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自殺 whoiam(胡愛晏)

我是誰?妳自問道。千萬個理由讓妳不願再活下去,然而我的愛,妳知道的,
我不可能殺死我自己,生命也從來不曾真正結束,妳未曾生也未曾死,妳只是來
造訪地球,就像奧修一樣。
妳向天泣吼妳想死,我不批判,我不責備,我不反對,我不鼓舞,我只是成為
一面鏡子,讓妳見到鏡前的是誰,是妳,沒有別人。妳的光,深深的深入黑暗之
中,曾幾何時,妳誤以為自己就是那被遺棄的,妳是孤單的,妳沒有自信,妳厭
惡這些黑暗了,妳想死了,既然…活著是如此痛苦。
我的天使呀,當妳看到這些資料,當妳始終沒有下手,當妳完完全全的生氣想
追尋答案時,那是妳覺醒的時刻到來了。我將會說,妳真正應該做的,就是妳現在
做的,妳永遠不會做錯任何事,妳永遠永遠永遠都是----怎麼做就怎麼對如同問賽
道的POLO老師說的。即便妳腦海中閃過的念頭,妳想死,那也是。即使妳很認真的
考慮各種死法,那也是。當妳想死時,妳是對生命有真正的深刻體認了,恭喜妳。
妳的確該自殺,但不是斷章取義的。妳該殺死自己的我執,殺死那分離的孤立感,
殺死那偏見的抓取,殺死那以為人生是苦的執念。妳是該自殺的,因為每一個片刻
妳都死去,妳也重生。妳不斷地死,在每一秒,妳的身體前前後後就不同。妳不斷
地生,在每一秒,妳的肉體上上下下不一樣。無限輪迴。直到有一天,妳真的厭煩
了。
那麼,我的鐘愛的實習神明呀。妳深陷於人間幻相之中,妳質疑自己
「如果我真的很好,為什麼我會被劈腿?」「如果我沒做錯事,為什麼我得不到真愛?」
「如果我再投胎一次,會不會就有自信一點?」
「為什麼我總是要討人歡心?」
「我好煩,我好累,我好痛,沒有人了解我」
「為什麼我要忍受這一切?為什麼這多壞人?」
「為什麼老天爺不公平?」
「為什麼有人餓死?」
「為什麼我會生病?」
「為什麼家人待我如此?」
「為什麼我上輩子欠這麼多債?」
「為什麼我死不了?」

我敬愛的天堂使者呀,妳是那神明的具現化,妳是那人世間的天行者,妳是那照亮黑
暗的光,妳是他人的生命禮物,妳是自己的奇蹟。所有發生的都還沒發生,所有沒發生的
都己發生了,我可以跟妳再一次的溫柔提醒嗎?妳怎麼做都不會錯,妳永遠都不孤單,
是的,那深深的絕望
是的,那痛苦的遺棄
是的,那長長的忍耐
是的,那冷冷的嘲諷
是的,那黑黑的長夜
是的,是的,如果可以,是不是可以對每一件事,都只說「好」?

是的,那想死的感覺,是的
是的,那被拒絕的感受,是的
是的,那背負的債務,是的
是的,那還不清的人情,是的
是的,那沒人理解的孤單,是的
是的,那自討苦吃的無奈,是的
是的,那惡性循環的瘋狂,是的
是的,那愈陷愈深的無法自拔,是的
是的,那想放棄一切的絕望,是的
是的,那被遠離孤立的寂寞,是的
是的,那被背叛的厭惡感,是的
是的,那被欺騙的痛恨感,是的
是的,那被欺壓的逼迫感,是的
是的,那被誤解的痛苦時,是的
是的,是的,是的,好的,好的,好的

在那正視自己所有情緒的接受之下
妳超脫了

在那無條件的愛自己之下
妳昇華了
在那願意跳下去的那一剎那
妳重憶了

割不斷的,是妳對人世的眷戀
毒不死的,是妳對人間的愛戀
勒不斃的,是妳對人身的迷戀
砍不碎的,是妳對人類的執戀
迷不昏的,是妳對人心的情戀


沒有愛,妳早就死了,不必舉槍自盡
沒有信心,妳早就行屍走肉了,不必割腕自殺
沒有付出,妳早就麻木不仁了,不必服毒自裁
沒有心,妳早就自虐致死了,不必吞藥自亡


我至愛的妳呀,我的自己呀,我的光明弟兄呀,我派來的那一位呀
妳誠如許添盛醫師講的妳是來人間實習、考察、玩耍的實習神明
對自己好一點吧,妳沒有對自己好,妳就不可能對他人好
多愛自己一點吧,妳從來不會付出妳自認沒有的給他人
放輕鬆一點吧,妳不必太嚴肅、小心翼翼
妳是深深被愛的在每一次妳孤單絕望之中
妳是完美的
在每一次妳自責之中
妳是無缺的
在每一次妳自卑之中
妳是無罪的
在每一次妳自嫌之中


我要告註妳千萬遍
妳是那大海裡的水
妳是那清晨的陽光
妳是那耳邊的輕音
妳是那人間的溫柔
妳是那情人的溫情
妳是那自然的風光
妳是那…至高的無上

妳就是愛

妳來自太一
妳死後也只會回到一妳永遠永遠永遠
都在愛中

除非妳恐懼
除非妳遺忘
除非妳放棄

而我仍然會在這邊
在妳之內
在妳之外
永遠
與妳同在

不管妳做任何事
沒做任何事

我都深深的愛著妳

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