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可能
胡愛晏

不限身高,不限體重,不限地區,不限職業,不限年紀,一切不限
在不限之中,是否看到無限的可能性價值存在?人的愛究竟可以有多少
的額度?人的耐心究竟可以多少限度?這一切的一切終究會過去的,如
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最大的遺憾是沒有真正愛過,那你呢?如果可以
為所欲為,我最大的希望是跟每個人說「你就是神,我知道你是誰」,
我會拉著對方的手,溫柔地看進他們的眼中,靜靜地告訴他或她「我愛
你,我知道你是神,你要相信自己,我的愛」可是我不能,當我這樣告
訴我朋友,他很嚴肅地模仿給我看「我是神!」然後我笑了出來,那的
確很像神經病。僅管他正經八百。
我總會忍不住喜歡上曬太陽的小烏龜,僅管我不一定會時時看見他
。但只是看他在台中中興大學的中興湖曬太陽,我就感到好溫暖,好開
心。即使在阿姨家看見小小隻的小烏龜,我也感到一陣窩心。那無限的
愛,我相信寵物是愛的化身,為了體驗愛的無限可能性而具現化在這個
人世間。無限的愛,無限的情,人為何而活,因為愛。
我總會在每天騎著腳踏車經過台中國美館時,那六點的天光,我會
抬頭看看白雲,心想那天空彷如無美的寬廣,那早起的人們彷如無限的
活力,我好愛,我好愛這個世間。僅管人的壽命看來是如此的有限,可
是親愛的我的兄弟姊妹們,我總相信,我在內心深處深深的相信,真愛
不死,有愛無敵,愛超越一切,愛是無限大,愛是無限的小,大至無外
,小至無內。
在動物上,在人的牽手之中,在對自己的欣賞裡,在跳亢達里尼的
合一中,在為我所愛的人按摩之中,在感受對方雙手傳來的靈氣溫柔裡
,在無限的原諒之中,在一而再再而三,堅信這一切終將過去,而仍靜
靜地知道我是誰之中,在對自己的溫柔之中,在大自然的撫慰之中,在
爬大坑的二號步道那汗如雨下的感動之中,在跳奧修動態靜心的發洩之
中,在工作靜心的存在之中,在每天到法院上班開庭時傳送愛的能量給
當事人當中,在電話問侯母親當中,在跟朋友笑談之中,在夜晚獨自回
家星光陪伴之中,在美食之中,在暗戀之中,在對自己的激賞之中,在
每星期二上YMCA的硬筆字課程中(徐寶珍老師說:「老師是帶你回到內心
完美的那個人」),在每星期一跳瑜珈之中,在抄寫佛經之中,在前輩
的溫諄教導之中,在自己寫的文章感動之中,在那一再嘗之中,看見無
限的可能性。
如同許嘉珍主任說的,我們有無限的可能性,一百萬種選擇。我選
擇不去看人的膚色,而是看人的真心。不看人的年紀,而是看人的成熟
.不看人的體重,而是看人的穩重。不看人的外表,而是看人的內在。
不看人的語言,而是看人的溫柔。不看人的財產,而是看人的心靈豐富
。不看人的學歷,而是看人的包容。不看人的經歷,而是看人的寬容。
不看人的血統,而是看人的熱血。不看人的星座,而是看人的優點。不
看人的缺點,而是看人的本善。不看人的背景,而是看人的靈魂圖譜。
放下自己的執著,放縱自己的狂野,允許自己的哭泣,欣賞自己的
笑容,在自己身上見到無限的可能性,在他人身上看見自己的優點,願
以無限的愛,聲聲呼喚那千年的回眸,寧做五百年的花朵等待一個旅客
的駐足,那怕是一而再而三遭受冷漠以應。仍以無限,無限,再無限的
耐心與溫柔,細心以待,相信自己是值得的,也相信你,相信一切都是
最好的安排,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溫柔對待的,值得的。
而你,是否也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