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出獄」
恭請地藏菩薩出獄!從前的從前,有個人自地球飛昇,他急著回到地球,他死
後不願上昇天堂。「你確定你不再多休息一下嗎?」

「不!我要馬上回去我所愛的星球,我等不及,我馬上就要回去!」
「你確定?你會忘了自己的本來目的,你會視人間為地獄,你會以救
世主自居將他人看作被救者,你會搖拳吶喊老天為何不幫你,你會經
歷生老病死、喜怒悲樂!」
「是的!我知道我會深深地遺忘!是的!我知道我可能會痛苦不己,
我會忘了自己!我會忙著救別人,忙著醫治別人,忙著找事做,忙著
拯救世界,忙著改善環境!忙著為生活掙扎!忙著開悟!忙著修練身
體!忙著等待奇蹟!可是我還是要回去,我心甘情願,我知道痊癒不
是獨自的,我知道沒有人是需要受苦的,我知道世間沒有別人!」

你將人間視為苦難的集合場,你可能忙著參加功德會,以救人
為樂,以清苦為樂,你寧願省下錢來去捐給道廟、慈善機構,卻不肯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敢犒賞自己,讓自己出國玩、對自己好一點
。你可能整天忙著賺錢,並怨嘆人生難熬、情人難當、家庭難顧、課
業難兼、事業難做。你可能妄自菲薄、自暴自棄、自我嫌惡卻期待他
人的愛。你可能不敢愛自己卻聲稱要大愛要愛他人。你可能連忙著要
斷食、要超脫愛、要壓抑慾望、要克服情慾、要忽視感情、要藏匿衝
動。你可能具現化地獄,勸人回頭是岸,卻不知世間沒有別人。你可
能化為救渡者,卻不知無人可救,世間只有一人,每個別人都是自己
。你可能以為有病可醫,高興地醫治別人,結果吸引更多病人前來。
你可能以為有罪人可救,所以創設那樣的條件一再前來完成你的救世
大業。你可能以為人世是苦,所以忙著勸人趕快念經拜佛、抄經求神
、苦苦修行,或許期待世界末日、末日審判,或許祈禱彌勒出世、地
藏渡化。你可能也以解脫者自居、正義修行人自傲、嫉惡如仇,執著
是非的寶劍,拿著對錯的盾牌,戴著善惡的眼鏡,穿著黑白的法袍,
來救人、來教人、來勸人,殊不知,沒有一個人是在你之下,也沒有
一個人是在你之上,沒有人是該下十八層地獄,沒有人是罪該萬死。

上帝要懲罰誰?地藏要救誰?如果每個人都自救,何需地獄?如
果沒有地獄,何需地藏?如果沒有病,何需藥?如果沒有上,怎知下
?沒有非,怎知是?沒有暗,怎知光?你是那被渡者,你是那渡者。
你是那不動者,你是那動者。你是那執迷著,你也是那開悟者。你跟
殺人犯沒有兩樣,你跟作姦犯科者沒有不一樣,你跟枉法者沒有不同
,你跟那罪無可赦者沒有差異,為什麼?因為你和他們就是兄弟姊妹
,因為你我都是一體,因為所有眾生都是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
,我們沒有差別,只要你深深地看入彼此的眼睛,你就知道別人都是
鏡,在鏡前只會看見自己沒有別人。每件事都是境,境是為了實現、
體驗、重憶、再造愛的千變萬化。
所以身為地藏菩薩的你,出獄吧。無獄可入,境由心造,無眾可
渡,眾生在心。從今而後,地獄被你化為天堂,不需地藏菩薩,不需
受苦者、不需受刑者、不需行刑者
、不需審判者、不需犯罪者。「罪業本空由心造,心若滅時罪亦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