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好人】是對自己好

一個可以對自己好的人才有資格說他對別人好。

連對自己都不好的人,沒有資格說他對別人好。

為自己而活,而不是為他人而活。
不是活在父母的期待之下
不是活在情人的眼光之中
不是活在社會的期盼之內
是真真正正好好照顧自己
把自己顧好就是最起碼也最重要的一步
甚至可以說是此生最重要的課題

可以不去刻意當一個好人
當一個迎合眾人認知的好人
當一個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當一個同事眼中的好夥伴
也不必刻意去走向另一個極端當一個壞人
而是認知到,唯有對自己好才是最重要的

往往濫好人,將別人擺第一位
搞得自己憂鬱不堪、傷心難過、怨恨不己
他們為了別人而活
活在公主的陰影下
活在自設的陷井下
活在典範的權威下

卻連怎麼對自己好都不知道
也許可以為心愛的人赴湯蹈火
可以當一個被人笑的傻子
可以做一個人人誇的乖乖牌
卻連起碼對自己的尊重都做不到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不知道自己的愛
不知道自己在緣木求魚
不知道自己在死心眼
不知道自己在戴著眼鏡找眼鏡
不知道自己在離家卻找家
不知道自己將自己的力量交給別人

然後還聲稱別人對他們不好
或是沒有關懷他們
或是別人對他們太好
或是讓他們喘不過氣
或是付出沒有得到回報

這一切的源頭都在於誤以為自己沒有愛
還得向外求

自己就是愛
自己生下來就是為了愛
自己就是帶來愛的那個光

傾聽心裡的聲音
疼惜自己
而非以保護自己之名,對全世界防衛
照顧自己
而非以關心他人之名,對心上人討愛

不敢對自己好,因為覺得自己不配
不敢對自己好,因為覺得要愛他人,愛人如己,寬以待人
不敢對自己好,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他人才好
然後導致一切悲劇的來源

真正的好人,是體認到自己的圓滿性
他照顧好自己
他一切以自己為先,卻不是自私
因為他知道萬物一體
他如果騙自己來迎合他人終是最大的欺騙
為了不背叛他人而背叛自己是最大的背叛
把自己擺在第一位,不是不顧他人
而是了解我真的夠好,我也值得,而我不需要苦求他人對我好
因為我對自己很好,我也希望妳、你能對自己好一點
不要再本末倒置
不要再連自己都對自己不好,卻還假裝對別人好
不要再要求別人對你好,可是所有人都看得出來你自虐你不愛自己

只有你對自己好
你才能把你有的給別人
否則在他人看來都是你在自欺欺人
想從他身上得到些什麼,令人啼笑皆非
而當別人看到你活得發光發熱,你活出了生命,你活得無愧自己
這是真正對他人好。
愛在一切萬事萬物之中 愛在妳身上,也在我身上 我們的本身是愛 所以我們分享 我們付出 我們接受 愛在嬰兒的微笑之中 愛在自己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之中 愛在原諒自己也原諒他人之中 愛在大氣的溫柔、太陽的溫暖、大海的包容、大山的高聳之中 愛在對自己好也對他人好之中 愛在對自己說出真話的人的眼神之中 愛在細細品嘗食物之中 愛在一字一句的情書之中 愛在體認自身的圓滿性之中 愛在對別人好卻不求回報之中 愛有對自己真正的好,無條件的好之中 愛在歡笑之中 愛在眼淚之中 愛在捍衛自己之中 愛在保護他人之中 真正對一個人好,就是對全世界好 以愛開始,以愛終結,以愛完成 只是無所求 能對人好 就好了。 就夠了。 不求回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