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流露」
作自己,不必刻意當一個好人,不意委屈自己,不必壓抑自己,不必害怕自己,不必拒愛自己,不必譴責自己,不必偽裝自己。如同(動態靜心)中第二階段的發洩,儘情的哭,儘意的笑,儘量的叫,妳哭的時侯也很美,笑的很侯也很漂亮,妳大叫的時侯很有力量,妳生氣時也充滿光輝,情緒視為自然,就不會逃避自己的內心感受。正視內心的感覺,就不會怕愛自己,拒愛別人。每個人都渴望被愛,卻又害怕愛人,怕一愛,就會受傷,一愛,就怕失去,一愛就怕對方不愛。不如放下執著、丟開期待、不怕受傷、拒絕自責、不怕犯錯,錯就錯,丟臉就丟臉,何必管別人怎想?也許別人反而配服妳的勇氣敢做自己。何需去壓抑內心的真實感受,當妳大聲說愛時,怎知全宇宙不會聯幫助妳?當妳用力地哭,用力地笑,用力地生活時,妳才是真正地活著。當妳想要當個乖寶寶,想要迎合他人,想要符合社會期待,想要配合父母,想要委曲自己時,總有一天妳會對自己生氣也會對他人生氣,做個好人,卻不對自己好,就不可能真正對他人好。只對自己好,也不是真正的好,真正的好是你好我也好,體認世間沒有別人。
設想對方會傷害我們,擔心會失敗,害怕又再次受傷。不敢哭因為角色期待,不敢笑因為社會觀感,但妳真情的笑,真心的哭都好美。妳作自己,流露出一種天地間傲然的神容。妳活出自我的光彩就是神我的光輝,這不意昧要固執小我或自視甚高,當妳嘲笑別人的真誠不做作,不過是在羨慕自己所沒有的。當妳嘲弄自己的真實情感,妳也同時在指責他人。當妳很放鬆,很真誠,很開放,就連跳無邊無際也是種享受,跳愛之舞蹈也是祝福,跳蘇菲旋轉也可以轉得很快樂,靜靜地坐著也是尊寧靜地佛,吃喝拉撒睡也是無時不在靜心、無處不帶著愛。
用力地哭吧,儘情地叫吧,努力地冒險吧!去愛吧!就像妳從未受傷過一樣。認真地對自己好吧,否則妳將不能接受他人對妳的好,也不能對別人好。像個小孩一樣回歸到不怕痛、不怕跌倒、不怕錯誤的純真年代,像個動物一樣尊於本性,自然而活,不視情慾為洪水猛獸,不看情緒為兇猛惡獸,妳就是佛,妳就是神。妳是人性本善,妳是天堂之所在,妳在愛之內,愛在妳之內,妳就是天使。
除了愛,一切都不存在,沒有愛,妳我都不在。哭也是愛,笑也是愛,愛可以生氣,愛可以傷心,帶著愛,連生氣都很美。懷著愛,連痛哭都是力量。抱著愛,連沉默也是支持。攜著愛,連傷痛也是祝福。在鏡前,看著自己,對自己做鬼臉,不怕笑,不怕哭,盡情地擠眼弄眉,誇張地舞弄五官,揮灑臉部運動,然後笑著看自己,以愛看自己,就像神看自己一樣看著自己,妳隨時隨地都在愛中,不論妳在台中奧修蘇克拉中心參加靜心活動,不論妳在猶豫是否要坦白自己的心意之時,不論妳在工作厭煩之時,不論妳在孤單寂寞之時,不論妳在為瑣事煩心之時,不論妳在為課業操煩之時,不論妳在為家庭煩惱之時,不論妳在何時何地,真誠地生活,不要委屈自己配合別人,不要以犧牲自己迎合他人為高貴,妳不能帶給自己的也不能帶給他人,妳帶給他人的也是帶給自己。真情流露的妳會吸引與妳相同愛的人。
《奇蹟課程》提到「人們所做的一切,不是在表達愛就是需要愛」妳是那愛的本身,妳是天地之間美麗的花朵,不要害怕面對自己,不要逃避人群,不要拒絕溫情,不要吝於付出,不要恐懼接受,不要畏懼情慾,不要壓抑情感。妳是那愛呀,我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