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防衛」
防衛是因為受到攻擊,沒有攻擊,何需防衛?《奇蹟課程》說:「不設防就是我的保障」。你我防衛,是因為我們害怕受傷,因為傷早己在其內,因為我們覺得自己是好人為何會受傷?為何不公平?為何被欺負?為何如此脆弱?如果不必怕攻擊,何需防衛?如果不會受傷,何必反擊?如果不曾失去,何需囤積?如果沒有危險,何需保全?如果不怕風險,何需保障?防什麼?衛什麼?視自己為可傷的所以要防,看自我為被害的所以要衛。殊不知再也沒有比一顆害怕受傷的心更叫心受傷了,再也沒有比恐懼本身還叫人恐懼的了,唯一該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可是面對恐懼也只能出自愛,回歸愛。
愛不設防,天使不設防,愛不設限,真主不設限。不設防使人聯想到不能自我保護,會失去一切,會遭受毀壞,會奪走所有。然而若心包太虛,世間就在裡面,誰能傷誰?世間沒有別人,誰在傷誰?造者是誰?作者是誰?受者是誰?受造者是誰?你就是那造物者也是那受造物,你是導演也是演員,你是出題者也是答題者,你是夢者也是醒者。因為怕自我消失,所以緊緊固守。因為怕坦露真我,所以武裝防衝。固執的永遠是自己,有問題的也是自己,錯不在他人,需要改變的也不是他人,永遠是自己,在他人身上只能看見自己,因為他人是一面鏡子。我們會將自己所想投射到他人身上,因為感到受到攻擊,所以想像他人會攻擊我,所以保謢自己。
愛不需保護,愛是坦然以對。愛不鎖住自己,愛是分享。愛不是自我設限,愛是無條件。愛不是自體保衛,而是體認力量就在其內,真愛無敵。愛不是攻擊他人,因為每個別人都是自己。愛不是虐待自己,因為自責是以自己的錯變相指責他人,傷害自己也是傷害他人,傷害他人也是傷害自己,我們是一體不二。愛自己不意昧任由他人傷害,否則對加害者本身也是種傷害。然而防衛他人也是暗指他人會攻擊我們,保衛自己也是指出自己需受護、可能會受傷。
太怕傷痛,被過去陰影纏繞,殊不知當下即威力之點,沒有什麼好怕的,沒有什麼好防的,真正的勇氣是失去一切仍可以重頭再來,失敗一億遍仍然再接再勵,失掉機會仍然再次創造,不再設防,不再視外界為敵人,不再看自己為脆弱的、可傷的。有愛不死,仁者無敵,愛是最佳的裝扮,最好的使者,最棒的衛土,因為有愛,不再怕受傷。因為有情,不再怕孤獨。因為有心,不再怕寂寞。因為愛,我們存在。因為愛,我們擁有一切。因為愛,我們圓滿。因為愛,我們存在。愛,愛到成傷,愛到沒有退路,愛到死而無憾,愛到失去一切也不在乎,愛不設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