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人】14 習慣一人 WHOIAM(胡愛晏)
濫好人們,原諒我這麼說,不過一直以來你習慣一個人,習慣收卡。
真正的好人,不會陷入兩種困境「我無法與自己相處,所以找個人來趕走寂寞」
「我只能跟自己相處,我無法接受兩人世界,因為我覺得我不配,我也不知如
何跟對方一起走下去」
你習慣一個人很久了,那怕是在找尋另一半的同時,你仍然抱著「反正
我終將一個人」的想法。就算你不是很享受一個人,但一個人總比面對另一個
人好太多了,不必在乎要做什麼,會不會讓那個人傷了你的心,會不會失去她
,會不會惹她生氣,會不會被人家罵?你無法接受另一個人進入你的六道輪迴
之中。你的防衛,你怕一夕決堤,萬一被人看見你內心的脆弱如何。萬一那些
過往的回憶被一個人深深了解時怎辦?萬一,萬一,你自認的邪惡、罪過、無
助、無奈在你撕心裂肺、剖心割膽之後的坦誠相見,卻是被遺棄怎辦?你一個
人很久了,你不知怎麼讓另一個人進來,你不知你是否有多餘的空間?長久以
來,你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生活,一個人…多自由,不用負責,不用在意,不
用悲傷,可以做自己。雖然會寂寞,仍然一個人就好了。事實的真相是,你也
不知怎和另一個人相處的背後是你不知怎和自己相處,你無法「不做任何事,
就只是不做如此而己」靜靜地吃飯、睡覺、發呆、走路,你想要找另一個人來
陪,就是不要面對自己就好了,那個害怕受傷的自己

「你不是玻璃娃娃,你可以盡情擁抱生命」
只要一個人就好了,你不必怕跌倒、怕骨折、怕死亡、怕受傷
對,一個人就好了,也不會被發現你的寂寞、孤獨、無助
承認脆弱讓你感到丟臉
但一個人,無法感受擁抱的另一個胸膛、人與人之間的溫暖
一個人就好了,反正,你是如此容易受傷
一不小心就會捏碎
一不小心就會粉身碎骨
所以,你躲回好人的面罩下,埋怨這世界不公平
但你連,你連受傷的機會都不給這個世界
一個人就好了
一個人出生,一個人死亡
就一個人好了,反正不會有人陪你到老
你現有的狀態都反應出你認為的你該有的
你無法欺騙自己
你創造了你自己的實相
你說,你不想要一個人呀,你再也不想要一個人而己呀
可是你還是認為你不值得,你不配,你嫌麻煩,你怕累,你怕痛
你自問自己吧
你沒有嗎?
看看你的現實世界、你的單身狀態、你的人際關際
捫心自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