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問妳,妳寧願一個人幸福或兩個人吃苦時?
妳或許會回答,妳寧願一個人幸福。
「一個人自由自在慣了,我不要吃苦,即使是兩個人。」

而我會說,妳不知道妳錯過了些什麼。我替妳感到遺憾。
妳將不知道,兩個人牽手看夕陽的滋味,
妳無法體驗,愛在人與人之間的可能性,
妳永遠不懂,如何和另一有情個體相處

妳可以大談,單身快樂,但妳確定那是逃避人群還是享受自己?
是真的體認世間沒有別人?還是害怕親蜜關係?
妳確定妳真的幸福?還是不知如何和他人相處?
妳確定妳有自信?還是自卑不願顯露自己於這世間?
因為跟另一個人長久走下去太辛苦了
因為受過傷,太累了
因為不想再在乎另一個靈魂了
因為自己也害怕自己會失措
因為不曉得會怎樣子
因為…讓一個人知道自己的脆弱
竟然是如此地…手足無措
妳不敢,再一次付出,就像未曾受過傷
妳不敢,打開,就像孩童一樣擁抱
妳不敢,坦白,面對內心真實情感
妳不敢,妳只敢保護自己
妳只敢不再受傷
就這樣

妳知道「習得無助的狗嗎?」
反正跳東也是被電
跳西也是被電
不如不跳吧
不如等死吧
不如絕望吧


妳知道「被綁鎖鍊的小象嗎?」
從小開始綁
掙不脫
跳不開
即使長大成象
仍然被小時侯的那印象綁住
火來了不敢逃
等死
連試都不再試


妳知道「玫璃窗下的鯊魚」嗎?
一次,二次,千次,百次,億次,萬次
那窗不破
那眼前美景不過
那美味食物沒辦法吃到
只能傷痕累累
只能徹底絕望
只能連看都不看一眼大海
就等待人工餵養
到後來即使有形除去
那無形仍在
連看都不看那夢想
反正不可能
反正太痛了
反正自己是好人,一定會受傷
反正印象太強烈了
牆仍在
鎖仍在
電仍在

還是,是妳心中的制約仍在?

我在這裡,等待妳醒來
妳敢跳嗎?
跳進那未知
那恐懼

妳敢嘗試嗎?

我不是請妳
也是不求妳

我是帶著驕傲和自信
挑戰和質疑

「妳敢嗎?」
「我要問妳,敢不敢像我一樣,為愛痴狂?」「我要問妳,敢不敢像我一樣,為愛痴狂?」
妳敢嗎?
敢嗎?

一次次的絕望之後?

我要告訴妳
妳不是魚
不是狗
不是象

妳是天使
妳是實習神明
妳是一切萬有

妳是我的光明弟兄
妳是我的雙生火焰
妳是我的一切即一

這輩子我選擇化身為這個身份

我降生於雲林虎尾
出生於務農之家我和我的父母、手足協議
以各自的靈魂藍圖來到原生家庭之中完成天命

我的姓氏,我的祖先,沒有一個是不經過我同意的
我很健康,妳也是
因為這才是我們的本來面目
我的姓氏就是最健康的那個字

而我同意內在靈魂的特質以我終愛的學系來顯現
我決定在嘉義寧靜湖大學完成我的階段性任務
並以戲劇性的重要轉折在台南完成國家賦與的憲法義務
且重寫人生劇本於台中這個城市遇見想遇的人,做想做的事
在那審判交給上帝的場合中我看見人性的黑與白,暗與光
並將所受的分享給我所遇到的人
我擔任法院的通譯工作,並深信每個人都是神與人之間的通靈使者
我堅信人性本善
我深信每個人的內在純白無罪
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讀「奇蹟課程」
我知道,所有的攻擊都是種求救
我知道,傷是視自己為脆弱
我知道,除了自己能讓自己痛苦外,沒有別人,世間沒有別人我每天早上會到台中美術館旁的黑肉麵後面的奧修蘇克拉中心跳動態靜心
我會去新時代賽斯學會學塔羅
我星期一晚上去上YMCA的瑜珈課
然而我知我最大的功課是憶起與體會愛,除了愛之外,沒有其他東西

而我要問妳
妳敢不敢跳下去

再一次的
再一次的
伸手抓天
帶著淚的笑
可以無悔

妳敢來嗎?
面對未知
面對恐懼
面對另一個自己不知道的部分
面對靈魂的各式可能性
面對那自己的外顯
面對…愛的多元形式
妳敢嗎?
敢嗎?
我正視妳 的眼
看著妳

挑戰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