、那天還遇到壽星企鵝和她朋友一堆人,我心想她高雄的主揪不是跟我說她可
能不下來台中了嗎?她朋友還有變魔術給她看,就拿一隻棍子之類的無中生有。
DJ也有介紹壽星,不知是工作人員還是她朋友也有人拿著掌上型小蛋糕,很可愛的蛋
糕。我趁著音樂比較小聲時,問她:「妳是企鵝嗎?」「是」「那,祝妳生日快樂」我
就跑了,以免打擾人家。最後接近我極限的清醒時間時,疑似她朋友的跑來,我忘了
她說什麼?好像說我從開場就一直待到現在?我反問她妳不是慶生的那一團嗎?她說對
。不過她之前留的手機,當晚打的時侯關機,可能是我抄錯還是音樂太吵沒聽到?還是
我認錯人?我問她:「妳是不是叫XX?」「是」「我有打妳手機耶,可是關機的樣子,
那妳記得我是誰了吧?」她笑笑,我起身離去,騎著我的孔明車回家,我懷疑我怎回到
狗窩的,頭痛,昏睡,直到星期日的晚上五點多才醒來,整整十二個小時多。下一次我
不要再拚命點螺絲起子喝,至少喝了六杯,加上其他調酒約十杯以上。我清楚地認知到
:「要把我灌醉非常簡單呀~~~~。」


六、不知有沒有逃生門,不過當天星期六廚房送上一道道免費的炸雞,坐我隔壁的阿韋
推了過來(他們裝作一盤盤供客人取用,外面服務台也有一盤,不過因為沒有吃完,所以不
知他們是否會主動續盤),我說我「吃素」,他笑著用雙手比了很大的動作說:「你吃外面
的樹呀?吃樹呀?」老實說,我真的笑了,真的覺得很幽默,第一次聽到。他還滿嗨的,
不只會指著椅子說:「這是我的地盤」,也會跟吧台人員笑說:「我死也不離開吧台」。到
了高潮階段,電視營幕播著讓我張大嘴巴的畫面,外國歌手的MV,我想我真是孤陋寡聞呀。
工作人員加上女性客人會跳上吧台頂著天花板熱舞,一位外國朋友一直推開我,示意我下
位,讓女生踩著椅子爬上吧台跳,我再次覺得這位跟我換帽子的弟兄似乎對我充滿敵意。
一直用手撥我走,可是我離開坐位,他朋友也不上去吧台,我心想到底是你想強迫她上去
還是她自願?不過也可能我會錯意,他們是好朋友,在打情罵俏,他在鼓勵她吧?


七、位於小巷內,我看看隔壁左右似乎沒住人,牆外標語貼著如果太吵,警察來取締的
話,PARTY IS OVER。不過在外面透氣的音量都還滿自我克制的。出去外面再進來,剛開始
工作人員會看你的手上有無印章,第二次後她好像都不看了,反正也被汗淋得快沒了。証
件是一定會看的,但沒有搜身,也沒見到違禁品或黑道或槍或暴行之類的,我直覺老板的
人際關係一定很圓融和諧。有次有位客人說某某調酒然後「去冰」,老板笑說:「妳把我這
當五十嵐呀?」我覺得很風趣,同時我也很想叫他去冰,不過怕被笑…。至於淑女服裝打
扮有無合乎免費入場標準,應該老板目測決定的。裡面調酒的還有二位男工作人員,一個
有戴耳環,他也知道FREEDOM OCEAN的樣子。還有一個留長髮的,還滿認真工作的。老板
似乎仍在徵人當中,也許104也查得到吧,外面窗戶也有貼。


老板不知有考慮擴建或開分店或移新址之類的嗎?不過也許地小人稠氣氛熱鬧,也是
貼近心,化解隔離的用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