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曼紐,

何為開悟?






什麽都是,什麽都不是。

讓我看我能否找到另一個方式來說明。

如果我對你說:『開悟是全知。』

我就侷限了開悟。

如果我說:『開悟是泛愛。』

我就限制了愛。

不可能有開始和結束

而你們人類的字彙充斥着限制。

因此讓我們說

開悟是永恒地存在於此刻。

不藉理性

卻與萬物的意識同在。

它是不知『非平安』的

絕對平安。




它是不覺知憎恨的

絕對的愛。




它是沒有窮盡的萬事

已遺忘了窮盡的幻象。




它是不記得非極樂的

極樂。




它是簡簡單單的『如是』。




它是你。

沒有你的實質性,

沒有你的個性,

沒有你的衣着,

沒有你的障礙,

沒有你的恐懼,

沒有你的限制和界限,

甚至除了是爲

無限光明的無限感知者外,

也沒有自己的意識

而那也並沒能描述它

卻是我在此刻所能做的最好的描述。






那覆蓋在具肉身的靈魂之上的

一層又一層的

對上主的否定

不能全部一下拿掉

好像在外科過程裏那樣。

它們需要

透過經驗而

逐漸消磨其阻力。







不幸的是,

許多經驗是痛苦並且負面的,

直到某一點之後,

學習才能

經由光明和快樂而進行。

然而,

當有逃避真理和責任的深深欲望時,

快樂可能會被用做逃避

而非學習。

當然,

會有對那痛苦的推卸責任,

但沒有那痛苦

根本就不會有責任的問題。




那麽,

忍耐些,容許你自己

看見那存在於人類循環裏的

一層又一層的抗拒

逐漸風化。

你將看到你所認爲的可怕困難

正是你學習的機會。






最後的合一是相互依存,

而非自己的抹殺




你對永恒真理所抱持的愛

即是你的生命線

通過生生世世

引導你到終極的目標。




那條線多麽纖細,卻又多麽強韌!

就這樣織氈繼續下去

每一生的編織

就把你更帶近了那個時候

當你不再繼續輪迴

而追隨你靈魂的欲望

進入更高層的意識。






最後,當所有一切再與上主合一

對此事全然的覺知,

我答應你,絕不會有那一剎那

就是當你回望某一生而說

『那很傻。』

你將說:

『那是愛想明白它的自身。』




在靈性裏

你存在的本質

就是愛。






我說的是你們心裏的

溫柔和善

那就是上主的意識

那即是你真正的身分。

當你在愛中觸及一位人類同胞

你便做了上主的工作。




在每一個人之内

看到一個墜落的天使。






有一個你不覺知的

全盤計劃

對它,你所能有的唯一貢獻

就是做你自己,

盡你所能

找尋你更高的真理,

而跟着你的心去做。






這是上主的救贖計劃

不只是對靈魂意識

也是對地球本身。






時候到了

當有始以來所有的累積

將對你們的行星帶來一個

光明的更新層面。

它仍將是間教室

在負面和正面之間,

提供一個選擇的機會。

然而,

會有更多的光明及對那光明的感知。

將有一個平衡

在那兒,

愛可以茁壯

在那兒,

仁慈是一種力量,

並被如此承認,

在那兒,

上主又可被放在

每個人類意識的中心。






恩寵的狀態

需要那接受者

來成全它




你被握在上主手中

完全的被愛

當那愛能被接受

電路才完成了。






當人向源頭接近

有那麽一剎那

言語無法形容

接受者變成了付出者

而容受器變成了源頭。




…… 而後

永恒之舞

才真正開始




文章上打上本文出處的網址<宇宙聖境>: http://tw.myblog.yahoo.com/1111-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