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妳再那麼勇敢一點
一點點就好了
妳對自己說

要不要追他
要不要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
萬一我受傷怎辦?
怎辦?
萬一被騙怎辦?
怎辦?

勇氣在那裡?
面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不知道對方的最後選擇
不能保証最後的安全無虞
無法確定過程中的百分百沒有危險

也許一顆害怕受傷的心
本身比受傷還要更傷人吧

於是妳被動
於是妳選擇等待的角色
於是妳選擇封閉
於是妳選擇沉浸在自己的故事裡
於是妳戴上眼鏡,宣稱這世界是對妳有害的
那麼
就可以將自己的真心
永遠藏於心中
對方不知道就算了
這樣就不必猶豫要說不說
要倒追不倒追
要表白不表白

做個無心的人好了
做個永遠都只是暗戀別人的人好了
這樣就不會受傷了
對了
就不會受傷了

可是在內心的深處永遠有一個聲音
在哭泣
不去愛的本身
就是種傷害
一種折磨
擔憂本身才是唯一該擔憂的事
我們該恐懼的是不是恐懼些什麼
也許最大的恐懼就是恐懼本身

讓我封閉
讓我退縮
讓我有藉口緊緊保護自己
因為我不知道當我說出來之後
會不會打破傳統社會對固有角色的期待
會不會叫別人吃驚
會不會令眾人跌破眼鏡
會不會…自己會承受不了?

可是我們永遠知道
我們自己的本身就是愛
我們不能不愛
愛只能愛
愛不需要有人愛
愛不需要保護
愛不需要安定
愛不需要限下條件
愛不需要對象回報
愛不需要「需要」
愛是享受一切,一無所需
愛到成傷又何妨?
至少我很瘋狂,我卻很坦盪
然後未來的自己
會懂的
會欣賞的

可是,有一千萬個可是
可是萬一他不喜歡我怎辦?
可是萬一他嫌棄我怎辦?
可是萬一他不珍惜怎辮。
可是萬一最後沒有一個世人公認的結局怎辦?
可是萬一…萬一


有那麼一天
妳真的己經厭煩了
厭煩把自己設在受害者的悲情角色定位
妳決定重新來過
用新生兒的態度來看待這個世界

妳勇敢去愛
可是妳卻害怕聽自己內心的話
妳明明很想勇敢去愛
但妳怕這樣做會失去自我

就像水回歸大海
會不會失去自己的獨特性?
不,不會的,
合一之後,妳更感到自己的獨一無二
而妳的個人性也來自於宇宙的整體性
所以我們分開
我們合一
我們爆炸
我們結合
我們向外找
卻忘了內在的本有

那愛
那勇氣
那喜悅

一直都在
這一次
妳真的想要無怨無悔無求無因的
表達妳的愛

妳想要勇敢一點點
那怕是一點點也好
妳相信真心會遇見真心
妳相信妳的心夠真
所以妳一定會遇到真誠的天使
如果妳的生活中沒有出現
那永遠是妳的信念創造妳的實相

而如今那個人出現
妳不再選擇被動
妳不想要再管他人的眼光
妳也不想要再睡在悲劇性劇本之夢
妳想要勇敢一點

那怕最後的結果只是單戀
至少妳真誠
面對自己的感情

妳真的不想要再管那套妳只能苦等白馬王子的模式
妳真的不想要再無止盡地自陷受害者的幻夢之中了
妳真的不想要了

妳這一次
伸出了雙手
將妳的真心
捧上

朋友勸妳要保留
親人勸妳要小心
世俗勸妳要防衛

妳笑一笑
妳看見了自己內在恐懼的投射於外
他們的害怕都是妳自己內心的反映
他們也在羨慕妳的勇敢
他們這樣說
其實內心是在想
為什麼妳敢做他們不敢做的事?如倒追?
為什麼妳可以這樣不怕受傷,以真心獻祭
他們張大了嘴
驚訝不己
他們不敢相信
因為他們己忘了最單純的顆心

妳用妳所知道的方法
妳傳真了妳的愛
妳傳的是真的
妳的人反而充滿了光輝

容光煥發
原來,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情是單戀
妳愛自己
妳對自己有信心
妳的愛滿滿的,溢了出來
妳就是光
妳只想分享而不想苛求
妳只想給予而不求回報

妳歡欣鼓舞
妳不感到自卑
反而替那個妳愛的人感到開心
因為他遇見了妳
他真是幸福
還有
妳也是
妳笑著
妳覺得自己好棒
妳給了自己前所未有的擁抱

那一年
妳愛上了一個男孩
妳毫不自卑、害怕地追求自己的幸福
妳整個人發光發熱
原來
自己是可以真的一無所求
真的可以不求回報
這樣愛一個人

妳笑著對鏡中的自己
感謝。
把我的腳穿上妳的鞋子 那麼我會不會真的就多了解妳的痛苦一點了? 妳像個灰姑娘一樣 找著自己的玻璃鞋 卻不知道這真的符合自己的大小嗎? 真的將心比心 是以自己的立場去設想妳的感受呢? 還是感同身受 變成了妳 成為妳的痛,妳的苦,妳的樂 成為妳腳下的鞋 妳為妳的腳 成為妳自己 奧修說穿上別人的鞋 我想我懂了 我把我的腳穿上妳的鞋 仍然不是妳 因為妳也在找屬於自己合適的鞋 妳找到了自己的鞋 也不是我的鞋 當妳穿了自己的鞋 我穿的是自己的鞋 我不知道妳 當妳穿了我的鞋 我穿了妳的鞋 會不會 我們人與人之間就會多了解一點 原來是這麼痛呀 原來是這麼痛呀 妳說腳好痛 鞋子不適合妳 我不懂 我假裝懂 但是我跟本不懂 直到我穿了妳的鞋 哇我的天呀 這些年來 原來妳是這麼的痛 這麼的痛呀 對不起 對不起 直到現在才稍稍體會千分之一 妳還在找妳的鞋嗎? 會不會脫下來比較快活呢? 我們是不是都一直在套別人的鞋呢? 我們為什麼要穿鞋呢? 脫了不是更舒服? 為什麼要保護自己? 大地不是很溫暖嗎? 踩在泥巴上玩泥巴很開心呀 為什麼要怕蟲怕髒 為什麼…我們套了這個東西 怎會變得更痛苦 不舒服 也許 一開始 我們就不必要找鞋子 我想 我懂了 最好的保護就是跟本不需要保護 我不再害怕大地會傷我 我不再害怕人們會踢我 我不再害怕沒鞋適合我 我只想快樂地在草地上奔跑 沒有鞋又如何 有鞋又如何 何妨吟嘯 何妨隨風 我帶著受傷的腳 來到妳身旁 妳在水中的倒影 看見了 原來 那是妳自己 洗足而去 微笑以對 多半的時侯 那怕只是在那樣孤寂的片刻 地球上仍有許多和妳相同的靈魂 被撕裂的感覺是什麼 徹底地散成碎片 毫無保留將身心靈都獻出去的感受是什麼 如果真心,要用什麼來換? 用生命? 用靈魂? 用自由? 用愛? 它換不來 因為它一直都在 在我的身上 冷冷的風不停吹 多少個夜裡妳是否曾想過自己真的是一個人嗎? 冷靜的片斷之中 一口口抽著的是無奈? 還是習慣? 上了癮的,其實是壓抑住某種衝動 妳知道是什麼嗎? 對我來說 是種想要獻身的勇氣 我想要將我的全部交出去 那怕會一無所剩 我想要不計後果 全部給出去 那怕會傷痕累累、遍體鱗傷 我也心甘情願 我想要的就是拿出我的一顆真心 它是熱的 它是紅的 它是跳的 它是活的 獻給星辰 那怕對她來說是多麼微不足道 想找個人惺惺相惜 想找顆心心心相印 不用猜來猜去 不用疑神疑鬼 只是給出去最真最誠的心 也是疏狂也是真 妳都拿去吧 我能給妳的 全部給妳 而妳什麼都不必給我 因為星的心 星的光 給了人們力量 只是妳的存在 我就很滿足 我就很感激 如果有一天 我們都可以不再擔心會受到傷害 不再害怕會受傷 而願意用我的雙手 將我的心捧上 那怕會被妳踩在腳下 我還是不後悔 那怕答案是 謝謝,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胡愛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