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愛妳自己

不論發生什麼事,請妳都記得跟自己說:「我愛妳」。不論在那個地方,在那個處所,在那個時侯,不論妳是否遭受生命的重大考驗,不論妳是否感到不被愛,不論妳是否覺得孤單一人,不論妳是否感到被遺棄,不論妳是否埋怨職場上的不順利,不論妳是否抱怨事業的不順遂,不論妳是否遺憾家庭的不和順,不論妳是否感嘆愛情的不和諧,不論妳是否怨尤緣份的不到來,不論妳是否怨恨人際的不圓融,不論妳是否自卑自己的不優秀,不論妳是否嫌棄身材的不美滿,不論妳是否計較金錢的不富裕,不論妳是否…是否發生過或正發生任何足以貶低妳自己的事件,都請記住,妳是最棒的,妳告訴妳自己:「我愛妳」,一千次,一萬次也不嫌多,如果連妳自己都不愛自己,又怎能期待奇蹟?如果妳無法體認妳與上主為一體,妳是上帝所賜的最佳禮物,那妳又怎能視自己為至福的?妳又如何看待生命為至聖的?妳又怎走入生命成為那至高的?如果妳以為佛性在外頭,以為神性不在自己之內,那終其一生妳仍然尋尋覓覓那本未倒置、緣木求魚的路,猛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之下,那個人就是自己。
因為妳得先無條件地愛自己,不管妳有沒有拿到專業証照,不管妳有沒有成為老師,不管妳有沒有成為一級主管,不管妳有沒有高人一等,不管妳有沒有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不管妳有沒有五子登科、事事如意,不管妳有沒有文武全才、秀外慧中,不管妳會不會唱歌,會不會烹餁,會不會演奏,會不會製造手工肥皂,會不會一筆好字,會不會一口流利外語,會不會跳國標舞,會不會太極,會不會解說金剛經、道德經、聖經、可蘭經,會不會超能力,會不會魔術,會不會美容,會不會打扮,會不會遊山玩水,會不會開車,會不會理財,會不會催眠,會不會諮商,會不會管理,會不會電腦…會不會任何妳認為妳應該才有人愛的那些才藝,不!即使妳都不會,即使妳沒有背景,即使妳沒有好家世,妳即使妳沒有高學歷,即使妳沒有年輕貌美,即使妳沒有好脾氣,即使妳沒有好手藝,即使妳沒有好經歷、好工作、好臉蛋、好身材、好個性,全都無所謂。妳的內在小孩就像一個等待妳無求無因去愛的可愛靈魂,她一直都在,她在妳裡面,她就是妳自己,她就是光,她就是愛,她就是妳那真善美的集合體,妳愛她,無怨無悔,因為她就是妳自己,妳愛上一個人,就愛上全世界,妳愛上自己就愛上所有人,妳愛一個人就愛上全人類,世間沒有別人,每個別人都是自己,世間在裡面,世間從不在外面。心包太虛,至大無外,至小無內,妳的心好大好大沒有極限,妳的自我好小好小沒有形體,小至無限,大至無極,妳就是全宇宙,妳就是愛的本身,妳就是愛。
妳無需做任何事,妳也是被深深祝福的。妳無需當任何別人眼中想要的人,妳也是深深被愛的。妳不必迎合任何人的想法,妳也是最完美的。告訴自己:「我愛妳,我真的愛妳,我真的好愛妳,我真的真的好愛好愛妳,我深深的愛著妳,一直以來,我都一直無條件、無所求、無限制地愛著妳,我好愛妳,我真的如此愛妳,真的,妳知道嗎?」妳的內在是道七彩聖光,妳的身體是光芒的化身,妳的靈魂是愛的本質,妳的眼角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妳的嘴角充滿著美妙的上揚,妳就是那光,妳是深深被愛的,在時間之內,在時間之外,從生到死,從小到大,不論妳如何視自己為可恥的、為不堪的、為脆弱的、為孤獨的、為苦痛的,妳都不是一個人的,一即一切,一切即一,萬物一體,妳的內在與所有人、所有宇宙萬物深深地聯結,我們是一體,外面沒有別人,別人都是自己,自己就是別人。
妳真的很棒,妳真的無需去壓抑自己的情感,不必取笑自己的真情眼淚,不必腦怒自己的真心歡笑,不必擔憂自己的生存之道,妳是無虞的,妳是受保護的,妳是被呵護的,妳是被愛護的。妳是最美的身心靈複合體,妳不必借由他人的肯定才能活下去,妳不必再妄自菲薄,妳是女生,女字加子為「好」,女字加寶蓋頭為「安」,女加水為「汝」,汝是平安,汝是安好。女加口為「如」,女加少為「妙」,汝為如如不動,汝為美妙美好。女口加心為「恕」,女加又為「奴」,奴加心為「怒」,妳把自己奴化,自我眨低,總有一天妳會對自己發怒。妳如果將心比心,妳將會了解寬恕是幸福的關鍵,寬恕能給與妳想要的一切。不能原諒自己就不能原諒別人,不能原諒別人也不能原諒自己。自我防護,是因為視自己為受傷的,所以無法原諒他人傷害自己,但傷早己在其內,他人只是鏡子,只是境界,只是媒介,汝內無傷,傷不成傷,汝內有傷,傷早己在,傷來自內,傷不在外。他人的冷嘲熱諷,唇槍舌劍,含血噴人,全是自己恐懼的投射、自責的化射、陰影的折射、煩惱的變射、痛苦的鏡射。只要認為痛不在己,錯不在己,傷不在己,他人成為我們歸罪的籍口,罪人的化身。然而事實上,
沒有人可以審判別人,審判別人就是審判自己,指責自己的同時也是在指責別人。恨不能止恨,暴力不能消滅暴力,討厭自己不能使自己快樂,只有愛,那無條件的愛上自己,才能吸引與妳同樣氛團的靈魂來到妳面前。只有無所求地愛上自身,才能活出幸福與快樂而非愁雲慘霧、等待奇蹟、怨天尤人。只有無限制地愛上自體,才能不要求別人,不希望改變別人,不苛求別人,因為自己就是愛,滿了出來,分享出去。
妳將如同一盞明燈,照亮黑暗。妳是深入黑暗的光明,深陷其中而不自知,但願妳能瞧見妳內在的神聖光芒是如此溫和蘊籍,妳的內心充滿金色光彩,妳的靈魂是溫柔的白光
,妳有多麼地棒妳卻不知道。妳就是愛,妳知道自己有多麼好嗎?妳知道自己有多麼認真,多麼努力,多麼坦率,多麼誠懇,多麼美麗嗎?妳知道妳真的很好,妳知道嗎?告訴自己:「我愛妳,我愛妳,我愛妳」。傳說夏威夷有六字真言,新六字真言,不是唵嘛呢叭呢哞,而是「對不起,我愛妳」,我愛妳,我真的愛妳,我自己,妳很好,妳是值得被愛的,妳正在溫柔的光中,妳在幸福的愛中,妳在美滿的至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