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處的銀河星系---第一次元與第二次元




博納:我有許多學習《光的課程》的朋友,都問過我《光的課程》系列五,也就是天使級次何時出版?




蒂娜:初稿很早就已經出來了,只是尚未修訂到可以出版的程度。現在編輯部正在加速修訂工作,應很快就會完成。事實上,我認為大家應把前面的系列多修個一兩次再進入天使級次會比較好。




博納:大家急於進入天使級次,可能是因為大多數的人認為較高次元比較低次元好,所以想儘快脫離較低次元,進入較高次元。他們又聽說天使們存在於第七與第八次元,因此就認為進入天使級次就可以進入第七次元或第八次元,真的是這樣的嗎?




蒂娜:沒錯,天使級次的確是要帶領我們的意識進入較高次元沒錯,但認為較高次元比較低次元好或以為修了天使級次就可以一勞永逸地脫離脫離第三次元的想法,是一種極大的錯誤。




博納:這種想法是否會使我們無法從我們在三度空間所經歷的事物中,體會出自己在這世間上所要學習與進展的事物?




蒂娜:沒錯!我們所置身的銀河星系,也就是我們所處的這一銀河星系的宇宙,是一個包含著十個次元的智慧體系,與我們相關的一切事物都在九個次元中相互交錯地表達著我們這個銀河星系中的一切,因此我們自身便具備了九個次元中的一切元素,一切智慧。




博納:看來,光的課程的設計就是要幫助我們重新恢復對九個次元的認知與應用,但上師們不與我們談這些宇宙科學知識,也因此使很多人對行星級次及天使級次產生很多迷思與疑惑。




蒂娜:我們說過,上師們要我們先清理、淨化我們的四個較低體系,才能具有領悟較高次元的能力,而這只有踏實地在光的能量中運作才能完成。我們在智慧沒有開之前,都會被許多事物所障礙,給我們講再多的理論,也無法使我們理解這些宇宙科學知識。




博納:說的也是,光是系列一的初級教材,就令許多人感到它很龐大、很複雜、摸不著頭緒、捉不到重點,這之中不乏學歷很高的人呢!然而,能堅持下去的人都說,修到第二級次再回頭看第一級次時,就覺得非常清楚,即便是內容也很清楚。以此類推,只要繼續往下面的級次走,再回頭看前面的級次,便能有更清晰的領悟。




蒂娜:這是因為在能量的運作中,內在的意識與智慧正逐步打開之故。而心靈的提升更多的是要靠內在的悟性,而不是靠知識。




博納:但對知識份子來說,還是希望瞭解宇宙的運作,只是以目前在學科界所發展的程度,不能滿足我們內在對宇宙真知的渴望,因此我們會向玄學探索,我知道你也在探索宇宙的各個次元,何不讓我們也知道一些妳對宇宙各次元的認知呢?




蒂娜:好啊!但我所談的只是一些我細胞記憶所能認同的事物,是我個人的認知。




博納:說不定它也喚起我的細胞記憶,我相信喚醒我細胞裏對整個銀河星系的記憶,將使我的心識更能與光共同運作,從而進入進展的新階段。




蒂娜:看來這幾年在光中的運作,已使你達到進展的另一階段,促使你探索自身內在的所有次元。在我們談較高次元之前,我們還是需要從第一次元開始,一個次元,一個次元地談上去,否則一開始就談那些高次元的事物,就像把梯子架在半空中,你還是攀不上去。




博納:嗯,我們一直都是一心響往著進入更高次元,從來沒想過第一次元與第二次元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蒂娜:關係大著呢!所有次元之間的相互關係,比你所能想像的還密切,除非我們完整地融合所有次元,不然我們的心識無法有真正的整合,我們將永遠置身在二元性的事物中。




博納:那麼趕快告訴我第一次元(first dimension)是什麼吧!




蒂娜:第一次元是我們通往其他所有次元的基點。第一次元是地球的核心,它在地球誕生時便已具有智慧系統(intelligence system)。它有一個被稱之為中樞核心晶體(central core crystal)的設置,具備一道由這核心晶體與我們銀河星系中的其他九個次元溝通的光纖。它使萬物和諧有序,它的地心引力使我們得以落實地生存在第三度空間。




博納:哇!那第二次元是什麼呢(second dimension)?




蒂娜:在第一次元之上,地殼表面之下的,就是第二次元。地球上的一切元素的形成,都是起始於這一次元。




博納:依上師們在光的課程中的教導,要我們把身心上的雜質以黑色之光由腳底射入地心,是射入這一次元中囉,這樣不是把這第二次元給污染了嗎?




蒂娜:我們所釋放的一切負面事物,進入第二次元便成為冶煉成物質元素的原料。當地球進入寶瓶紀元時便是進入光的紀元,在這光的紀元中,一切負面的事物必需讓它回到第二次元中。在光的紀元中,地球吸收著極其巨大的光芒,因此,這些負面元素不僅必須,也是極其樂意回到暗處。第二次元具有將它們成為冶煉成為提供往後生存在第三次元的存在所需之物質的功能。




博納:這麼說,我們在第三次元所用的這些豐富的資源都是在第二次元中冶煉之後,提供給我們的?




蒂娜:是的,當這些元素被冶煉成為物質之後,便會逐步凝固穩定下來,最終成為物質元素,供第三次元的生命使用。但生存在第三次元的我們,也必須愛惜愛惜地球所提供的一切,否則便會造成巨大的不平衡。




博納:這麼說來,我們經由光的運作把我們身心所排出的雜質射入地心,對我們、對地球都是一件好事了。




蒂娜:不僅僅是一件好事而已,清理與淨化已成為人類在這光的紀元中的當務之急。我不想在此說一些聳人聽聞的言論,何況很多人已從許多其他資料中瞭解其中的重要性,以及忽略這重要性的後果,我也就不需在此重複了。




博納:這麼說,各門各派的氣功主要也是在淨化身體,很多是以站椿、接天氣、接地氣,把濁氣由腳底的湧泉穴排到地心等為基本功,似乎極有道理。只是這些先祖們何以知道這些道理呢?




蒂娜:如我們前面所說的,人類自身的細胞意識便擁有對整個宇宙間的相互關係的記憶,有些人自然知道自己與各次元之間的關係,而創立各種連接的方式。較高次元的上師們也是為了讓我們打開這種連接,而設計這課程,但是,請注意,與其他次元連接,是要我們與地球一起成長,一起進入光的紀元,並不是要我們厭惡地球上的一切事物,把它當成一個要儘快脫離的恐怖星球。




博納:原來我們所生活的地球是這麼豐富、美麗!我深愛著這美麗的球星的。我想我們的肉體生命所生活地方便是第三次元,這是我們精練我們心靈意識的地方,只有與它和諧共處,我們的身體與靈魂才能獲得滋養。




蒂娜:關鍵在於我們必須先在第三次元中圓滿一切,了結一切因果之後,才有可能進入下一進展階段。




博納:這使我想起《智慧的河流》中有一篇描述一位流浪者要進入一座城巿時,向守城人打聽那是一個怎樣的城巿,守城人反問他來自怎樣的城巿,當那位流浪者說他的家鄉是一個糟透了的爛地方時,守城人告訴他那個城巿和他的家鄉沒兩樣。那位流浪者便調頭而去。過了些時候,當另一個要進城的人問同樣的問題時,守城人也是一樣地反他來自怎樣的地方。他回答說,是一個好可愛的地方,他是因工作關係而必須搬過來的。守城人告訴他說他將發現這個城巿也是一模一樣,於是那人便高高興興地進城去了。




蒂娜:是的,這故事不僅讓我們理解積極思想的力量,它也闡述了如果我們不能在第三次元達到圓滿,我們無法進入任何其他次元。因為我們的意識與能量使我們無法進入。




博納:或者說無論我們怎麼努力跳開,結果還是會在其他環境中陷入同樣的情境。




蒂娜:然而,你是否注意到,無論是你自己或周圍的人,當心靈意識向更高的意識層面提升與轉化時,外在環境便會自然而然地有所改變。




博納:哈哈!現在,我對於習修《光的課程》有更多的瞭解了!




我們所處的銀河星系---第三次元與第四次元




博納:第三次元是我們所存在的空間,然而,這一空間似乎是包羅萬象,我們能給它一個界定嗎?




蒂娜:它是一個存在於地球上,一個線性的時間與空間。因為在這一度空間中的一切事物,皆與我們這一銀河星系中所有其他次元不斷地互動著,因此這一次元的種種,在我們談論其他次元時,自然會從不同角度來談論它。




博納:那麼第四次元是一個怎樣的次元呢?




蒂娜:第四次元是一個非物質體的次元,其意識的運作仍然是二元性的。與第三次元的互動最為緊密,第三次元中許多物質顯像的原型,是在這一次元中開始成形的。




博納:這怎麼說?




蒂娜:由地球所散發出的感覺、夢想、夢境;由各個星球、各較高次元所放射的思想、智慧都彙聚在這次元中,並在這第四次元中形成各種思想、行為模式。第三次元的人類受這些意識與能量的驅動,而進行各種活動。




博納:那我們不是成為第四次元的傀儡了嗎?




蒂娜:如果我們沒有向內在較高自性覺醒,便無法理解我們與其他次元之間的運作機制,也無法隨時保持在光的覺知中,那麼我們確實是很可能受到一些無形的思想情緒所牽動而不自知。




博納:這麼說來,我們好像被第四次元的天羅地網給罩住,真是太可怕了!除了一步一步地在光的課程中向較高自性覺醒之外,還有其他可以瞭解自己受到什麼樣的、來自其他次元或星球之能量的影響嗎?




蒂娜:瞭解我們這銀河星系中各個行星的本質與它們對我們的影響,多少可以理解我們在第三次元中所經驗的一些情緒感受。




博納:感受有那麼重要嗎?我從小所學的是要壓抑自己的情緒感受,這樣才是好孩子。




蒂娜:你沒發現你現在正不惜毀滅自己的過去形象,並以各種方式來發洩嗎?情緒感受的力量是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這種無形之波的振幅貫穿在整個宇宙的九個次元中,而每個次元也都與它的振幅產生互動。情緒感受可以製造許多令人抵擋不住的誘惑力量,它可以使你沉迷在邪惡的創造中,也可以豐富你的心靈,讓你在光的次元中飛舞翱翔。




博納:其實,我已知道治癒自己的重要性,所以我會持續地走在光中。妳說:『瞭解我們這銀河星系中各個行星的本質與它們對我們的影響,多少可以理解我們在第三次元中所經驗的一些情緒感受』;難道說我還得去研究占星術嗎?




蒂娜:研究星象並不表示要成為江湖術士,那是另一回事。星象學使你瞭解在物換星移的宇宙中,人是如何地在不自覺中受著無形力量的影響,使你瞭解自己在什麼樣的情緒感受中。透過自我的觀察及對星際影響的瞭解,你便能看到自己應如何轉化對事物的觀點,從而改變由自己情緒、感受所創造的生命。




博納:事實上,在《光的課程》的學習中,我已逐漸地比較清楚自己的思想意識或情緒感受,只是常常一不小心,就糊裡糊塗地被舊有模式站上主導地位,在冥冥中被一股無法抗拒的業力牽動著,




蒂娜:功力是要循序漸進增長的。質的改變來自量的累積。當你在光中的運作達到一定程度時,儲存在細胞裡的記憶與習氣便能達到更新與轉化。如我們前面所說的,借助光的能量來使力,會輕鬆許多。我看到你許多原先較為粗糙的思想與行為模式已有所轉化,現在你所清理的是一些更微細的思想意識,也就是說你的意識與能量將在更精細的精練中獲得更多的提升與轉化。




博納:照這樣看來,還是那句老話,修行要能默默耕耘才是。






我們所處的銀河星系---第五次元~第十次元




博納:妳慢條斯理的一個次元一個次元地談,急死我了,是否先把每一次元的概要先告訴我一些,讓我對我們所存在的這一銀河星系或這一個宇宙,有一個粗淺的概念之後,我們再回頭細說每一次元的元素本質以及與我們之間的關係。




蒂娜:也好,因為每一個次元都是相互交織而息息相關的,你先有一個基本的概念之後,也比較容易瞭解其中的奧妙。




博納:那麼第五次元是一個什麼樣的次元呢?




蒂娜:第五次元只一有種頻率,那就是愛的頻率。昴宿星團處在這一次元中,他們不斷地向整個宇宙釋放愛的頻率。




博納:昴宿星團?在邊緣外那本書裏,莎莉邁克琳提到來自昴宿星團的訊息,很有意思。只是那本書似乎是絕版了。




蒂娜:已絕版很久了,書中莎莉邁克琳所談的一些事物,對新時代的人而言,已是一些基本常識了,所以我們也就不想再去出版它。




博納:但是對沒有看過的人,還是蠻有趣的,何況我們現在又提到昴宿星團。




蒂娜:我們可以考慮將它登到網站上。




博納:那麼第六次元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次元呢?




蒂娜:第六次元是光的存在體,第三次元的物質體是這些光體所投射出來的。




博納:你是說所有的物質體都來自於這一次元的思想理念?




蒂娜:在這一次元中的思想意識先形成幾何形體,再投射到第三次元的物質世界中,成為物質形體。這一次元是在天狼星團的引導中。




博納:對我來說,開始有點玄秘了。那麼第七次元是什麼樣的次元呢?




蒂娜:第七次元是傳遞純淨思想、訊息的區域。對地球而言,這是一個傳遞光的宇宙訊息的高速網路,是整個銀河星系的溝通系統。




博納:那麼誰在掌管這一次元的系統運作呢?




蒂娜:仙女座星系(Andromeda Galaxy)。




博納:越來越像是進入科幻小說了,當我們深入時一定很有趣。現在先告訴我第八次元是一個什麼樣的次元吧!




蒂娜:第八次元被稱之為銀河星系聯邦政府(Galactic Federation)。




博納:像英國聯邦,美國聯邦共和國那樣?那跟我們又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蒂娜:它是將宇宙智慧提供給地球的一個結構組織。




博納:由那個星系掌管呢?




蒂娜:獵戶星座(Orion)是這一次元的管理者。




博納:那第九次元又是什麼樣的次元呢?




蒂娜:第九次元是一個統合由各種微細頻率(subtle frequencies)所交織而成之種種實相的區域。




博納:微細頻率是什麼?




蒂娜:是指非物質體的頻率,因為它的頻率沒有物質體那麼稠密,那麼沉重,所以說它是微細頻率。




博納:那麼簡單地說,微細頻率可以說它是一種精神界、靈性世界的頻率了?




蒂娜:可以這麼說。這一次元是儲存所有與地球相關資料的圖書館。是這一銀河星系的政務中心。




博納:是我們這一銀河星系,這一宇宙的總統府嗎?




蒂娜:你真會比喻,應該可以這麼說吧。


博納:那麼誰是這總統府裏的執行長呢?




蒂娜:是由以諾天使聖團(Enochians)。




博納:這與那本以諾之書(The Keys Of Enoch)有關嗎?




蒂娜:這本書透露了來自以諾聖團的訊息。




博納:你好像也曾介紹過這本書。




蒂娜:重要的經典我們都會盡可能地介紹給大家。




博納:可惜我的智慧還沒開到閱讀那本書的程度。現在我最好奇的是九次元之外是什麼。




蒂娜:是一個維持整個銀河星系的九個次元有序運作的垂直軸心。




博納:現在我終於可以回頭與你漫談九個次元的冶煉了。





本文摘自光的課程資訊中心 : http://www.courseinlight.inf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