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人】系列第七章 「自信自愛」by whoiam(胡愛晏)

看著鏡中的自己,很難對自己有自信,嫌自己的腿,嫌自己的身材
,嫌自己的臉,嫌自己的體重。但卻又渴望有人來愛自己,矛盾的是即
便出現了真命天子、真命天女,自己也會選擇遠遠地推開他,那怕對方
對自己充滿了信心。追根究底的原因,都是嫌自己不夠好,不值得他人
的愛,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寧願怒吼著要對方遠離自己,也不願接
受。寧願武裝防衛自己,也不願相信世上有無絛件愛自己的人。

因為對自信設下了條件,當妳自覺沒有工作沒有錢沒有身材時,妳覺
得要有這些東西妳才獲得自己的欣賞,妳才配得到他人的青睞,殊不知
是因為有了自信才有這些東西。就像是不是因為妳吃了什麼或是玩了什
麼或得到什麼才快樂。而是因為,快樂是一種心情,「是→做→有」,
弄假成真,如妳所願,絕對信心,超級樂觀,附諸行動,堅信不移,因
為無條件的快樂,所以去付出,結果反而回饋更多。因為對自己的愛沒
有任何條件,相信自己的完美無缺,我不需要任何的東西也能對自己有
信心,當我以為我要有一億元我才是愛,我就是對愛眨低了。當我覺得
我得有世俗的成就我才算是個人,我才能有自信,那在沒有工作之前,
在沒有我想要的東西之前,我就不是人?我就沒有一點點自信?別人怎
麼想,我不管,至少我知道我是獨一無二的,在這世上如果連我都不能
愛惜我自己,那又怎能期待他人會敬愛我自己?

如果我對自己都沒有信心了,那我對他人的好,都是在緣木求魚。
我不能對自己好,我就不能對他人好。我無法接受自己的好,我就不
能接受對方的好,那怕對方真的好,我也會升起自卑的心認為不配。
可是夜深人靜時,反躬自省,我總覺得自己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差
,現在的我也許在世俗的眼中(有時侯我懷疑是我自己給自己定下的標
準)我還可以再瘦更多,我的價值還可以再提昇,也許我還可以學些什
麼才藝來提昇自己的附加價值,也許我還可以讓自己堅強一點不再逃
避。但這些未來的可能性,自己的版本的多元化,都促使現在的我有
著更無限的信心,因為轉變的過程之中就是種美好的幸福,想要更好
沒有錯!想要讓自己變得更漂亮也沒有錯!可是誤以為現在的我很差
,那我就真的錯了。我享受一切,一無所需,我看著那些過去我沒有
走過的路,我看著我未來那些待續的發展,我看著當下的威力之點的
無限可能性,我自己笑得很開懷。

我願意接受我的所有一切,因為這就是我,如果我引來任何人在
我日常生活中的批判,對我外表的指責,對我的嫌棄,那是我的信念
創造了實相,老實說多半的時侯我在心中己先上演了數千次被拒絕、
被嘲笑、被嫌棄的戲碼。可是事實上,大半的事件跟本沒有發生過。
我不能否認,的確會有人真的看到我就很嫌棄,有些人轉頭就跑,有
些人跟本不想和我做朋友。可是我更往我內心深處去看,我在這些事
件看到了我的自信自愛嗎?他們是不是我內心的恐懼的投射?因為我
不斷去追究內在最深的那層信念,是我在嫌棄自己,他們不過代表我
的心聲罷了。我很懷疑的是,我都這麼討厭自己了,就算真的有一個
白馬王子跑來跟我說我很好,我恐怕也會罵他有病或是求他不要再來
打擾我了。因為,我自認我不配。因為,說實話,我覺得我不夠好。
我應該要再瘦個多少公斤,我應該更漂亮,我應該要更有錢,這樣我
才配得上幸福。相對之下,現在的我好像什麼都不是。然而我在心中
總有個聲音,世界不應該是這樣,愛應該時是最大的自由、最深的包
容、最長的和平、最柔的溫暖。

我試著對自己說「我無條件愛妳,不管妳變得如何,不管妳有什
麼,不管妳沒什麼,不管妳說什麼,不管妳自認妳多不配,我永遠深
愛著妳」我的好,我最明白。我的溫柔,我的堅強,我的力量,我的
勇敢,我的信心,我之為我,那些我看來是嚴重缺點的面向,何嘗不
是我生為我的獨特性?我又怎知在他人眼中看來不是個可愛的角度?
我相信,一定會有人這樣欣賞我。就算沒有,至少我自信自愛。如
果現實界中出現了這樣的人,我有勇氣接受嗎?我能自信地抓住幸福
不再選擇逃避嗎?我覺得我的人真的很好,那個男的認識我,真是他
的福氣呀。我真的對自己有無求無因的信心,有著無怨無悔的愛,那
是無法形容、無以名之的力量。也許在他人看來這很可笑,應該有些
什麼外在的成就之後,才能有所謂的愛與自信,如果是這樣,那我寧
願橫眉冷對千夫指,因為我明白,我怎看待自己,別人就怎看待我,
我內在的神聖性降福在這世界上,我來是帶著光,我就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