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他嫌棄 胡愛晏(whoiam)




哈里利·紀伯倫(生於: 1883年 – 1931逝世 ) 波斯:(譯註: J-p7-1)

先知:

“愛不給什麼,只給予愛 ; 愛不取什麼,只取自愛。


愛不佔有,亦不被佔有 :

因為愛之於愛,已是足夠。

(by 耶穌之鑰)


我的愛,我的兄弟姊妹,我的一體,我們來自同一個地方,我們唯一的名
字是愛。當男友嫌棄時,是在反映自己內心的恐懼,別人是自己生的,如果妳
看進自己,很深很深,妳會開始與自己對話:

「明明是他嫌我的,是他嫌我的,如果他可以不嫌我,該有多好?」
「為什麼妳會很在意他的看法?如果今天換成路人,妳會想那麼多嗎?」

「不會,我想,我是很愛他吧。我也很想要他的肯定,我害怕失去他。」
「妳對他有期待、批判、論斷、指責嗎?」

「我不過想他可以無條件愛我,不會嫌棄我的外表而己。 」
「那妳認同無條件的愛嗎?不因一個人的外型,不因為要回報?」

「這就是我想要的呀,可是我覺得別人不一定會這麼做呀。」
「那妳可以對自己無條件的愛嗎?」

「我不知道,我總覺得我總得我胸部太小、太胖、技巧不夠好。」
「這跟愛有什麼關係?」

「可是他不喜歡呀。 」
「那妳喜歡自己嗎?」

「遇到他之前,我對自己很有信心。」
「妳無條件地喜愛自己嗎?」

「我無條件愛他呀,不管他怎樣,我都很喜歡他呀,我很在乎他呀。」
「如果今天他嫌自己太白、太矮、太瘦、太窮、太直,而不相信妳愛他呢?」

「我不管他如何,我還是愛他呀。我真的一點都不嫌棄。我真的很愛他。」
「那換做是妳自己,妳可以這樣對自己嗎?」

「我不知道,我很想要他的肯定和稱讚,我很在意他的說法。」
「如果今天換成是他很在意自己被嫌,他不相信妳無條件愛他呢?」

「我還是會堅持不管他如何我都還是愛他吧。我會告訴他,在我眼中他是最棒。」
「可是他還是對自己沒信心呢?他不相信有人會無條件愛他呢?」

「我想,我相信就夠了。我都覺得他最棒。」
「如果把他當成妳,妳看自己會怎樣?」

「我想,我會愛自己無條件就像愛他一樣。可是,我還是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討厭怎樣?」

「討厭我很在意,討厭我那麼愛他,他卻嫌我,討厭我自己身材不夠好,討厭我
自己的討厭,討厭我好在意他。」
「妳為什麼對自己那麼嚴苛?」

「因為我本來不會呀,可是跟他在一起之後,我真的很愛他,很在意他。」
「妳本來不會,如果妳現在和妳在遇到他之前一樣想法,妳會怎做?」

「還沒遇到他喔?我想想,我不會因一個人對我的看法,我就很在意。我不會
嫌棄自己的外在,我不會很在意小事。我很輕鬆自在,我做我自己,我不必怕
有人會離開我,我過得很快樂。」
「那現在為何變得不是如此?」

「我害怕他不喜歡我,我怕他不跟我說,我怕他離開我。」
「如果他真的有一天不喜歡妳了,妳仍然愛自己嗎?」

「我不敢想有那一天,我無法想像沒有他的日子。 」
「妳可以無條件愛自己嗎。不因某人的來到,某人的離去?」

「我可能會覺得自己不值得人愛吧,要不然他為什麼嫌我或離開我?」
「妳對自己的愛是依他的說法或動作來下定義嗎?」
「嗯,好像是這樣子。」
「那妳心目中覺得無條件的愛應該是如何?」

「就像我對他一樣吧。」
「可是妳對自己呢?

「我覺得很難,但我對他真的是無條件的愛。」
「妳怎看自己,妳就會怎看別人。妳對自己如何,就會對別人如何。」

「可是我太愛他了,我真的…不知該怎辦。」
「有沒有可能,妳可以試著無條件愛自己,就像愛他一樣?」

「但我很在意他的看法。」
「今天如果有人講他不好,妳會怎辦?」

「我會告訴他,不管怎樣,我還是愛他。」
「如果是他自己嫌自己不好呢。」

「我會跟他說他很好,我覺得他最棒。」
「那妳可以對自己這樣說嗎?」

「我…沒有辦法,我為了他而活。」
「那問題是在於妳對自己的看法呢?還是他對妳的看法?」
「我想是我吧。如果我真的對自己很有信心,就不會在意他人的看法了。」
「所以…妳要改變他人的說法呢。還是從自己對自己的看法做起?」

「我想從我做起呢,我總是怕他嫌棄,怕他不滿意,怕他離開,怕他不再喜歡我
了,可是我好努力,我很認真,我真的很愛他很愛他。 」
「妳很怕他不愛嗎?」

「對,我真的很怕。」
「那會失去妳對自己的愛嗎?」

「我想,我不知如何愛自己吧。」
「那妳要做的是讓他永遠愛妳呢。還是妳無條件愛自己呢?」

「大概是無條件愛自己吧,他嫌我的那些話,我早就在腦海中想過了,其實能傷害
我的就是我自己,因為我真的很在意他說的那些方面,更何況是經由我所愛的人口
中…我想,我大概嫌棄自己吧,我擔心自己不夠好…我想我懂了,問題不在於別人
,答案也不在外面,別人的看法都是我內心的恐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