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小說似乎提到《大人物》:「最痛苦的不是死亡而是死不了」
賽斯《靈魂永生》,靈魂不死,物質是偽裝實相,自殺,不過是殺死幻相。
《奇蹟課程》:「所有的恐懼都沒有存在的理由」

「我是一個人,永遠,沒有人了解我」

「我有病,我家人還不諒解我,活著好沮喪」

「我沒有用,我不知道能做什麼,我沒有力量」

「我做這種行業,沒有男人會喜歡我」

「我永遠只會遇到壞男人」

「我永遠不會原諒對我下手的爸爸」

「我不值得被愛」

「我只能被債務壓得喘不過氣,我上輩子一定欠了很多債」

「我好醜,我被人嫌,我不愛自己」

「我太太有外遇,我沒有証據,我借酒澆愁」

「我自卑,我沒有錢,我活該」

「我連死都沒有勇氣,生命沒有意義」

「我永遠得不到我想要的幸福」

「我照顧我發病的家人好多年,我好累」

「我……」

這個清單可以一直列下去

而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呢?

當我自責時,我也是在責怪他人

當我在怪罪別人對我侵犯,是別人的錯,是世界不公平,我也是在指責自己

當我在作賤自己時,瞧不起自己時,我也是在矮化他人,同時也在貶低別人

因為世間沒有別人
我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為了什麼?

看遍一個又一個精神科醫師,一個又一個心理諮商,拜遍大大小小的廟

作不完的禮拜,懺不完的悔,抄不完的經,讀不完的書


克里昂、奧修、聖脈、慈濟、法輪功、國術、太極、伊曼紐、賽斯、身心靈、中醫、

西醫、民族療法、塔羅牌、媽祖、關公、觀音、基督、拉威、拉、一的法則、光的課程、

奇蹟課程、創造生命的奇蹟、秘密、先知、吸引力法則、心理劇、家族排列、能量石、

大悲水、運動、食補、spa、陽光、海水、出國、冥想、靜坐、捐錢、燒香、放生、貢奉

靈魂永生、未知的實相、個人實相的本質、心靈的本質、意識探險、靈界訊息



接受自己

接受一切

接受當下

如此而己


生與死,治不治癒,快不快樂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