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在其內」
痛早己在其內,他人只是媒介,痛不在外面,心中有痛,痛被引發,傷被引現。心中無痛,何來傷痛?痛早就在,外在只是媒介。如果自己不感到痛,他人的冷嘲熱諷不再是觸媒,他人的冷言冷語不再是媒劑,他人的唇槍舌劍不再是引媒。有自我才會痛,沒有了自我,一切都是愛。痛不存在,痛是想像,痛是幻覺,痛是自以為受傷害。然而,認為他人傷害我們,我們就也會這樣對人。「無論我們對他人做了什麼也就是對我們自己做了什麼」
黑暗其實只是沒有愛而己,恐懼只是沒有光而己。暗中有光,光照大地,大日如來,佛光普照。恐懼以愛之名治癒。痛不存在,痛是提醒,痛是點化,痛是告訴妳我,妳以為自己受傷。痛是那需要被愛的地方,痛是提示妳回來看自己,痛是以為自己會被傷害,痛是自己不肯原諒自己的地方,痛是自我懲罰,痛是懷疑自己,痛是指責宇宙。痛苦並非因為別人拒絕我們的愛,而是我們拒絕別人的愛,我們拒絕對自己的愛,我們找盡理由不愛別人,明明心中有愛卻擔心這擔心那,害怕愛人,因為過去太痛,因為愛人太痛,所以我們不敢愛,不再愛,而這才是最大的痛。
否定愛,我們才會痛。我們是無傷的,我們早己是完整的人了。我們視自己為可受傷的才會痛。在愛面前,我們坦誠痛,坦露傷,坦白心意,不再隱藏不再偽裝,接受脆弱,承認渴望,然後才能治癒。不愛才是最痛的是,不敢愛才是最傷,害怕愛才是最叫人恐懼的事。不再假裝,不再隱藏自己,不怕對方不愛自己,就是真誠面對自己的傷痛,以愛之名,我得以痊癒。
愛一直圍繞在妳我身邊,只看我們有無勇氣,正視傷口,不怕受傷。
愛早己在,只是妳還沒準備好,白馬王子有時以黑馬王子的身份出現只看妳有無勇氣。不再怕痛、怕失敗、怕受傷、怕痊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