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曉飛燕 雞白之時,晨光之中,一道白光破曉而出,燕飛高空,留下人間的不是遺憾而是完美的圓滿。
那在最苦的痛楚之中,在最悲的傷痛之中,在最傷的毀滅之中,在最深的愛戀之中,是親情,是溫情,是人
情,是友情,是人性本善與人性本惡的天人交戰,是報復與原諒的進退兩難,是寬恕與懲罰的左右為難,是
不忍與不願的難以割捨。在進退興亡之中,在黑白善惡之中,在是非對錯之中,不禁問天,為何如此待我?
不禁問神,何錯之有於我?那母女情深,那生命交纏,那己結緣份,那撕心裂肺,剩下的還是些什麼?以暴
止暴,換來的是什麼?真正的無期徒刑究竟是將一個人永遠關在黑暗的自責中永無寧日,還是無法原諒別人
和自己才是無邊無際的苦刑?也許眼前的事沒有任何是重要的是,因為除了上主的愛之外別無其他,除了你
我是佛外別無他人。然而在那劇痛的暗黑之中,有時真的很難分辨,忘了上帝派來的除了天使之外別無其他
,忘了你我皆是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

忘了也許你我都像是尼爾唐納沃許於【與神對話】系列中提到的「小靈魂與大太陽」一樣,世間沒有別
人,我們都是來到世間體會,那愛與被愛的感覺,那寬恕與被寬恕的感受。沒有人是真正的受害者,沒有人
是真正的加害者。而有一批很勇敢的靈魂,加入三方之一,就像那聖三般的神聖三角一樣,被害者與被害者
家屬與加害者,彷彿構成了人間最大的悲劇與最無可原諒的慘劇,然而你我 都明白,我們在靈魂的深處都知
道一件事,沒有一件事不是經過我們一起同意而能發生的。也許在目前的階段我們看不出來生命的藍圖,我們
甚至會到處求神拜佛,祈求原諒。也許我們會花好多時間贖罪、懺悔、放生、抄經、傳教、跪拜、跑香、經行
、靜坐,但卻忘了自己的真正本來面目。這是必需,也是神聖的祝福,我們必需忘了我們是誰我們才能有無限
的空間去創造與實現,體驗與合一。

只是有時侯忘得太深,演得太入戲,我們以為我們被遺棄,我們被深深的陷入黑暗,我們被無止盡的絕望
包圍,我們渴望擁抱,我們祈求幸福,我們想要援手,我們不斷追尋。然而如果你我深深看入彼此的雙眼,
深深看進自己的靈魂,在他人眼中我們看到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在他人身上我們看到的不是別人是我們的
反映。沒有真正的惡,所有的惡是為了善存在,一但惡不在,善也不在。就連惡也是為了更大的善而必要之
惡,也許有一天在人世間不必去實體創射一個個如此真實般的相反面鏡域來體驗善的感受,那一天的到來,
飛燕破曉,相視而笑,相忘於江湖,我們從來沒有離開過天堂,這個世界從來就不存在,我們從來不是一個
人,從來不是。我們一直深深地被愛著,被溫暖地擁抱著,我們彼此相愛,因為我們不可能不愛,我們就是
愛的化身,我們就是愛的本身,我們就是愛,除了愛,世間沒有其它,所有一切,一切都是愛。
愛在那加害者身上,即使這一切過去,仍舊靜靜地知道我是神,他是神,她是神,你是神,妳是神,我們
都是,一即一切,一切即一,所有一切都是來自太一,一化為一切,一切回歸為一。愛在那被害者身上,雙方
合諧寫下靈魂的美妙圖譜,合力演出聖潔的完美劇本,合心唱出至聖的神蹟恩典,合意重憶無限的完滿佛性。
希特勒上天堂了,看似加害者的人也上天堂了, 看似受害者的靈魂也回歸太一了,而留在人間繼續未完旅程的
也從來沒有離開過元始的宇宙之愛,因為一向都在,因為他事可做,無別處可去。只能深深的、深深的、深的
看進彼此的靈魂深處,「我和你,都知道我們是誰,我們真的知道,我知道,你知道,我們都知道」我們知道
,可是我們不知道我們知道,我們知道我們不知道,可是我們忘了我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聖的安排,那大地
的踏實,那大海的寬容,那大氣的自由,那大山的堅強,那地水火風的組合,小至人體小宇宙,大至外面世界
,一切都是奇蹟的祝福,神聖的禮物,天使的化身,愛的顯現。那怕是在那最悲痛的深淵,那怕是在那最不可
原諒的慘絕人寰,那怕是在那最無限輪迴的劇裂愴痛,那怕是在那最痛徹心扉的泣不成聲,那怕是在那最絕望
無助的死去活來,那怕是在那最黑暗冰冷的哭笑不得,仍然在眼角的餘光,耳邊的輕音,人間的溫暖,雙手的
溫情,友誼的柔情,家人的親情,愛人的情愛,大自然的微風,天上的星光,愛寵的眼神,花朵的嬌柔,樹木
的寧靜,河流的安祥,孩童的純真之中,看見神聖的光芒,愛的無所不在。黑暗,是為了黎明的到來,晨光衝
出天際,燕飛而起,隨風而逝,天光灑下,人間大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