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23 問賽道台中 心得分享
【做了才知】 whoiam(胡愛晏)
賽斯說:「物質是一種媒介」

宇宙聖境中The Heart of the Tao 道之心靈
:「
今天(的人們中)有很多恐懼。有失去住房的恐懼。那麼將房屋還給銀行,解放自己去尋

找另一個不再束縛到銀行債務中的居住方式。有失去工作的恐懼。如果你在前方的經濟

混亂中被解雇,那麼意願原諒,並意願從這一沒有工作沒有收入的經歷所帶來的感受中

學會課程。也許你將拿出囤積的財物,將它們在跳蚤市場上賣掉以幫助你度過當下

的經濟困境。然後意願編織一個新工作的夢想,跟隨你的夢想直到夢想成真。不管

欠別人的債務有多少,總是有同樣多欠你的債務。這就是所知的業力。因此請召喚來你

的良好業力並將它編織進你的夢想,良好的業力將會召喚來一個會解

決業力的工作到你的門前

如果你因為市場大跌而失去了很多由利息、股票債券所帶來的資產,那麼意願平衡

這一財產模式的業力尺度並將其終結。然後售賣掉你所有的這類資產,將其投資到有償

付能力的事物中,比如你可以投資提供商品和服務作交換以平衡施與受的商業中,或者

投資一塊你可以住過去自己耕種維生,同時可以身為有機耕種的農夫得到一點利潤的土

地」

在物質實相架構中生活,怎不被工作、家庭、經濟、生活等課題挑戰?失業怎辦?

我好心在逢甲夜市收留一個找工作的更生人卻被偷了錢怎辦?筆電中的工作產品全部

格式化怎辦?學歷不高、沒有一技之長、在歡場上班、何去何從,怎辦?離婚、失怙、

切除一肢、失明、失戀、無力感、失職、茫然不知所措、找不到自己的天命、苦於追

尋答案於物質世界之中、拜佛求神、參拜團拜、吸毒、搶劫、療傷、化療、戒酒、還

債,面對所謂的世界亂相,面對所謂我創造我的實相,該怎麼做?透過物質這道媒介

,大玩銀行遊戲、股票大富翁、樂透之夢、基金發財夢、保險之鞏固城堡、軍事戰備

衛己護國之戰、以暴止暴的社安思維、努力工作以生存的限制性信念、當個好人以坐

天國的右邊之「殉道者思維」、憤世嫉俗的善良悲觀者。

該怎麼做?會不會做錯?怎做才是最好?要怎樣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聖命神職、天

之使命?我該做什麼?

誰來救我?如何遇見張德芬【遇見未知的自己】中的老人?如何找到【深夜加

油站的蘇格拉底】?理想的答案在那?什麼是健康?什麼是精神病?是營養不均衡?

是因為我想要幫助別人,所以就有那些個案出現在我的身邊?而加深我的無力感,因

為我竟然沒有辦「救全天下的人」?我驚覺我一直沒辦法幫助別人?當我在辦公場所

的廁所上吐下瀉,又在台中賽斯基金會的廁上吐了二次時,我以直覺式的詮釋來賦與

這道事件的意義。

一、借由事件的發生,當下又落入舊模式之中的思考以噴出「這次有沒有不同?」

的靈機之泉思。我該求助嗎?我又要去找醫生打點滴嗎?我能不能相信自己的身體,

成為自己的專家?我是不是又陷入自責「我又做錯什麼?」會不會,跟本沒有錯,反而

是愈來愈對?

二、清理黑暗,借由這陣子的面對恐懼,將「消化不良的靈性武功大補湯」、「打

亂平靜的負面思維黑茶」、「依賴權威的專家迷藥」、「強迫硬吞的身心靈百匯」、「

自我批判的毒藥」、「擔心生存的憂心水果」、「自我嫌惡的無價值什錦」、「雜亂不

安的拚盤」、「來不及吸收的雜炒」還諸天地。

三、這道現象後面的歷程與信念是什麼?變化的契機?去算命,去問神,就是著重

於相的變化,急於趕快不痛,趕快有答案,趕快有依靠,趕快有解決,卻忘了實相是幻

相,入戲太深以致把藥當聖品,把別人的答案當解藥,把專家權威當神明,何不信任自

機身心靈的三位一體之完美機制?何不深信一切將好,一切都好?何不趁機往內看?何

不借由「實相即幻相、不去管它的話,它也會好」的實証實修?

四、我該漠不關心呢?還是過度關心自己的身體?是不是如同戲劇性的精神病外在

事件好轉經由看來的「意外」,我也一樣,借此外在修復統整身心靈回歸個人的實相

本質?沒有任何人的案子是一模一樣的,正如Polo老師說憂鬱症的定義不是一般人命

名,是醫學界的名詞。當我們外行人借用這樣的媒體負面(或說好意的悲觀宣揚?vs

毒奶事件?)用詞,加深了半調子般的無力感,一堆方法反而沒有用,沒有知識霸權的

話反而深深觸動了內心的治療機制,一個擁抱、一個微笑、一個真心的問侯、一道無

比堅信的正面光芒、一種無懼的信任自己,而不是陷入專有名詞的隱藏恐懼之中,除

悲很清楚,否則跟本很難操縱,因為定義不是自己出發 ,我會自己化療嗎?我會自己

打針嗎?還是只是依賴「套上正統醫學外套的藥丸般符咒」、「善良悲觀者的我是為你

好之無奈又無力的醫療體制」、「怪罪基因、外在環境、人情淡薄、牽拖前世罪業的

方便籍口」?誰才是自己的藥王?自身的完全醫師?自己的千手千眼?

五、我會不會做錯什麼事情?我會不會惹惱別人?我會不會太依賴外在?我會不會

活著沒價值?我會不會在懲罰自己?POLO老師說借由講故事建立自己的力量,發揮參考

姿勢。憂鬱症本即醫學名詞。我想起賽斯的「說法者」,那麼我們每個人不都在說自己

的法嗎?「講出一套說法」,最了解的人還是我們自己,我是我自己問題的專家,其他

人或事件只是催化劑,治癒向來在內心不在「改變世界、拯救蒼生、環境保護、節能

減碳、生機飲食、節食運動、治療病人、改善犯罪、預防意外、加強戰備、武力自衛、

保全護衛、保險安全」更不在「符咒、水晶、藥水、點化、開刀、雷射、食物、醫藥」

,這些全是代理性!真正重要的還是信念!我怎說我自己的故事呢?我自己也不相信

自己會好,那我就會覺得我肚子痛就一輩子只能靠別人好。檢視後面的信念:

1、體驗憂鬱症也好、家暴也好、待業、失業、賣身、賣笑、搶劫、入獄、地震而

亡、風災而死、侵犯、百病纏身、眾叛親離、上報、斷絕來往、自殺、欠債、燒碳、自

暴自棄、酒癮、進出勒戒所、墮胎、當第三者、被劈腿、離婚、孤單一人、逃兵、背黑

鍋、在學校被勒索、被誤會等多重面向,所有事都可以掌握,怎麼可能?對!只要自己

抱持「怎麼可能」的信念,那就真的「不可能」。我們可以掌握事件背後的心態,「

自己還是自由的」

2、「你一直在做你要做的事」,轉移內在焦點,凡事試試看,打破僵化的習慣。

「怎可能?我不相信這是我喜愛做的事!這怎會是我要做的事?不可能!」那這依然是

一種僵化,試想,每個人都一定要選擇億萬富翁嗎?你確定?每個人都只能當有用的人

、為社會服務嗎?每個人都選擇生生世世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衣食無缺嗎?真的嗎?

你我百分之百確定這是真的嗎?是誰說的?你有統計嗎?你看見才相信,還是因為你相

信如此,所以你就以為看到的全是客觀化?我當下在做的事,就是我要的!我看來為了

夢想而努力加班,這不是我要的工作,實則每一個當下都是靈魂最好的安排,肯定過去

才能建構未來,當下是威力之點,現在這個人、現在發生這件事、現在我在說的話、現

在我做的事、現在我認識的這個人,真的是我創造的、我想要的。「既然發生在你身上

就是你想要的」!

3、跳脫二元思維,拋開什麼是好是壞,什麼是有用沒用,什麼是對自己最佳最適合

,什麼是最符合的安排的思考模式,做了就知道,做才知道。什麼是勇氣?「沒有做也

是一種勇氣」,做自己就是最大的勇氣,「有效的行動跟著信念走」,我不是為了符合

別人的理解而走,也不是為了找出什麼而做,找不出來就找不出來,亂做反而更自由。

我做一個「狂吐」的自己,這就是我當下要演的角色。我扮演一個「看他可憐即自己

可憐,所以捐錢給乞丐」的角色,那我就不在意是非對錯,我給錢是我的事,你是詐騙

集團那是你的事,我捐不捐錢和你必得欠錢欠得正正當當無關,給不給你和你是不貧困

人家是兩碼子事,「我是表現我幫助的心」至於你要當一個騙子或是一個可憐的人那是

你的事,究竟來說「沒有別人可以幫!治癒別人都是在治癒自己!外面沒有別人!所謂

的惡全是更大實相的善的不同體驗版本」一切都是視角的問題。

結論:這件事會怎樣?現在我在體驗什麼?痛風?被騙?被甩?自殺?茫然?無價

感?恐懼?那就去做去感受,不在將命運的主導權交出去,認知我在做的就是我要的,

我的解讀方式促使我有了力量,我的詮釋方法讓我成為我自己的說法者,我自己的圖

書館,不是阿Q不是自欺欺人,而是覺察、自在地活在當下,講白一點就是心甘情願一

點,「受害者是最大的幻象」,不是非得受苦,而是暫由苦痛的戲服體驗人間物質界的

百變,借由缺乏、失落、恐懼體會愛與光的不同面向也豐富了自己的人生,不是自虐狂

也不是歌功頌德於苦難的有助靈性成長,而是確實活在當下,了悟自己就是說法的那個

人,入戲太深很痛苦沒錯,入戲不深又做得不甘願、怨天尤人或是不痛不癢、沒有感覺

。在世而不屬於世,事件的發生或許沒有辦法當下將之變不見或一瞬間改變成想要的模

樣,但由信念的改變,你我將恍然大悟,這一切都是我要的,沒有對與錯,也沒有誰比

較好,做了才知道,真的做了才知道。人人都是千變女王、百變金剛,很苦嗎?好,那

就歡喜甘願地充分享受,一但面對與切實體驗,這具體事件就會過去,如果只是唱高調

或是極度樂觀卻壓抑負面感受那不過將戲服愈穿愈緊、將道具愈抓愈緊、將舞台愈演愈

愈累罷了。隨時體驗到我是自由的,我真的是自由的,即便處在台中監獄中服刑,即便

你是簽下四年的志願役,即使是在安寧病房的無期徒刑,即使是在日常繁重生活的人間

悲喜劇,即使是在戒了又戒的毒癮之中,你我仍是自由的,事件沒有好壞,只有詮釋,

一切都是心態的問題。

做什麼不重要,行動甚至也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想什麼?你怎麼想?沒有浪費時間

這回事,也沒有「最好、最適合我」這回事,你的當下就是幸福,現在就是天堂,無處

可去。信念是一切的心理動力。不知為何而做?做了就知道。不知為何而活?活了就知

道。問題不是拿來解決,是拿來面對、知道的。賽斯之道,知道足矣~~~~。

BY WHOIAM

--
[m[1;37m
http://www.wretch.cc/blog/pilikangkang
胡愛晏(流浪者、討愛者、人間天使、偽裝物質界的神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